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id_1468685600450.jpg

雖說曾經也有想走文藝掛的野心,但是時間一走才知道自己根本就不是那塊可以把看到的事情都可以細細地回想並且說出些什麼的料;當然也有曾經因為看到有強大的部落客可以把每一集的關鍵畫面都截圖之後集結成一篇超級幽默的文章後,也默默地期許自己可以這樣,但...到最後當然也是因為截圖太累,想梗更累的關係大概只做了1個小時我就放棄了!所以其實部落格只有初期才有一些我自以為寫了什麼的超憋腳的文,所以...最後的最後 ,在我能力所及的只有可以把自己看過的戲劇流水帳的紀錄一下,就也真的只能做到這樣XDDD

回顧上半年總共看了9部戲劇,看的量不算多的原因是因為除了戲劇我還有一堆固定的韓綜要補進度,現在有在定期追的韓綜就是「無限挑戰」跟「Running Man」,其餘就是看到什麼新奇的也會追一下,譬如今年我一口氣看完了開播到敦尼(鄭亨敦)離開前的「拜託冰箱」,那段在追的日子裡每天看著只能眼睛看卻吃不到的實在是有夠痛苦...

不過韓綜的流水帳我更無法形容,所以讓我們從上面的離題回到戲劇流水帳,以下是這上半年我看過的戲劇們,必須警告的是因為是流水帳的關係所以真的沒有什麼有用的內容,而且也不一定都是2016年撥出的新劇,也可能會有一些雷,請特別留意喔!

 

回答吧1988 【응답하라1988】

1988.jpg

基於「回答吧1997」跟「回答吧1994」我都有忠實地把它吃下去,而且「回答吧1997」到現在為止還是我心目中裡的神劇之一,當新聞說要要開始開拍這部的時候其實心裡就很期待,可是一方面又有點擔心會不會因為1988年代離我真的有點遙遠的關係,不會像前兩部一樣共鳴這麼大(似乎透漏了年齡?)。甚至於這部在韓國熱播的時候我也正好去了趟首爾,但是在飯店的電視內看到朋友介紹這部戲的男一的時候我讓我整個傻眼,怎麼想都不懂像這樣完全不帥甚至有點醜的人(掌嘴)竟然是男主角?更讓我對這部多了些障礙...

後來回到台灣後終於願意打開它看的時候,從一開始的讚嘆編劇的功力讓我完全不會因為年代遙遠感到情節陌生之外,更可怕的是我原本一直嚷嚷著醜的柳俊烈,竟然因為一集一集的看下去之後讓我立即變成正八派的擁護者,然後眼睜睜的看著他從不帥的男一變成了有魅力的男二...雖然說寶劍演的崔澤真的很討人喜歡,寶劍本人也很可愛,但是我還是要堅決表達我的立場,那就是德善的老公明明就是正八啊!!!

到底為何最後會突然峰迴路轉的改為了崔澤...到現在我還是無法接受啊!

另外這部裡我心目中的名場景幾乎都不是愛情的場景而是親情的場景,無論是爸爸為了排名第二的女兒特別慶祝的生日;或是寶拉跟爸爸在婚禮之後互相給了一封信的橋段,都是最讓我覺得鼻酸酸的橋段。

 

警察夫人 【미세스캅】

警察夫人.jpg

沒錯!就跟這張圖一樣,我就是為了起光看的

看之前完全不知道劇情也不知道除了起光以外的演員有誰,唯一知道的只有我們起光在YeY的宣傳期裡面還超級辛苦的一邊演戲,所以絕對不能錯過它啊!一開始看的時候真心覺得這是一部中年婦女奮鬥記,就是個性正義帶著孩子的警察媽媽很辛苦養家的故事,對!上面這幾句話我覺得就可以把這部戲的重點講完了,個人覺得沒有必看的必要,除非你跟我一樣是b2uty必須要支持起光的努力。這邊要小小抱怨的是起光在裡面演的角色一開始戲份真的超級少,一直要到中後半段才會漸漸多一點,所以專程看起光的人要忍耐一下,就可以看到每次出場都像維他命一樣有活力的起光演技發揮喔!(謎之音:或許可以網路上直接找起光cut看會比較快)

至於飾演女主角的金喜愛喔逆,對她有好感反而不是從這部戲來的,而是從無限挑戰的「婚禮歌手」特輯,所以如果我是反過來先看了韓綜才回頭看這部韓劇,可能就不會這麼有怨念了吧...

