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20_143857.jpg

我終於甘心要面對記錄這個歐洲長征的回憶了!一方面是因為瞎忙,一方面是因為懶惰鬼上身,所以每次打開照片資料夾看到那些上萬張的歐洲照片我都選擇再默默地關起來,但隨著時光流逝覺得再不記錄可能真的會把這些回憶忘光光,於是終於我鼓起了勇氣開始動工(握拳)。

說到這次歐洲的自由行,起源是因為我跟逃逃看完了韓劇【一起吃飯吧】的韓綜特別篇去了法國跟西班牙看起來都好玩好吃的不得了,所以一直在口頭上說著好想去的願望終於在我決定要轉換身分前的最後時光找到最佳的時機真的出發了!

當然對於我這種英文不靈光的蠢貨來說,其實行程的規劃都是靠逃逃的強大力量完成的,就連決定要去之後,也是她看到了阿聯酋航空正在促銷機票,然後我們就用了不到三萬的價錢買到了法蘭克福進/馬德里出的來回機票,更划算的是因為阿聯酋航空的關係,我們還可以趁機在杜拜轉機的時候連這個只有看過別人去的地方也一起插旗,這麼超值完全是幸運到要下跪感謝老天爺跟逃逃呀!

不過,這邊也不能都講好話讓大家羨慕,正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雖然我們用了不可置信的便宜價格買到了機票,但在付完全額過了一段時間我們才發現這個便宜價格竟然只能攜帶20公斤的行李,而且無法加購行李重量;當然也沒有線上C/I跟劃位的權力。

知道當下真的有一種晴天霹靂的悲劇感,畢竟我們的行程是在深秋轉冬天的10月,歐洲的氣溫已經開始往個位數下降,然後又因為轉機的關係要到隨便就40度以上氣溫的杜拜,這樣長短袖都得要帶的騎虎難下狀況導致收好行李後也已經逼近15公斤大關,而且天殺的我還忘記帶隨身行李袋...不過,這樣的小難題當然沒有打敗我們,最後秉持著堅毅不拔的硬要買精神,我還是使用了去首爾多次練就的收納硬塞法把想買的要買的戰利品全數購回,只是有些許的狼狽而已XDD

回到正題,當天因為搭的是晚上11點多的飛機,身為負責任的OL當然就還是很正常的上下班之後,直接帶著行李下班搭機捷直接直奔機場。原本我以為這種半夜時段又是聽起來很少會有人去的杜拜會在C/I的時候沒有什麼人,但實際上到櫃檯的時候才發現也是大排長龍來著耶!

20171003_212549.jpg

辦理好報到後,地勤空姐還是很好心的幫我們把位子劃在一起,而且告訴我們是坐在二樓的位置。對!我沒有說錯,就是二樓沒錯!聽到的時候我內心裡面馬上浮現:「是被升等了嗎?」的竊喜想法,就連似乎可以看到傳說中的空中酒吧跟淋浴間的奢侈願望都偷偷的開始期待。

20171003_230008.jpg

入關之後走到了阿聯酋航空的候機室也不知道是不是對阿聯酋太充滿期待的關係而覺得候機室似乎也特別豪華的錯覺呢!

20171003_224040.jpg

20171003_224129.jpg

候機室真的超瘋狂的人滿為患,熱鬧的我都差點忘記我搭乘的班機時間其實是深夜呢!

說真的我還以為這樣的人潮只會出現在我以為熱門的日韓等等短線上,但事實證明絕對不是像我這種井底之蛙想的這麼簡單,其實去長線的旅客也是多到不行耶~

20171003_224502.jpg

登機後依照C/I的通知我們是坐在二樓的地區,所以我們的登機門可不是像一般搭機直走到底就會到達,而是還要上樓才可以到空橋,而且這空橋的感覺也不知道為何感覺就是比較高級這樣。在空橋更可以看到一樓的人在排隊,這時候像鄉巴佬的我們還在一直腦補我們是不是真的被升等,更一直竊喜自己也太幸運...

