close

page.jpg

說真的,到了整理上半年看劇的清單才赫然發現竟然竟然我在上半年只有看了四部戲劇,數量少到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除了跟下半年的流水帳一樣的因為籌備了一場婚禮而導致時間不夠用之外,其他到底還有什麼理由,以及時間到底被什麼吃掉了我還真的想不起來...

所以在這上半年的流水帳裡我也因為完全想不到我幹了些什麼,所以無法在開頭隨便的碎碎念一大篇,那就不囉嗦的直接進入正題,老規矩提醒一下,下方的流水帳心得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大雷小雷迷你雷,所以如果是追求看劇前不被爆雷的親辜,請自己小心腳步喔!

 

 

內衣少女時代 【란제리소녀시대】

內衣少女時代.png

是的,因為我是迷妹來著,所以有CNBLUE的宗泫我就看了!還記得剛聽到這個劇情的時候,只覺得這難道是個謎劇或是搞笑劇的節奏,沒想到實際上他跟內衣完全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直到現在其實我還是很無法理解到底為什麼叫這個劇名...

故事是述說1979年的韓國一群年輕人身邊發生的故事,地點則不是大家熟悉的首爾,而是這幾年觀光宣傳也做得很足的大邱,戲劇裡當然包含了暗戀學長的少女、校花愛上了窮小子、一直癡心守候著女主角的傻孩子,雖然這些劇情說起來老梗,但是在戲劇裡面還可以清楚看的到當時韓國人的生活及經歷的時代。

戲裡描寫了當時的經濟起飛與各式各樣的戒嚴,更甚至還有學運等等,都跟同時期的台灣歷史時代有不約而同地相似,雖然這不是我生存成長的年代,但是因為台灣也有很多對於這年代的戲劇及各式的口述記憶,所以其實看完之後蠻能感同身受了解在那個年代的壓抑與氛圍。

當然整齣戲裡面也有大量的方言炸裂,更女主角完全看不出來是IDOL團體出身的新演員,我覺得演繹得很不錯,希望有更多人不會因為他的奇怪劇名而跳過它,我覺得是值得一看沒有負擔的劇情捏!

 

機智的牢房生活 【슬기로운감빵생활】

機智的牢房生活.jpg

只有一句話形容:好看到炸裂!

劇情形容一個即將要進入大聯盟的王牌投手為了拯救差點被強暴的妹妹而過失殺死了犯人,於是他的人生舞台就在一夕之間從光明似錦的球場變成了不到三坪的牢房,在一年的服役時間,他失去了一些也得到了一些,而看似幸運兒一直一帆風順的男主角,隨著故事的發展才發現外人看似輕鬆的人生其實經歷了更多的是不為人知的黑暗面,青少年時期的車禍、啟蒙教練的離世、突如其來的癌症、更甚至在監獄裡失去了他唯一可以依靠的投球慣用手臂。這樣的一次次打擊讓他決定放棄棒球,但卻因為在監獄裡遇到的各式各樣的室友讓他成長與重新站起來出發。

上述的介紹看起來是一場悲劇又悲傷的劇情,但實際上這部韓劇才不是像主劇情這麼嚴肅的進行,而是集集有爆點,及爆笑與淚水於一身超好看的說,當叱吒風雲的棒球選手到了監獄,第一件事情竟然是被所有的獄卒當作動物一樣看光光,上至監獄所長到同室的室友都把他當偶像一樣要簽名,當然也會遇到了要給他好看的混混們,但是他都靠著大智若愚的處世方式一一的化解,更甚至除了棒球以外無一長處的狀況之下也可以當選木工班的班長真的是超反轉的。在輕鬆搞笑的劇情裡面看到關於很多處世的哲學,這部可是連平常不看韓劇的大頭先森也都大呼說好看到欲罷不能的狀況呢!

不過,我到現在還是無法釋懷小迷糊的結局,真不知道該說我太膚淺還是漏看了什麼,我完全無法理解他的行為啊啊啊啊啊!

