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遲到超~~久的2017下半年流水帳終於被甘願被我生出來了!

眼看2018上半年都過了一半了,真的有一種如果不快點寫我就會放棄這個系列了危機感,在去年下半年工作上當然還是持續燃燒著我的青春,更因為有要辦婚禮這個臨時動議(?)搞得我在原本上下班通勤時的看劇時間硬生生變成了查看各種廠商與流程的用功時間,所以下半年看的劇不算多。不過可能是因為沒有時間浪費在雷劇上面的關係,我每一部都選看了大家一致好評的作品,所以棄劇的機率比之前少了很多XDDD

 

接下來就是下半年我看的戲劇流水帳,一樣是會有劇情雷,不想踩雷的朋友請小心唷!

 

 

 

外貌協會100% 【人は見た目が 100 パ ーセント】

211-3-1024x730.jpg

聽說這是漫畫改編而成,題材則是關於工科女生的變美之路紀錄,基本上跟醜女大變身或野豬大改造等等將所謂的「腐女」、「不會打扮的女生」變成的題材相同,基本上我覺得可以看但不用抱持太大的期待。

先不論它的劇情如何,光是女主角找了本身就很漂亮的桐谷美玲來擔任就覺得這個大改造的題材有點掉漆了,正所謂時尚的關鍵在於顏值,網美與平凡女子即使一起穿上相同的白T恤也是網美完勝,於是像她這種顏值就算已經很努力的扮醜跟裝扮樸素還是完全感覺不到有大變身的感覺,有點空虛的說...反而是女子三人組的其他兩位的存在感還比主角強烈一點,尤其水川麻美竟然已經從演少女變成演主婦讓我不得不感嘆時光飛逝,不過依照她之前演過的【33分偵探】來看,覺得她真的也是很容易豁出去誇大演出的佼佼者。

至於劇情,我覺得有很多支線都只有起頭沒有敘述完成很可惜,而且整部戲覺得到最後有點文不對題...只有結局沒有很俗套的是戀愛圓滿,而是決定要誠實做自己的橋段我比較滿意。

 

醫療船 【병원선】

11.jpg

顧名思義,就是在演一個醫療船上面的故事,因為主角是敏赫我就看了XDD

覺得整部戲比較偏美劇的風格,敘述三個替代役的醫生與天才外科女醫生在船上一起共事時發生的各項故事,基本上也是不難看,我最喜歡的一段是黑道火拼之後,手下上醫療船綁架醫生,這段真的很不錯,另外關於敏赫與漸漸失去記憶的爸爸間的感情戲我也覺得很不錯。當然河智苑的演技也沒有話說的一百分,但就是敏赫配上智苑喔逆的CP感真的好薄弱,就算是跟敏赫同時競爭的男配角也看起來太沒有感覺了,另外這部戲是以30分鐘為一集的設定,可是我總是覺得每一集都斷在超奇怪的地方,所以即使卡司對我來說很龐大,最後也是憑著對兩個主角的愛看完的...

 

三流之路 【 쌈마이웨이

1500340724-y7k6X.jpg

這部豪豪看!!每個角色都把自己的定位演的超級亮眼~

在看之前我還擔心在【請回答1988】的傻大哥正峰在這部戲據說是改詮釋一個被兩個女人爭奪的暖男是要怎麼演,但看完之後卻覺得完全沒有違和感!不過這個角色的個性真的在現實世界非常的討人厭,但也完美的敘述了很多相處太久就把對方做的一切當作理所當然的心理,值得很多人深思。另外之前拍了很多很不錯作品的朴敘俊與金智媛真的也是沒話說的在這部戲裡面火花非常的強烈,無論是兩人青梅竹馬般的相處跟之後確定心意在一起的各個橋段都讓人會看到手腳捲曲的肉麻感。當然除了這些火花之外,這部戲敘述關於不是一流菁英出生的平凡小人物如何依照自己的堅持與步調實現自己的夢想,無論是跆拳道選手憑藉著拳擊再創高峰,或是透過拳擊實況轉播實現主播夢等等,都很勵志卻又不嚴肅。

看完之後這四位主角都被我加入之後有新作品我都願意去看的名單,甚至之後朴敘俊去出演【尹食堂】更是帥出新高度!!!!

 

芝加哥打字機 【 시카고타자기

17634312_1811378252514873_6128441092936012959_n.jpg

這年頭戲劇裡面有鬼的題材、有穿越的題材都已經不稀奇,最厲害的是一部戲裡面可以有鬼可以帶你觀落陰穿越看前世今生才是第一名,這部神劇就是這樣的題材,也是我下半年最推薦必看的一部!

劇情穿插在現代與30年代的場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透過韓綜或是其他途徑知道在30年代的韓國也曾經跟台灣一樣被侵略過,所以關於劇情裡面的很多壓抑與身不由己也是很能體會,每一幕的劇情與橋段都是事出必有因的存在。男女主角在戲裡面都分別一人分飾兩角,而飾演被封印在打字機裡面的鬼魂高庚杓則是希望劉亞仁可以找回自己回憶跟殺死自已的兇手而擔任穿插前世今生的角色。比起上一部被我棄劇【忌妒的化身】,高庚杓在這部就顯得沒有違和感,即使看到最後的結局竟然是因為他為了保護女主角而出賣了劉亞仁,也因此導致自己被女主角殺死,也覺得他因當時無可奈何的選擇而懊悔的情緒演得很好。

另外就是我似乎沒有認真看過他演戲的劉亞仁,雖然身邊的朋友都說他演戲真的不得了是必看的演員之一,但是不知道為何我卻從來沒有因為這樣而看了他每部的作品,但這部戲裡面真的可以看到他演戲的張力跟細膩,無論是現代不可一世的作家還是前世的起義運動首領,可以看到他在角色上細膩的設定,真的會相信自己是跟著他一起穿越時空去看前世的他,而不是只是在看一部戲劇那樣。當然還有聽說是睽違13年後終於有新作品的女主角林秀晶,也是跟著兩個後輩一起飆演技讓人看得超過癮的!

