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98142209894.png

每次都是要到紀錄看劇的流水帳功課時才會驚覺時間又默默地過了半年,然後這時總覺得這種老是在驚嘆時間過得好快的病應該真的是初老症狀(嘆大氣)。

回顧上半年每天幾乎都要加班的苦苦人蔘,也只剩一集接一集的戲劇與韓綜接力可以當作我每天上下班通勤與吃飯時間最好的治癒良伴了!以至於數了一數發現竟然也看完了12部的戲劇(不包含棄劇的數量),真的也有點小小佩服自己如此充分在利用時間的毅力XDDD

廢話不多說,以下就要開始有雷的流水帳心得文,不想被炸的親估自己要注意喔!

 

 

 

 

 

 

Beautiful Mind 【뷰티풀마인드】

main01_1.jpg

怎麼說!這部的卡司跟題材其實我是覺得很不錯的,可是從第一集看到最後一集總是會有時時出戲的狀況發生,更甚至最後兩集我都是憑著因為已經看到終點了,所以咬著牙關往前衝的方式看完。

我猜想是因為張赫跟朴素淡的組合年紀差距真的有一點多,所以總是覺得在看大叔跟姪女間的故事,完全沒有感覺到他們之間有CP感產生,再加上張赫演戲對我來講都有點太用力的感覺,所以...總歸一句就是我沒有愛的一部。比起劇情主線總是讓我覺得到處都卡卡的感覺,每集的病患小故事還滿感人的啦!

 

燦爛又孤獨的神-鬼怪 【쓸쓸하고찬란하神-도깨비】

鬼怪.jpg

這部應該不需要我多說了,根本就是2017年上半年最最最紅的一部韓劇,一部戲演下來都不知道多少人拜倒在鬼怪阿鳩喜跟地獄使者的西裝褲下了XDD

當然我也覺得這部戲無論是題材或是演員都是非常厲害跟合適的,在看這部之前就已經先看過孔劉的「熔爐」跟「屍速列車」兩部電影,所以知道他是這部戲的主角當然就已經很期待了,再加上看到劉仁娜跟陸星材這兩個演員陣容,就二話不說的馬上加入了必看清單。

自從看學校2015裡面就很喜歡的陸星材除了讓我認識了瘋孩子團的BTOB,也是一直很期待他能很再有新的戲劇表現,這次在鬼怪裡面演了一個很可愛的服侍鬼怪的家臣後代,印象深刻的是他被神附身時前後的眼神跟表情都很有層次,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演技豆!另外是我每次遇到李棟旭演的韓劇都會棄劇的命運終於在這次毫無障礙的讓我看完了,果然再有實力的演員還是得要遇到好角色才可以發光呀!另外讓我覺得厲害的是女主角金高銀,她從19歲演到29歲覺得毫無違和感,無論是說話、表情、動作都會依據該有的年紀去變化,只是29歲的短髮造型跟打扮我不是很喜歡就是了!

故事裡有奇幻、有穿越,雖然折騰了近千年的劍被拔起讓鬼怪魂飛魄散之後最後竟然還是可以回來,回來之後感覺也蠻容易就取回了自己的家財萬貫讓我有點囧,但最後女主角還是逃不過9的劫數而結束一生又突然讓我覺得合理起來,所以整體是還蠻推薦的一部戲。

當然這部戲的亮點還有比男女主角的love line更加讓大家瘋狂的偽BL line(摀),每集看他們同住一個屋簷下打是情罵是愛的劇情真的是很難不想歪啦!

 

天黑請閉眼

天黑請閉眼.jpg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植劇場的戲劇,自從掉入了韓劇坑之後其實已經很久都沒有看台劇了,但因為有某一天在電視上看到了片段的劇情後發現它竟然是我最喜歡的找犯人的偵探題材,所以當然一定要看。

劇裡面大量地使用了新面孔的演員,除了簡嫚書之外其他的演員我在看這部之前還真的都不認識,不過看完之後覺得張書豪是個可以期待的演員,就連之後他也有參與演出的「酸甜之味」我也因為他而蠻有興趣的!