 

她很漂亮【그녀는예뻤다

她很漂亮.jpg

還沒看之前就一直被各式各樣的高俊熙穿搭和髮型的讚嘆文洗腦,讓我都差點以為她才是女主角XD

這部戲的陣容當初看的時候覺得就是「kill me heal me」的俐溫派遺憾圓滿版,而劇情是很典型的醜小鴨變天鵝的故事,但是劇情讓男主角先當了醜小鴨,長大之後再讓女主角變成醜小鴨的設定還蠻反轉有趣的,一路看下來覺得很順不會卡卡的,我記得我大概三天就看了一半的集數自己也有點嚇到。

最後要默默地說雖然黃靜茵的戲我看過蠻多部,可是不知道是她選的角色都是容易大吼大叫,還是這就是她詮釋角色的方式,老是看久了就會覺得有點吵(逃);另外這部戲裡始源真的不顧形象到蠻猛的地步,是整部戲我最推的最佳亮點!

 

噗通噗通LOVE 【퐁당퐁당 LOVE】

有斗俊的戲我怎麼會錯過呢?當然是狠狠的看了很多遍才罷休!所以這部明明就是2015年就撥出的網路獨幕劇還會出現在我的2016年收看清單裡面,當然就是因為人家看了很多遍來著(扭)

當初消息出來的時候就期待的要命,畢竟自從具大英畢業之後,已經好久沒有看到斗俊的戲劇表現,又看到女主角是在「oh!我的鬼神君」裡面超搶眼的金瑟琪,完全就是更讓我度日如年般的等待啊!只能說等待總是有代價的,雖然很遺憾只有少少的集數,但兩個人在劇裡面搭配真的很好,無論是萬惡的身高差跟打情罵俏,都讓我一方面對於斗俊的演技讚嘆,但一方面身為b2uty又一直想忽略戲裡面的每個深情的鏡頭與吻戲(狂摔桌子)。還好斗俊的努力沒有被忽略,斗宗大王的魅力在撥出後迷倒了萬千女性,我還看到好多人都稱讚是不可錯過的一部戲,更厲害的是據說很多無辜女性從此掉入斗俊坑,就連原本就在坑底的我看了都好想去踩水坑掉到有斗宗大王的時空裡,而且我發誓絕對不會拋棄他XDDD

超推薦斗宗大王把御飯糰當作炸藥和高三拿萬元鈔票上的世宗大王與斗宗大王的臉比較那一段,印象之深刻讓我到現在看到萬元鈔都會想起斗俊的臉(羞)

 

朝5晚9 【5時から9時まで】

朝五晚九.jpg

自從被韓劇迷倒之後,以前都只看日劇的我早就不知道拋棄日本市場多久了。這部也是親辜一直大力跟我推薦是一部完全沒有負擔的喜劇,於是我就憑著義氣看下去了!不過親辜真的也沒有騙我,不知道是因為韓劇看多了,反而回頭看日劇覺得每一局都短短的又只有十集真的有一種輕鬆愉快的就看完的感覺,很適合每天想看點小品放鬆一下的人。

但是現實中到底是怎麼可能會有像山P這樣的和尚啦!頂著一頭偶像的髮型,然後開名車又撒錢不手軟,真的就是一部偶像劇的設定啊!而且想當年還演著青春少年的「求婚大作戰」與「零秒出手」山下智久現在也得要演這樣三十歲的輕熟男角色了,果然是歲月不饒人啊~是說女主角石原聰美看起來真的蠻順眼的,我還自己覺得她跟林依晨有某部分的相似,感覺以後她演的戲我可能會開始有興趣想看!

 

太陽的後裔【태양의 후에】

太陽的後裔.jpg

這也是轟動全亞洲的傳說中神劇,一樣在未看之前就一直被仲基好帥的各式稱讚洗腦。是說對於仲基的認識不是因為這部戲,而是因為我本來就是跟RM迷,所以比起演員身分,他在我心目中更多的時候就是停留在RM裡的小聰明形象,於是因為這樣,仲基一路以來演的所有作品我都看過,這部戲看完之後我最大的感想就是我們仲基真的長大了XDDD

除此之外對於這部戲其實沒有其他讓我覺得特別亮眼的地方,裡面的每個演員都演得很好很到位,可是就是真的沒有讓我入迷耶!更多的感想只有,如果劉大尉不是長的像仲基一樣的話,這樣油腔滑調又把妹的行為,完全就是只有打的份而已啊!

