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id_1548571315843.jpg

相較於上半年竟然只有看了四部的慘淡看劇紀錄,在2018下半年把所有煩人會莫名其妙吃掉我時間的外務都完結後,我可是痛定思痛的認真看了好多部的戲劇,一部一部接著都不停歇,成果竟然達成了11部完食的優秀紀錄,但另一方面也以至於部落格文章的更新速度似乎有一些慢(摀)...

以下立馬進入流水帳紀錄,紀錄裡面一定有雷,請慎入!!!

 

 

 

 

 

 

 

告白夫婦 【고백부부】

Go Back夫婦.jpg

這部是有一天突然在FB看到有人分享這部韓劇的片段讓我突然有興趣想找來看,片段是講獨立在家帶孩子的媽媽連上廁所都沒有辦法好好完成,才剛坐在馬桶上就聽到了孩子的哭喊,在掙扎之後最後只能妥協的抱著孩子上廁所。這樣的故事其實是不陌生的實際發生在我周圍的朋友間,但第一次看到戲劇竟然如此寫實的表現出來真的非常吸引我去看看這是個在敘述什麼的故事。

故事是敘說一對因為愛而結婚,但卻又因為生活的種種摩擦產生的怨懟而決定離婚的夫妻,而就在完成了離婚協議書各自離開之後,因緣際會的穿越回到了他們初邂逅的大學生活,在這重來一次的人生中,他們試圖避開彼此去找尋原本未選擇的其他人生,但漸漸地還是明白了彼此才是最適合自己的人。

個人覺得這部韓劇真的是必看的經典,因為他把每一個細節都刻畫的太過真實與細膩,好像你也跟著這部戲劇也會回想那些當年可能錯過或面臨的選擇,看著男女主角從一開始的老是問自己怎麼會選擇這樣的人共度一生,到在再一次的人生中漸漸的想起來那些為什麼選擇對方的理由,那些曾經的優點都因為生活的一點一滴變成了缺點,那些為了對方的體貼也因為時間的流逝變成了累墜,以至於兩個人的心不再交談與諒解只剩下怨懟而無法走下去。另一方面除了愛情,親情也是這部戲很大的看點,女主角因為回到了過去而再次遇到已經去世的媽媽,在這重來的人生中她把對於媽媽的思念與愛毫不猶豫的表現出來,不再覺得家人的存在都是理所當然的一直存在,真的是看的我感動到不行。

透過這部戲劇,我覺得可以讓我們去思考對於在乎的親人與家人是不是真的因為相處時間長了就把所有的方便都變成理所當然了,而也必須記住所有的理所當然都不是永久的,如果一直不去在乎與珍惜,終點總是會比想像中的還要早來臨。

講完正經的感想後,還是必須要說張娜拉真的是童顏到不可思議的狀況,到底為什麼可以演女大生還可以做到完全無違和感的狀態啦!

 

延禧攻略 

延禧.jpg

自從我開始記錄看劇流水帳之後,好像還沒有記錄到看陸劇的軌跡,但我其實不是不看陸劇,而是我只對清宮劇情有獨鍾,就像這個大名鼎鼎的延禧攻略我就馬上追到個天荒地老的狀態這樣。劇情其實很簡單的就是一個女子本來只是想要入宮找到把姊姊害死的兇手,但一番轉折後卻變成了乾隆皇朝史上權如皇后的最大後宮管理者...,再簡單點說,就是瓔珞打怪記XDDD

是的!只要要人問我說延禧攻略劇情到底是什麼?我都會毫不猶豫的回答:瓔珞打怪記。

這部戲看起來其實很沒有負擔,劇情簡單明瞭節奏明快,女主角的設定不再是楚楚可憐唯唯諾諾,而是以牙還牙有仇必報的個性,所以所有欺負過瓔珞的人最後都沒什麼好下場,但看了看都會覺得這樣的劇情其實有點超現實,不然以瓔珞這樣到處衝撞的個性如果真的存在應該是已經被殺頭一萬遍這樣的下場才對。不過也因為好人壞人都蠻明顯的,讓我覺得不用燒腦看清宮劇是個很不錯的休閒活動,卯起來看的時候一天還可以看到5.6集之多哩。更這部戲中的所有場景、擺飾、衣著等等都有點顛覆我之前看的清宮劇,不再有頭戴匾額跟花盆底的設定,但卻是更接近歷史的穿著與設定,覺得也是學了一些知識的感覺這樣。

 

 

 

 

 

加油吧!威基基 【으라차차와이키키】

Eulachacha-Waikiki.jpg

故事述說三個懷著電影夢的無作為青年為了現實生活而貸款開了民宿,但卻不如他們想像的順利還遇到了斷水斷電的危機。在馬上就要關門大吉的狀態之下,一個陌生的女人及嬰兒闖入了民宿,展開一連串光怪離奇的故事。如果你在找一部可以讓你開懷大笑無負擔的韓劇,想要看沒有負擔的劇情,絕對推薦你看這部!!!!