 

名不虛傳 【 명불허전

00.jpg

下半年我看了醫療劇也看了類穿越劇,而這一部則是醫療加穿越的多種願望一次滿足XDD

劇情敘述朝鮮時代因為出身不好的針灸名醫因為貪污導致殺生之禍,而就在被刺殺時被穿越到現代遇到外科女醫生找到身為醫者初衷的故事,故事溫馨輕鬆我覺得很值得一看。男主角一開始看的時候雖然會因為長相不是很討喜而有點出戲,但是憑這個角色設定他不是走帥氣美男子的路線,反而每一集因為出醜被欺負的橋段而覺得越看越順眼(?)。而且這部戲所謂的穿越可不是只有古代穿越到現代這麼簡單,而是可以兩邊互相穿越,也就是男女主角一下穿越到古代一下又到現代,簡直就是放大絕的設定。

但雖然劇情不錯,金亞中喔逆也是古今裝扮都好漂亮,可是一直重複男主角被刺殺然後就穿越的橋段看多了後面有點讓我疲乏就是了...

 

Circle:相連的兩個世界 【 써클: 이어진두세계

5028_CircleTwoWorldsConnected_Nowplay_Small_FWJh4Hf.jpg

沒錯!因為有起光我就看了~

這部怎麼說,說懸疑有一點,說科學也有一點,也可能可以稱之為未來劇或穿越劇,但實際上我看完之後還是不知道應該把他定位在哪裡,真的太難了!劇情跨越了現代與未來,基本上就是說一個可以控制人腦的程式大家搶著要的故事,膚淺如我其實看完之後覺得空虛有種虎頭蛇尾的感覺,但事實上很多人都說好看啦!XD

我們家起光在裡面飾演一個未來時代被植入控制晶片的公務員,但漸漸地對他以為和平正義的世界產生質疑,之後變成了幫助主角的關鍵角色,這個角色我覺得他演得很非常好,從剛登場的平和表情到後續因為覺醒而漸漸有了自己的表情與個性的樣貌都很有層次感,如果跟我一樣身為Light,這部可以看看感受起詮釋角色的努力唷!

 

今生是第一次 【 이번생은처음이라

98827-546441.jpg

我覺得是很小品又可愛的作品,配樂很輕鬆,但是很多對白都會突然發人省思,劇情詮釋因為需要房客與租屋的男女主角的契約婚姻故事,整個設定有一點像日劇的【月薪嬌妻】,但是他的詮釋範圍我覺得更廣泛,包含關於兩個人對於感情觀的認定與成長,也有因為有了這段假婚姻所以必需要進入對方的日常生活與家庭生活的體認與無奈,雖然結局是兩個人都決定除了共同生活以外的家族生活都各自處理有點超現實,但也反應了真實的婚姻生活其實有更多的條件需要考慮與經營。另外女主角的兩個閨蜜的感情支線也很好看,覺得看完之後真的會有莫名的療癒感,是很適合在通勤時間看的小品韓劇!

對了!我覺得女主角庭沼珉很漂亮,之前看過【心裡的聲音】就覺得他漂亮,這部的打扮更是讓她的美貌升級呢!

 

The package【 더패키지

the-package.jpg

之前知道容和又要拍韓劇其實有點擔心,因為這孩子選劇本的功力或是講運氣有點背,其實可以看到他演技一直在進步中,但是就是無法再創造代表作,不過看完之後覺得這部真心很好看耶!雖然旅遊時候真的要遇到這麼漂亮的導遊又可以談這麼浪漫的戀愛是很困難啦!但除了這個設定有點囧之外,整個劇情的流暢度跟劇裡面的團員發生的小故事讓戲劇的張力足夠。更甚至容和在這部戲裡面還突破尺度的演出親密戲,真的覺得有孩子長大的感覺,想當初參加我結的時候就連牽個手都可以讓大家敲鑼打鼓的慶祝,現在卻已經長成連親密戲都可以演的男人了呢!

整部戲裡面除了劇情我覺得很不錯之外,全劇在法國取景也是很值得一看的地方,因為看這部的時候小人不才也剛從歐洲玩耍回來,所以當看到劇裡面出現我也去過的聖母院等場景也覺得很有回味感,而且要是還有機會可以去法國,我也好想去聖米歇爾看看喔~

 

 

同場加映下半年唯一被我棄劇的名單:

*祕密森林:

大家狂推的韓劇,我一路撐到第13集後還是無法知道他好看的點,雖然角色的設定是男主角是個無法表現喜怒哀樂的人,但是每一集我都看的好悶好想睡覺,更甚至有好多地方我都看得不知所云,再加上步調超慢我就決定棄劇了...

 

 

以上就是看劇清單的流水帳,眼看這2018的上半年也快過完了,我想下次這系列的發文也不會隔太久吧(笑)

 

 

關於抓馬人生,延伸閱讀:

抓馬.2016上半年。沒有什麼正經內容的看劇流水帳紀錄。

抓馬.2016下半年。一口氣看了好多部的看劇流水帳紀錄。

抓馬.2017上半年。時間到了就要報到的看劇流水帳紀錄。

抓馬.2018上半年。數量少到有點羞愧的看劇流水帳紀錄。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