 

信號【시그널】

信號.jpg

這部真的我得要雙手比大拇指的稱讚,要說今年到目前為止的神劇,除了這部真的也想不到第二部了!無論是劇本、拍攝、演員都完全是神來一筆,原本我就還蠻喜歡偵探懸疑劇情,但是我從來沒想到還有可以透過無線電來穿越時空,真的是太過猛烈的創意了!加上劇情的案件也有大部分都是採用韓國真實發生的重大刑案,在敘述上就更有真實感。後來看了之後才知道,寫信號的編劇作家同時也是寫「幽靈」、「Sign」跟「三天」的作家,而且我還全部都看過,連我自己也覺得忠實的不可思議。

劇裡面的主角基本上我都是第一次看他們演戲,但是不得不說這三位主角都演得超級厲害的,看著是怎麼看都好像潘瑋柏的李帝勳,明明就是阿鳩喜但是卻有迷一般魅力的趙震雄兩個人透過無線電在互相飆戲的時候,真的感覺到甚麼叫做精湛的演技。但是裡面更讓我覺得佩服的是金惠秀喔逆,她無論是演十五年前或後的車秀賢都完全沒有違和感,真的讓人在看的時候完全相信是跟著他們一起穿越時空。

 

記得你【너를 기억해】

記得你2.jpg

因為看了「回答吧1988」認識了朴寶劍,所以跟我一樣很愛看韓劇的同事就用真心推薦我看了這一部,但是途中還因為我一度找不到地方看它而差點放棄,可是就是這麼巧的有一天我又突然想起口袋名單裡面還有這部戲還沒有看,然後就一切都是緣分的關係,讓我終於有機會看完這部戲了!

可是看完之後卻沒有覺得特別好看,也許是因為這部戲排在「信號」後面看的關係,導致這部戲裡面一樣是警察與心理側寫師的故事卻顯得場景跟設定都太過華麗,導致看了半天我只能覺得是偶像劇而不是認真的戲劇...然後女主角張娜拉看起來太嬌小柔弱讓我一直對她飾演警察很容易出戲,徐仁國則是太用力裝帥...;除了這個,更讓我出戲的是寶劍怎麼可以演個變態殺人魔呢!?(抱頭)雖然在裡面他演的不算差,但我只能說可能是我還沒有心理準備接受他變成不純真的事實這樣吧XDDD

不過裡面最推薦的反而是EXO D.O.的演技,覺得這孩子以後演戲也是會有大發的潛力!

 

戲子【딴따라】

戲子.jpg

終於來到上半年的最後一部,當然就是我們敏赫演的戲子啊!!

其實除了因為敏赫有演這部戲導致我本來就非看不可之外,他的其他演員陣容也讓我真心期待這部,當然真的看完之後也覺得沒有讓人失望的好看,可是不知道為何在韓國的收視率好像沒有很好。

劇情是現在蠻少見的勵志類(還是我很少看這類...),愛情線的部分還好,而且池大叔配惠利真的有點太勉強...不過整部戲的超級大亮點就是池晟,無論是任何情緒任何狀態他真的都演得很到位,我甚至覺得其他演員也因為池晟的關係而讓演技更進一步!最明顯的就是我們敏赫,在這部戲裡面的表現真的很不錯,看起來就是有前輩帶戲加上好好下過苦功,哭戲會讓人感到微微揪心耶~

可是雖說劇情不錯,但是在劇裡面惠利的每一套衣服都真的很不好看,造型師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我真的很想知道...另外看完這部戲之後,敏赫唱的「I SEE YOU」跟哥哥唱的「盡情哭吧」真的會超級洗腦的停留在腦袋好幾天XDD

 

 

以上就是我的上半年看劇流水帳紀錄,結果說沒什麼好寫的情況之下好像也是寫成了一大篇,希望下半年也可以有這麼多的廢話可以跟大家分享 (揮手向下)

 

 

關於抓馬人生,延伸閱讀:

抓馬.2016下半年。一口氣看了好多部的看劇流水帳紀錄。

抓馬.2017上半年。時間到了就要報到的看劇流水帳紀錄。

抓馬.2017下半年。雖然遲到但還是要紀錄的看劇流水帳紀錄。

抓馬.2018上半年。數量少到有點羞愧的看劇流水帳紀錄。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