20171003_230104.jpg

不過這份竊喜在進入機艙後才發現...其實我們沒有被升等,而是因為台北到杜拜這段我們搭乘的是A380機型,這個豪華機型因載客數高,所以經濟艙分成了1.2樓這樣

20171003_231309.jpg

20171020_153332.jpg

不過必須說阿聯酋航空的經濟艙可跟一般航空的大小有很大的差別,座位的寬闊感非常有感,真心覺得像這樣好伸展又舒服的座位真的太適合使用在搭乘長線上了。有鑑於我也曾經搭過廉航前往長線,那個睡到脖子都差點扭斷又鱉腳的記憶還非常的記憶猶新,相比這次選擇的阿聯酋航空真的是覺得還是有被升等的錯覺感。

更因為以為是長線關係不想再睡到扭斷脖子的狀況,我們還都自備了頸枕,但在回程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每個座位上還貼心了設計了類頸枕的設計,而且說真的我覺得這個用起來的舒適感比我自己帶的頸枕還要舒服耶XDDD

page.jpg

上機後空姐都會直接將耳機跟毛毯都放在座位上,所以你也不用再呼叫空姐提供毛毯很棒棒!耳機則是提供大尺寸耳掛式的,這樣戴長途才不會覺得耳朵很痛也是有覺得有加分!

20171003_231600.jpg

20171003_234054.jpg

20171003_231710.jpg

然後還提供給乘客一個貼紙讓你不用開口就可以提醒空姐你的需求,用法很很簡單的只需要將需求直接貼在你的椅子上,就可以依照上面的需求得到你想要的服務,雖然實際上我沒有使用到,但是覺得像這樣的小小貼心真的是很不錯,又大加分來著!

20171003_234210.jpg

20171003_234246.jpg

除了以上搭乘飛機都會得到的常見備品之外,搭乘台北-杜拜的航段我們還獲得了傳說中的過夜盥洗包,裡面的內容有眼罩/襪套/牙刷.牙膏/耳塞,覺得質感很不錯也對長途飛行非常有幫助,雖然我們也因為知道要飛行很長時間而自己攜帶了牙刷等盥洗用品上飛機,但這些用品也好好的利用在其他的用途上了,而且聽說阿聯酋還會很用心的在每一段時間更換不一樣的設計,更讓人覺得貼心繼續加分!

20171003_232804.jpg

不僅座位很大,座位上還有USB插頭跟萬國插座,真心覺得萬國插座的設計非常威猛,我在回程的時候還靠著這個插座使用了筆電完全不怕斷電。

另外飛行這麼長的時間當然需要海量的娛樂來打發,於是阿聯酋就連空中娛樂的螢幕也硬生生地比別人大了很多倍,看電影等等爽感也是有升等的感覺,但壞處就是你在看甚麼其實別人很容易也看的到就是了XD

語言的部分也不需緊張,整段的四次搭乘下來都確定是有中文可以選擇的,更棒棒的是還可以選到繁體中文唷!(圖二最下方的選項就是了)

20171003_231134.jpg

20171003_231921.jpg

裡面的使用功能其實蠻多的,而且無論你切到哪一個功能,它都還是會在螢幕的左上角告訴你還有多久到目的地,我覺得這個資訊這對長線飛行真的非常重要,因為搭機其實除了坐在椅子上之外沒有其他的活動,我自己常常會昏睡後又再昏睡,這樣反覆的昏昏沉沉睡睡醒醒後其實常常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時間,但是有這個提示你可以規畫讓自己何時可以振作不要再昏沉準備下機或是開始化妝之類的。

另外如果有機會搭到A380客機請大家也不要浪費記得可以使用飛機上的免費20MB流量的WIFI容量,只需要照著它的步驟登入後就可以於登入的兩小時內使用完畢,雖然這個流量沒有很大,不過足夠讓你可以在高空上打個卡炫耀一下自己正在搭飛機喔(甩頭髮)。

對了!其實阿聯酋官網是說還有一些指定的客機也有提供,但我看了很多遍也沒看到他們有明確說出來機型,所以如果搭乘阿聯酋航空,請記得上機第一件事情可以先找找看椅背的紙本單據上有沒有WIFI的教學,有的話就可以嘗試看看喔~

20171004_065411.jpg

20171004_065425.jpg

20171004_065432.jpg

當然除了螢幕之外,也有提供可活動的子螢幕,所以如果機艙的左右鄰居都在休息或你不想用大螢幕的情況之下,這個活動子螢幕也是不錯的工具,用起來頗有用手機的規格感耶!