故事環繞在一個高中登山社在分離多年後因為一封簡訊而舊地重遊的在深山裡開同學會,但卻在深山裡一個又一個的莫名失去了生命。故事的劇情我覺得都跟我從小看到大的柯南或金田一的案件有一樣的邏輯,但覺得比較神秘的是成為屍體的角色還會互相聊天這個設定覺得有點黑色幽默的感覺。看完之後當然覺得還是有一些美中不足,演員演技也還有一點生澀,但是大方向來看已經讓我覺得台灣的戲劇除了老梗的富二代愛上平凡女之外,已經有能力也願意嘗試比較不一樣的題材了!而且以撥出當時討論的熱潮也能看到其實大家對於偵探的題材也是很有興趣,希望之後還可以看到更多關於這樣題材的台劇就好了(雙手合十)

 

心裡的聲音 【마음의소리】

心裡的聲音.jpg

如果是Running Man的忠實觀眾,一定曾經在節目中看過漫畫家趙石出演,每次他出現的橋段都會引起爆笑的化學反應,這次看到光洙要出演這個漫畫改編的男主角,說什麼都一定要看啊!聽說這部韓劇是有分網路版跟電視版,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我到底是看哪一個版本,只知道新聞上有報導過友情客串的宋仲基跟金鐘國等等我都有看到,應該就算是有看到完整版了吧XDDD

雖然我沒有看過原版漫畫,但是真的覺得這種每集都短短的小篇幅劇情不但劇情節奏快又不需要思考,超級適合腦袋放空的時候看,每個人的角色都像是真的會在你周圍的平凡人,而且每集看完都保證你可以笑到不行,但又會覺得他們這一家發生的事情好像隱隱約約也會發生在自己家的日常生活,總之我個人推薦在壓力猶如五雷轟頂時觀看,保證有非常療癒的功能。

 

Wanted 【 원티드

wanted.jpg

之前透過「仁顯王后的男人」認識的智鉉寓終於演了一部我看得下去的韓劇了(上一部棄劇的是浪費了好演員的「Trot戀人」),劇情內容是說明一位頂級女演員為了拯救自己的孩子而被綁匪要求要進行10集的現場直播節目,而每一集的主題則是由綁匪來決定,但隨著每一次的節目進行才發現看似不相關的事件背後都指向一個驚人的事實。

這個故事主軸偏向我喜歡的推理題材,再加上之前上韓文課的時候也透過老師跟我們分享關於韓國的加濕器芳香劑確實是出了不小的事件,事件內容是芳香劑裡面加了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導致有許多使用的人身體發生病變,這個真實事件跟劇情裡面的驚人事實完全不謀而合,越看越佩服韓國人敢透過媒體力量來控訴的方式。雖然最後的結局有點開放式的爛尾,但是每一集的故事其實蠻緊湊,每集的結尾也都有讓人想要趕快接著看的慾望還是值得推薦。

另外我要說,金亞中為什麼都沒有老!!!!!!!!!!!!!!!!!!!!!

 

舉重妖精金福珠 【역도요정김복주】

舉重妖精金福珠.jpg

這部是取材真正的舉重選手-張美蘭的形象原型撰寫的劇本,故事是說明一位舉重選手與游泳校草的故事。這種青春校園劇雖然離姐姐我的生活有一段時間了,但是不得不說還蠻好看的,我當時只花了4 、5天就把它全部完食!