主演群雖然都不一線的韓流明星,但是完全不用擔心他們的演技,絕對讓你每集都可以笑到肚子痛、笑到流眼淚,我記得當時我還介紹給我好幾個朋友跟同事看,完全一片好評,唯一的抱怨是太好笑導致在外面通勤的時候看得要用力憋笑才行。
 
 
 
 
 
 
 
 
金秘書為何這樣?【 김비서가 왜 그럴까

金秘書.jpg

想看甜滋滋的粉紅愛情劇就千萬不能錯過這部,實在是完全甜好甜滿讓你甜滋滋的肥到天邊這樣。
因為男女主角都選的太優秀了,看這部戲的時候真的覺得郎才女貌你們戲外在一起我也完全不會意外這樣,每個畫面真的都很賞心悅目,但為什麼現實中我看到的秘書都不是長得像這樣出的了廳堂進的了廚房,當然...總裁也都不會長的像這樣帥氣(攤手)
除了甜滋滋的愛情泡泡飛滿天之外,我覺得裡面刻畫的三姊妹之間的感情也很不錯,另外有別於每個有錢的男一背後都會有討人厭又喜歡用錢打發人的父母,這部戲的爸媽倒是千方百計的求金秘書嫁給副會長,也感覺很新鮮。
 
 
 
 
 
 
Good wife 【굿와이프
 

這部韓劇其實不新了!是有一天看到電視的片段覺得拍攝的手法很美劇,所以就吸引到我去找來看,但後來發現原來這部真的是翻拍美劇,哈哈,應該要說我的感覺蠻準的嗎?

故事敘說一個家庭主婦因為先生外遇而毅然決然重拾她的律師生涯。女主角的設定是雖然曾經是學霸,但從來沒有實戰過的她破格成為律師事務所的最年長新人,面對陌生人的不信任,以及漸漸發現的律師與檢察界的黑暗面,我覺得演繹起來確實有讓我感覺到有從一開始的懵懵懂懂的手忙腳亂不適應感,到最後對自己開始充滿自信的優越感。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比較偏成人的戲劇,如果是想要看熱鬧輕鬆有趣的人可能稍微考慮,但如果是熱愛美劇風格也喜歡看劇一起燒腦的人,我覺得這部可以微微推薦。

 

 

 

 

 

 

一起吃飯吧3  【 식샤를 합시다 3

一起吃飯吧3.jpg

沒有錯!有具大英我怎麼可能會錯過,當初知道這個系列又要拍第三季的時候,我真的是滿心要溢出來的期待,雖然這一季還很悲情的換了女主角,但劇組可能也是想過觀眾的感受所以不再使用分手的梗而改用更老套的車禍辭世梗...但老實說,雖然我當初也是蠻喜歡白秀智的人設,可是我也是覺得像這樣子的交代跟後面的劇情走向其實蠻不錯跟流暢的說。

這一季的風格有一種一次看了請回答系列跟一起吃飯吧系列的綜合包,可以看到具大英學生生活覺得滿足粉絲的願望,但是必須說這季的主線比起前面可以看美食看到口水不斷分泌的饑餓感我覺得少了很多,本來我還特別在出發到韓國前特地看完希望可以去朝聖新一季的美食店,但很意外地讓我心動的並不多耶!比起美食,故事更著重在說兩個時代的故事而耗掉太多的篇幅,以至於後面為了突然收到兵單的斗俊而想要濃縮劇情走向都無法挽回,最後一集看得我心癢癢的覺得一齣戲沒有劃下句點很煩躁這樣。

我只能說編劇大人如果有良心的話,拜託等斗俊當兵回來後可以再開一季演完這個還沒說完的故事啊!!!

 

 

 

 

 

 

LIVE  【 라이브

LIVE.jpg

英勇又懷抱著熱誠的的警察故事看多了,但這可不是天下間全部警察的狀況。故事述說了許多因為在工作用盡全力但仍無法順利的年輕人,看到了警察招考的海報之後決定孤注一擲報考,而雖然拚了命的考上了,但人生可不是到這裡就結束,這部戲的重點在這時候才開始,比起電視上看到追捕犯人的警察,實際上的工作更多,當作示威活動的人肉盾牌、到處撿回路邊醉倒的民眾、清潔總是嘔吐物滿布的警車、永遠睡不飽的值勤人生。

當初完全沒有了解劇情只因為男女主角而決定要看,看完之後卻覺得劇情實在是太好太優秀,劇情內更是有笑有淚,真心推薦為必看的一部!不過李光洙跟鄭柔美的愛情線我還是有些許障礙就是了XDDDDD

 

 

 

 

 