 

我的大叔 【 나의아저씨

我的大叔.jpg

據說,這是一部治療人心的戲劇,他刻畫了關於中年人的無奈,也描述了關於年輕人的無助,整個戲劇都充滿了各種盈滿的情緒但卻又內斂的表演方式,可是我卻看得好像有一點懂又好像有很多無法理解,如果你是個平常喜歡看輕鬆不動腦的戲劇類型的話,我建議你可以慎重考慮一下是否要看,因為整部戲裡裡面雖然也不是完全沒有輕鬆的地方,可是這種壓抑情緒太滿的戲劇會讓內心的重量更為沉重,但若你是一個平常很喜歡隨意腦補各式內心小劇場的人,這部戲的內斂及空白的時間,非常適合自行去想像他們現在的語氣跟表情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但實際上我是剛看完孝利家民宿第一季的狀況進入了IU的這部戲劇,看他從呆萌的民宿工讀生知恩突然一夕變成了如此深沉的少女家長角色,除了不習慣是其次的自我感受之外,更可以感受到這孩子還真會演,是說一個孩子長得漂亮又會曲唱歌創作,現在連戲都演得可圈可點了真的是有點完美到過分呢!更男主角是常出現在各綜藝節目的聲帶模仿範本的李善均這次也是完全火力全開的飆戲,大叔的魅力真的不是蓋的。

 對了!我覺得很值得一提的是戲裡面刻畫的三兄弟跟友情,真的也好想住在這樣的小區啊!

 

廣播羅曼史 【 라디오로맨스

廣播羅曼史.jpg

有斗俊當然一定要看~更甚至因為實在太想看了所以破例還追了ON檔,完全就是為了我們的尹演員/池STAR

雖然生活中我們斗俊也是活生生的明星大人,但是這次挑戰的可不是像他本人這樣親和力滿分的形象,而是冷冰冰高高在上的TOP STAR,在戲裡面必須說真的是每個造型每個角度都帥到完美,可是隨著劇情發展,深知這孩子本性的狀況真的是在每一次的肉麻台詞跟橋段,都可以完全感受到他在導演喊CUT之後一定會立即手腳捲曲大吼大叫,也會在不能多說幾句話跟大口吃飯的時候感覺到他似乎憋得很辛苦XD

但若你不是像我一樣知道斗俊本性的人,請放心服用,相信你看完之後一定會深陷我們尹演員的黑洞裡,完全帥到沒朋友這樣。

是說,這部戲劇的男主角設定我覺得是顛覆傳統的直球男性格非常新奇,喜歡女主角就直說,覺得她漂亮等等應該會要拐彎抹角繞很久的形容在他身上都找不到,只有讓看的人覺得雞皮疙瘩掉滿地的直球衝擊性發言,我真的是很懷疑這會有女生可以抗拒的了咩?

喔!但前提是他本身必須要有一定的顏值啦!(畫重點)

不過可惜的是雖然這次搭檔的所炫妹妹演技很突出,但是不知道是造型還是其他原因的關係,總是覺得有一點太過童顏的感覺,更甚至於在其他部戲都沒有的嬰兒肥狀況在這部戲卻變得很明顯,所以有的時候都有一種斗俊在玩弄小妹妹的感覺。

如果你是喜歡充滿超粉紅劇情的少女心親辜,請千萬不要錯過這部會讓你心臟斗俊斗俊的愛情喜劇。

 

 

上半年的數量空虛感我已經著實反省中,下半年一定會把該看得好好補齊,到時候再來跟大家分享沒有營養的流水帳唷!(打勾勾)

 

 

關於抓馬人生,延伸閱讀:

抓馬.2016上半年。沒有什麼正經內容的看劇流水帳紀錄。

抓馬.2016下半年。一口氣看了好多部的看劇流水帳紀錄。

抓馬.2017上半年。時間到了就要報到的看劇流水帳紀錄。

抓馬.2017下半年。雖然遲到但還是要紀錄的看劇流水帳紀錄。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