故事很立志也不太拖泥帶水,也沒有悲情的犧牲忍讓放棄夢想這種負面結局,重點是除了男女主角看起來就順眼之外,戲裡面的配角也都非常搶戲的存在。李聖經在戲裡面飾演一個據說是胖胖的舉重選手,我個人覺得與Docters相比她的演技真的有一直在進步,也很努力的為戲增胖了5KG。而為什麼剛剛說胖胖的舉重選手是據說呢?因為每天被叫胖子的她在劇裡面一踏上體重機上顯示的數字也不超過57KG...而她的身高配上這樣的體重就已經要被稱作胖子的話,那這世界到底有多少人應該要馬上禁食啊!(翻桌)

南柱赫的角色也是個完全吃香的怎麼可能有人不愛他的優質男朋友個性,讓我都要懷疑他是不是有偷塞錢給編劇才可以被寫得如此完美啦!然後也因為這部戲讓南柱赫跟李聖經從戲裡面談戀愛談到戲外,讓很多被南柱赫迷倒的女性朋友都感受什麼是【我同意但是我淚如雨下】的心碎XDDD

 

浪漫醫生金師傅 【낭만닥터김사부】

浪漫醫生金師傅.jpg

除了演員的陣容本來就讓我想要追劇,劇情本身也非常不錯,雖然像這樣的醫療劇總是會多了一些些超乎現實的美好理想抱負,也總是會有一個是名利於糞土的聖人醫生,但劇情看下來其實都還算蠻合理的,劇裡面也說到了很多現實面與老二哲學的處事模式。在一個環境器材都破舊的醫療環境裡,一群大家都認為是被全世界拋棄的醫護人員,實際上可以救治的生命卻多更多。

劉演錫跟徐玄振的組合完全沒有違和感,這部的角色也比吳海英討喜很多,覺得之後有她主演的戲我應該都會收到口袋裡看,而且還進度超前的在第一集就接吻完全讓人傻眼,推薦喜歡看醫療劇的人不要錯過這一部,真心覺得很好看!

 

金科長 【김과장】

金科長.jpg

江湖傳言這部要看到第四集後才會順,事實上這個傳言是真的!!!!我真的就是撐到第四集才開始覺得比較順暢,後來也順利地完食了~

故事是以漫畫式的誇張劇情作為基底,不難看但是我也沒有覺得好看到需要大力推薦,唯一的感想是南宮珉跟金賢重我還是很難分得清楚(不要打我),然後從社長到理事都是每集被金科長氣得半死但是卻又總是無法順利辭退他的沒用角色...裡面比主軸金科長拯救公司的劇情更吸引我的是秋部長的角色,把大雁爸爸的角色演得絲絲入扣,又是個總是默默關心部員的好上司。

對了!飾演在會計部臥底的檢察官洪佳恩的鄭慧星每次出場的造型都很亮眼,覺得造型師成功XDDD

 

被告人 【 피고인

被告人.jpg

池晟一出手就知有沒有!這部戲就是又讓我看到他精湛演技的顛峰之作。

無論是意氣風發的檢察官、疼愛妻女的爸爸,或是在一瞬間變成了死刑犯的他,真的都可以非常輕易地感覺到不同的表現方式與表情,也為了牢獄之災的設定而刻意瘦身都可以看到演技池的用心,就連同一部戲的其他角色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透過池老師的教導或熱情感染,每個人都很成功的詮釋了角色,金玟錫的演技又大曜進,飾演有苦衷的綁架共犯會讓人跟著他心裡的掙扎而糾結,就連幫助朴正宇的國選律師出場時我也都看了好久才發現她是少女時代裡的那個俞利耶!

另外嚴基俊這次一人分飾雙胞胎的演技也是超級厲害,整部看下來真的也好像因為他真的太壞又太投入朴正宇的情緒也想要揪著他的領子大喊:「車民浩!!」。整部戲看他們兩個飆戲非常的爽快而刺激,雖然逃獄那段會讓人有一點出戲,但其他部分我覺得完全沒有缺點,好看。

 

