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5-21-22-49-19-701_deco.jpg

 

每次說到宜蘭二話不說想到的總是這家很樸素但是味道完全不樸素的炸醬麵,甚至還曾經有過一大早從台北開車無預警的就直奔宜蘭,就是只為了好想吃炸醬麵這麼任性的理由,可想而知我有多麼多麼的愛著它(應該可以吧)。

這次趁著四月的小連假跑了宜蘭來了個兩天一夜的慢活小旅行,說真的也沒有規劃什麼了不起的行程跟景點,可是無論有規劃還是沒有規劃,炸醬就是不能放棄的固定必踩點行程。

這天到店門口的時候已經是11點多了,一靠近就可以看到人潮已經是呈現一種波濤洶湧的感覺,雖然平常的假日來吃就已經見識過人潮眾多的場面,但是需要這樣排隊的狀況卻真的還是第一次見到,果然連假就是大家都要往外跑的日子啊~

對了!至於標題說到的白天才有的限定好味道,是因為這個傳統的好味道是專賣早餐到午餐的時間,所以要去吃的親辜們一定要記得早早出發才不會到現場撲了空。

20160403_134535.jpg

排隊的時候只看著老闆煮麵的手都沒有停過,臉上的表情完全就是見識過大風大浪的淡定

20160403_131806.jpg

排了好一會才好不容易入座了,坐下之後非常匆忙的快速畫了菜單交給老闆,然後又匆忙的很快地照了店內的人潮洶湧情況,連照相的時候竟然有一個手亂入我的鏡頭也來不及避開,不過最重要的店內菜單跟價目我還是有成功的照到了XDD

20160403_131825.jpg

 

炸醬麵

20160403_133157.jpg

前幾次去的時候,炸醬麵上桌的時候老闆都會一邊用筷子攪拌麵一邊端過來,所以上桌的時候麵其實都已經均勻的攪拌好了,不過這天不知道是因為人潮太多還是這個流程有變,總而言之麵是煮好就上桌了,不過這個倒是無所謂,因為麵上桌還是一樣香氣四溢

另外提醒一下,畫菜單的時候可以選擇要粗麵還是細麵喔!以我個人的感覺來說,粗麵吃起來比較有嚼勁;細麵吃起來比較有彈牙的口感,兩種口感我都蠻喜歡的,所以每次來都是看心情點粗細麵。

 

20160403_133622.jpg

攪拌之後就可以看到炸醬很均勻地附著在麵條上,這個炸醬麵跟平常吃到的有豆干蔬菜配料的口味不太一樣,麵裡面有的是濃濃的豆瓣醬味道,而且它是一碗只靠炸醬不需華麗配料就可以很美味的味道,吃起來鹹香又帶了甜味超級美味,也因為醬料給得很足夠關係,麵條吃到最後一口都不會有沒有味道的事情發生,害我每次吃完都會發生心理上很想要再來一碗,可是生理上卻塞不進去的遺憾。

餛飩湯

20160403_133255.jpg

比起溫州大餛飩我更喜歡的是像這種小小的餛飩,一口吃一個完全不會膩,餛飩內餡非常扎實,吃下去有豬肉的鮮甜,所以每次來的固定點餐組合都一定是一碗餛飩湯加一碗炸醬麵,沒有一次例外。

油酥排骨酥湯

20160403_133140.jpg

這碗我覺得可點可不點,雖然這碗排骨湯只要40元真的很便宜,可是喝起來我覺得比較淡一點喝完不會有負擔感的清爽,如果是喜歡清淡口味或跟大頭先森一樣是熱愛排骨酥不吃會全身不蘇福的人就可以點,但不會是不點會遺憾的悲劇。

 

 

文昌路炸醬麵

地址:260宜蘭縣宜蘭市文昌路38號

電話:03-9351875

營業時間:06:00~14:00

 

關於宜蘭小旅行,延伸閱讀:

食.城隍早餐。美好的一天就應該從焢肉飯開始,蛋餅也滿分【宜蘭市區】

宜蘭.小屋子C。市區內的世外桃源,逃離現實享受放鬆小確幸。

關於古早味好迷人,延伸閱讀:

食.麵嫂。我心中的樂華夜市霸王,好味道持續40年【新北|永和】

食.佳興魚丸店。噴汁魚丸要小心!【台北|公館】

食.湖南味。乾拌麵+牛肉清湯+滷味=絕配【台中|北區】

食.巷仔內米粉湯。超平價古早味,熱呼呼來一碗配小菜最對味【新北|景美】

食.廟口紅茶。身為蛋餅控無條件要朝聖的美妙滋味,另外也推咖啡小西點。

食.大池豆皮店。一吃就會愛上的香醇好滋味,激推香煎豆包【台東|池上】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