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1-30-22-11-14-097_deco.jpg

 

 

這家米粉湯從我學生時代到現在一直都是前幾名的心頭好,

只要是天氣冷冷的時候,或遇到下雨的日子,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突然的很想要來上一碗米粉湯暖暖胃,

再加上這家店就在景美夜市裡面,所以又有得吃又有得逛的多種願望一次滿足,總是讓我一次次的對它念念不忘。

 

景美夜市搭乘捷運過去非常的方便,只要搭到景美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之後,

沿著景文街前進就會在左手邊看到整個景美商圈,照著紅色的虛線前進你就可以看到米粉湯的攤位,

我自己的習慣是會先直奔到米粉湯吃飽之後再開始晃晃商圈,

一來可以在吃飽後進行傳說中的運動助消化;二來是吃飽後往回走,這樣逛完夜市也可以很順路的去搭捷運。

未命名.jpg

 

店門口的樣子,無論什麼時候光顧都是這麼多人,

我拍的時候還非常技術性的一直在躲避從我鏡頭前面不斷經過的人潮...

image (2).jpg

因為叫巷仔內米粉湯的關係,名符其實的因為這家店攤位後方有一條很窄的巷子,

除了室內的位置之外巷子裡也有裝設桌讓客人用餐,

但因為這是個超過三十年的老店了,我猜想更可能的原因是因為以前並沒有室內的位子而只有這條巷子的位子。

巷子寬度大概就只能一個半的人通過,鐵製釘在牆上桌子非常有古早味的感覺,

當然如果是有坐人的情況之下,常常送餐的時候還需要幫後面的客人傳遞過去,實在是很促咪的事情。

 

進去找座位之前,記得要先在門口拿菜單,

點完菜之後將單子拿到門口交給老闆,老闆也會請你需要先結帳喔!

image (10).jpg

室內的用餐區其實一樣也是小小的,所以在這邊老闆都會呼籲大家用併桌的方式用餐

image (3).jpg

牆上就貼著非常清楚的菜單,而這個超級親民的價錢是不是讓人不敢置信

image (9).jpg

每次來吃的固定點餐模式都是米粉湯一碗加上小菜瘋狂點,

點完之後總是會被白眼說怎麼可能吃得下,但只能說因為東西真的都太好吃所以光看到菜單就眼睛餓到不行咩!

 

先要隆重介紹的是米粉湯

image (7).jpg

吃起來的湯頭非常清爽,雖然湯頭不是濃厚系列的感覺,但是卻沒有少了鮮甜,

最讓我喜歡的是湯頭喝起來不油不膩,覺得身體冷的時候喝上一碗真的會覺得從頭暖到腳的感覺。

 

小小碎念,如果你的米粉湯不想要加芹菜跟胡椒,都可以在給老闆菜單的時候跟他說,

當然米粉湯的湯如果喝完了還想加湯,只要帶著碗去找老闆,是可以免費加湯沒有問題的!

 

另外,下面這幾樣就是我每次去必點的小菜們!

 

五香雞捲

image (4).jpg

每次上桌的時候一定都是熱騰騰的,吃下去的時候都還可以吃到酥酥的脆感

 

炸豆腐+糯米腸

image (5).jpg

其實豆腐類的小菜有兩種,但比起泡在米粉湯裡一直煮的油豆腐,我更喜歡的是炸得酥脆的炸豆腐,

吃到嘴裡面有外酥內軟的口感,每次我都一定要直接點兩塊來吃才過癮

 

天婦羅

image (8).jpg

一樣是炸得非常酥脆的系列,而且他們的天婦羅吃起來魚香味很夠又Q彈,加上調味醬跟黃瓜真的超好吃

 

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我因為覺得很好吃也曾經外帶回家奉獻給爹娘,

米粉湯是完全沒有意外地還是很好吃,可是上面介紹的小菜們卻因為外帶都是用防油紙袋裝,

帶回家的時候都黏在一起,吃起來的口感少了酥脆就沒有在現場吃這麼好吃了!

所以如果是考慮外帶的親估們,建議在點小菜的時候盡量避開炸類的,

或者是就直接在現場現點現吃才能感受他的完整美味喔。

 

 

 

巷仔內米粉湯

地址: 116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17號

營業時間:18:00~24:00

 

 

關於古早味好迷人,延伸閱讀:

食.麵嫂。我心中的樂華夜市霸王,好味道持續40年【新北|永和】

食.佳興魚丸店。噴汁魚丸要小心!【台北|公館】

食.湖南味。乾拌麵+牛肉清湯+滷味=絕配【台中|北區】

食.廟口紅茶。身為蛋餅控無條件要朝聖的美妙滋味,另外也推咖啡小西點。

食.城隍早餐。美好的一天就應該從焢肉飯開始,蛋餅也滿分【宜蘭市區】

食.文昌路炸醬麵。樸素卻美味,白天才有的限定好味道~【宜蘭市區】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