20171004_065538.jpg

至於關於機上餐點的部分,因為搭乘前曾經看過別人分享阿聯酋的規格也很厲害讓我搭乘前就好生期待,更其實你可以在搭乘前就可以在他們的官網上輸入自己訂位的電子代號還可以查到菜單,不過開放可查的時間點我不確定,實際上我都是在搭乘前一天上網先下載查看的。

在這幾段的搭乘都可以在上機就可以拿到菜單,在我目前的搭乘飛機經歷中,基本上只有在商務艙我才有看過像這樣子一人一份的菜單覺得很有尊榮感,不然搭經濟艙的時候不都只有空姐問你要雞肉還是牛肉諸如此類的選擇不是XD

不過當然只有從台北出發的菜單是有中文的,其他航段的就必須要認命乖乖看英文的了,這樣是否可以理解為何我要前一天下載菜單,因為我需要時間好好研究一下裡面寫什麼呀

台北-杜拜航段菜單

20171003_233337.jpg

杜拜-台北段菜單

20171020_160227.jpg

餐食部分基本上真的是還不錯,比起一般我們所知的都不知道在吃蝦米的飛機餐來說至少還算是有模有樣,口味也正常許多,但其實飛機餐就是飛機餐...

不過我自己蠻喜歡餐前麵包,而麵包也因為不同航段而有不同的形式,我自己覺得可以在飛機餐上吃到可頌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更在最後一段回台北的航程裡面吃到了粥品,雖然這個新奇的飛機餐我竟然忘記記錄到,但當時真的覺得吃到有台灣味的餐點很感人啊!而且除了主餐點之外點心也都給的很多樣跟大方,另外關於飲料也都很大方地直接給一罐,雖然我不喝酒,但是看別人點酒類飲料也都是一人一瓶迷你瓶超可愛的,讓我有點後悔沒有點一瓶來蒐藏...

以下就是這次航程中吃到的餐點,但大多的照片到現在寫文才發現是糊糊的,但因為時光不能重來的原因也只能請大家咬牙看看了。但必須分享的是,在後段的航程我發現原來機上閱讀燈可以讓飛機餐被照得比較清楚,也算是另類的找到了我一直用不到的閱讀燈功能

20171004_010345.jpg

20171004_011253.jpg

20171004_060204.jpg

20171004_060258.jpg

20171007_080534.jpg

20171007_080709.jpg

20171020_173210.jpg

20171020_173303.jpg

20171020_173338.jpg

關於餐具部分也蠻精緻的不是使用塑膠餐具而是金屬材質的,看到尺寸這麼迷你的餐具我還忍不住的多拍了幾張它的寫真集勒(羞)

20171004_011154.jpg

再來要分享的則是我在這必須鼓勵大家如果有搭乘A380機種務必去看看的設備,就是機上的洗手間!!!

千萬不要覺得我誇張,原本我搭短程線基本上沒有必要我都不會去使用的廁所,這次因為搭乘時間太長所以當然無法守住原則一定會有要去的情況,卻沒想到進到廁所之後竟然有一種發現新大陸的感覺。這個廁所可不比印象中關門都還要稍微側身的刻板印象,而是非常大的空間,更棒的是它的乾淨程度完全是超乎我想像100分!!!

裡面的設備我覺得都可以媲美5星級的飯店或是餐廳會有的規格,空間寬敞又明亮,洗手台上所以你想要的設備都幫你準備好了!有拋棄式漱口杯、插頭,水龍頭還可以選擇需要冷熱水,更新奇的是還準備了潤膚乳液跟淡香水給你使用,讓你在飛行途中覺得太乾燥或害怕身上有異味時可以應急使用。