如懿傳

如懿傳.jpg

看完延禧攻略當然也不會錯過這部號稱是後宮甄環傳後作的宮鬥劇,記得當初剛看完延禧的時候妹妹就有警告我千萬不要馬上接著看這部,因為兩部戲裡面的好人壞人全部大風吹,絕對會有精神分裂的感覺!後來事實證明這個警告很正確,因為就算我事隔兩個月再看,還是時不時的會有令妃不是令妃、嫻妃不是嫻妃的卡住轉不過來痛苦感…

這部的基礎是因為愛情出發的點,如果撇除掉宮鬥的戲碼,其實講的是很寫實的由愛生厭這一回事,既使出發點是多麼的相愛,當兩個人只剩下了互相猜忌及疏遠,再美好的愛情與回憶也無法挽回,且我覺得他把繼后斷髮的謎團編寫的很合理,我願意深深相信這個任何人都不知道的歷史謎團就是這個版本。

另這部劇整個步調是比較內斂深沉的,周迅雖然從少女開始演外貌真的有點牽強,但是到後面一點整個人一舉一動散發的氣場就非常的不得了, 然後不得不說這個版本的皇帝完全就是個王八蛋的代表,他的人生裡一直只有他自己從沒有考慮別人的感受,或者更可以說他從頭到尾愛的只有自己,既使完食整部劇後又會在電視上看到重播,每次看到皇帝的戲份都還是會覺得他被稱為『渣隆』真的完全不意外。

 

 

 

 

 

過來抱抱我 【이리와안아줘】

過來抱抱我.jpg

這部好看是好看啦!男女主角也都蠻得我的眼緣,如果他們再演別的我也還是會想要列入看劇名單裡面,但是這部的劇情真的是太過悲情跟灑狗血了,每每都看到我覺得有種要得憂鬱症的感覺。

故事描述變態殺人魔的兒子與被害者的女兒無法放開彼此的相知相愛,並且一起治癒彼此內心的故事。裡面飾演變態殺人魔的爸爸真的超~級~恐~怖,即使只是一個眼神的轉換也把只是看劇的我嚇得半死,害我後來只要看到他演的其它作品都會有陰影這樣另外我覺得張基龍真的演得不錯,比起這段期間看到的告白夫婦裡面的學長角色,這個集所有悲慘與不幸於一生的角色更可以看到他演技的層次,我覺得是可以期待之後表現的演員!

 

 

 

 

 

愛上變身情人/內在美 【뷰티인사이드】

變身.jpg

因為有看過電影版加上女一是徐玄振我就看了,可是我覺得電影版其實比較好看耶(抱頭)

除了變身這件事情跟電影版是相同的之外,其餘的部分幾乎都是原創的故事,電視版的設定是一個不定期會變成為其它人的頂級女明星與有臉盲症的小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設太過遙遠對於我這種已經不少女的年紀會感到不真實,總之故事內容我從頭到尾都覺得還好,唯一覺得好看的地方只有因為變身成其它人所以連媽媽的最後一程都不能好好送的那種痛苦感覺,其它的我都覺得普普,只能說比較下來我比較喜歡電影版那種比較平凡人設的故事內容。

啊!特別可以推薦的是女主角的寵物金桔是我最愛的瑪爾濟斯,這點加分。

 

 

 

 

 

漢摩拉比小姐 【미스함무라비】

漢摩拉比.jpg

有成東日就值得看壓!看之前知道這部還是法官出身的作家利用自身的經驗寫出的劇本,更讓我很有興趣。

故事敘述一群法官的故事,比起市面上比較多人敘述的檢察官或律師的故事來說,這個題材顯得新鮮很多,也透過這一部戲讓大家知道,印象中感覺是至高無上的法官,其實實際上在面對每一個個案都是花了想像不到的時間跟精力才得出結論,為了給出最公平的裁決,法官們看了一頁又一頁的資料,參考了許多的案例,就連判決後的兩方關係人的利益都要細細的考量,是個完全馬虎不得的職業。

另之前我的印象裡總是演各種男主角年少時代的金明洙,這次也展現了不一樣的面貌,雖然他配上高雅羅還是有一種姊弟配的感覺,但是整體來說我覺得可以稱他為金演員沒有問題了!但這部戲的女主角就有超現實的感覺,到處闖禍、到處挑戰制度的情況雖然好聽可以稱為熱血,但我覺得在現實中這樣個性的人應該無法達成像戲裡面這樣的好結局,反而會被掛上魯莽的標籤。

 

 

 

 

同場加映棄劇清單:

 

馬成的喜悅

無法理解男女主角那個一觸即發的火花為何可以這麼強,強到失去記憶都還可以記起來,還愛的轟轟烈烈(?)更大家說的身高差我一直覺得有種叔叔與姪女的不倫感,即使同事一直鼓吹說這個粉紅泡泡有多滿多高,我也終止在第七集無法前進

 

拜託了!咖啡

變身的女主角真的沒有正到可以讓路人傾倒啊!劇情太老梗加上選角真的很不怎麼吸引人,即使是龍俊亨主演我也吞不下去覺得他還是好好的寫歌就可以了(真心)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