戒指的女王 【 반지의여왕

戒指的女王.jpg

這是短篇的網路劇,因為有金瑟琪我就看了!劇情是述說一個其貌不揚的少女因為一枚戒指的魔法而變成暗戀男生的理想型,當然故事到最後還是會以內心的美麗比外表更重要收尾,所以這告訴我們一個紙永遠包不住火的道理(亂說)。故事因為是短篇所以也是非常緊湊,而且我看完後還是不覺得男主角很帥,反而覺得男二比較討我歡心,看完之後還認真的去估狗了一下才發現他原來就是在「戲子」裡面演年輕的單親爸爸貝斯手,難怪覺得有熟悉感。

其實我覺得金瑟琪真的是要看幾次就會覺得順眼的女生,而且順眼之後就會突然覺得她其實還蠻漂亮的,所以老實說我覺得這樣的形象好像也跟她戴了一個隱形的戒指一樣的效果,真希望有一天她可以順利當上正規劇的女主角!

 

通靈少女

通靈少女.jpg

每天都看到新聞跟網路轟炸宣傳這部戲是台灣之光超好看,所以當然就要來看一下呀!題材確實是非常新穎跟與眾不同,只有短短七集一下子就看完了也不會拖戲,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每一集都會讓我不小心因為瑤瑤的假髮而有點出戲就是了...

跟「天黑請閉眼」一樣,真的很希望我們的戲劇可以一直這樣有這樣多元化的題材,我真心覺得我們認真起來絕對是不會輸給別人的啊!

 

隧道  【 터널

隧道.png

穿越的題材好像怎麼玩都玩不膩,但這部是我上半年私心最推薦的一部戲。如果是喜歡像是「信號」這種劇情的人,我覺得這部絕對不會讓你失望,故事是講有一位警察為了追捕30年前的連續殺人兇手而透過隧道來到了30年後的世界,而他必須抓到兇手才可以再次回到還有新婚妻子等待著他的世界。每集劇情都有爆點可以一集接一集看下去都不會覺得累,而且劇情還會有一些對照的小巧思還蠻細心的。

也必須大力讚許崔振赫這部的退伍之作選的非常厲害非常好,我覺得有到大勢演員的水準了說...劇中他原本只是當作沒禮貌的樓下鄰居卻陰錯陽差的發現竟然是自己的女兒;他原本也以為超難相處的同組隊友原來是當年連續殺人事件被害者的兒子,然後這兩個人竟然還默默地培養出了情愫,他從不知道兩人身分時的極力搓合到後面改用丈人的標準又要拆散他們的複雜心理形成超強烈的對比,還為了演繹被30年後的先進科技而嚇得目瞪口呆的樣子也讓人會心一笑呢!

 

 

講完了完食的紀錄後,這次同場加映上半年被我棄劇的名單,只能說蘿蔔青菜各有所好,別人的蜜糖真的有可能是我的毒藥呀!

 

*忌妒的化身

其實我一路已經看到了倒數第二集,但中間男女主角一直在搖擺不定讓我漸漸失去耐心,最後壓垮的稻草是男主角發現自己可能不能生育而推開女主角,讓我突然有一種都剩兩集了還搞這個名堂的無名火,一氣之下就關掉決定不要再浪費時間堅持看完了!

*購物王路易

開始的半集都是在訴說男主角很有錢,讓我覺得八字不合就決定放棄了!

*青春時代

其實已經看了兩集,但是覺得無聊所以撐不下去...

*明天和你

這也是有要撐好幾集才會好看的傳言,本來我也打算為了李帝勳撐下去,但是怎麼看都覺得劇情一直在重複,所以我完全沒有耐心直接棄劇。

 

 

以上的流水帳希望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有嗎?),下次紀錄就又是年底的時間了!求求老天爺讓我可以不用踩雷順利看完值得一看得好劇呀~~

 

 

關於抓馬人生,延伸閱讀:

抓馬.2016上半年。沒有什麼正經內容的看劇流水帳紀錄。

抓馬.2016下半年。一口氣看了好多部的看劇流水帳紀錄。

抓馬.2017下半年。雖然遲到但還是要紀錄的看劇流水帳紀錄。

抓馬.2018上半年。數量少到有點羞愧的看劇流水帳紀錄。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