20171004_064735.jpg

20171004_064746.jpg

20171004_064757.jpg

馬桶也是用類木紋的顏色打造馬桶蓋跟周邊的配色,就連我這種對公共的廁所有點潔癖的人都覺得非常乾淨願意安心使用。

20171004_065022.jpg

廁所裡面還有全身鏡,配上整個廁所這麼大的空間,我看要是想在快降落時在這邊換個禮服都不是問題吧XDDD

20171004_064849.jpg

另外也同場加映一下關於傳說中金碧輝煌的杜拜機場。

去之前一樣一直耳聞別人說杜拜機場說有多豪華就豪華,內部的裝潢真的會讓你感覺到奢華的感受,讓我們在出發之前就好期待可以開開這種奢華世界的眼界,於是等到降落到杜拜機場後,實際上看到的狀況卻...跟別人形容得好像不太一樣,雖然說確實是佔地非常的龐大,也有像一個捷運車廂大小的巨大電梯,可是所謂的金碧輝煌好像就是走一走會遇到銀色的柱子這樣,其他的我其實沒有什麼感覺不一樣的地方說...

所以對我來說,我只能形容它是一個把什麼東西都做的很巨大的浮誇機場這樣,譬如說機場外的阿聯酋航空形象廣告;譬如說腹地真的非常廣大的大廳內部等等...

20171007_002356.jpg

20171007_002718.jpg

20171007_002807.jpg

20171007_025535.jpg

哈哈,上述的形容是不是好像把這個大家都很嚮往的杜拜機場給形容得好像很空虛。我只能說我真的是很誠實的形容...

但當然也有值得誇獎的地方,如果你是喜歡逛免稅商店的人,喜歡買名牌的人,我想杜拜的免稅商店絕對是不會讓你失望的,而且它可是24小時不停歇的提供服務,不管你是正常時間到達或是在奇怪的半夜時間到達或等待轉機,這裡的免稅商店都會熱情的幫你服務,裡面販賣的品項絕對是超乎你想像的多樣化,我們還在回程的時候在免稅買了杜拜名產的椰棗跟駱駝奶巧克力,就連需要蒐集城市杯的星巴克也都一應俱全,所以如果是跟我們一樣從杜拜轉機到其他地方,且回程還會經過杜拜的人,我也是會建議你在回程轉機時再買這些杜拜名產以免要拖著這些東西到處移動多不方便~

最後的最後,分享一樣在杜拜的免稅揮汗很久才找到的郵筒,有鑑於我們認為一生應該只會來一次的杜拜,所以在杜拜就寫了好多明信片要寄給親朋好友跟自己,但隨著停留在杜拜的時間流逝,我們卻在要離開杜拜的最後一刻才真的寫好所有的張數(好啦!是我們一直拖拖拉拉...),於是可以在杜拜寄出的機會也只剩帶到機場去寄的最後一條生路,當天我們帶著一袋明信片在廣大的杜拜機場一直找尋郵筒,找了超久才好不容易在神祕的角落找到了這個超不起眼的郵筒本人。

20171007_021746.jpg

然後在把一疊明信片要塞入信箱的瞬間卻看到了這個另人哭笑不得的景象,郵筒它竟然...滿了XDDD

20171007_021758.jpg

當然最後我們還是有硬把明信片塞進去,可是看著這樣狀況的我們不免自己腦補了可能杜拜郵局遺忘了這個郵筒,或是郵差可能要一年後再來清這個信箱的不信任感,於是塞入後我們都有一種可能這輩子都不會收到的心理準備。果不其然在回到台灣之後我們陸續都收到了在其他國家寄出的明信片,就唯獨杜拜的遲遲沒有收到,而就在我們放棄這個杜拜回憶的時候,終於在回國後一個月多收到了這張以為不會到自己身邊的明信片了!!杜拜的郵差大哥,我們感謝您的辛勤工作...(拭淚)

這次整趟旅程搭乘阿聯酋航空感受實在是非常滿意,無論是軟硬體到服務方面我覺得都非常值得!之前只是耳聞總是有人說一生應該要嘗試搭程一次阿聯酋航空,這次體驗之後真的覺得這句聽起來有些誇張的標語其實真的蠻實在中肯的,下次有機會如有再前往長線旅遊,我覺得如果是可以負擔的情況之下我還是會很樂意選擇阿聯酋航空的!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