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4-10-15-33-12-900_deco.jpg

 

在去花蓮之前,家人就一直跟我大力推薦到花蓮一定要去吃廟口紅茶,但是卻一直被我當作耳邊風一樣左耳進右耳出,原因一來是因為我這次突如其來的花蓮行走的是毫無行程可言的隨性懶散風,二來是我們在花蓮是完全沒有租用交通工具,又擔心真的要去吃會有行動不方便的狀況,這樣就不符合我們隨性風小旅行的主旨了!

但是真的到了之後,經由在地狼朋友的說明才發現,這個我一直以為很麻煩的廟口紅茶其實離我們住的飯店不遠,不用依靠交通工具也可以用走路的方式到,這下總算是成功的引起了我們這一群懶散人的興趣,決定殺過去探個究竟。

 

我們到店門口的時候其實已經是下午一點後了,但是人潮卻還是大排長龍

20160228_124940.jpg

看到這個景象其實得蠻妙的,因為從飯店走到店門口的路上,其實說真的完全感受不到這裡有一家排隊名店,經過的路上一切都是非常的平靜像是一般住宅區的感覺,但殊不知這邊卻有一堆饕客都乖乖的排著長長的人龍,而我們當然也二話不說的加入了了隊伍的行列。不過看似很長的隊伍,其實是因為外帶跟內用的都排在一起,所以實際上應該只有排了大約不到2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這就是網路上大家都會拍的鋼管紅茶本人,實際看到也覺得好奇妙

20160228_125755.jpg

菜單,記得是點餐時就得要先付款喔!

20160228_125740.jpg

這樣的古早味小店的擺設我真的很喜歡,看起來就非常的親切,連裡面的食物都看起來好親切(?)

20160228_131025.jpg

點完餐後自己找到座位坐下來後,就等著食物上桌了

20160228_125658.jpg

 

飲料部分我們點了兩杯紅茶、一杯奶茶與杏仁紅茶

20160228_131058.jpg

紅茶的味道是古早味帶點麥香的口感,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奶茶的味道,覺得加了奶味之後紅茶變得比較滑順,而朋友點杏仁紅茶卻非常奇妙的竟然有枇杷膏的味道,本來他喝了一口之後帶著驚訝的表情跟我們說的時候還覺得怎麼可能,但是後來自己試喝了一口之後才願意相信這是真的,害我都很想去翻翻看枇杷膏的成分裡面是不是真的有杏仁跟紅茶了說。

在這邊也小小提醒,他們的冰飲因為就是從鋼管直接出來的溫度,所以沒有另外加冰跟去冰的選項,統一都是冰飲來著;另依我一般喝手搖飲的習慣都是微糖的標準,廟口紅茶的口味我覺得偏甜,如果是現喝的話因為是冰的所以甜度會比較降低,但是當天我失心瘋的硬要點紅茶跟奶茶各一杯,最後只好把紅茶外帶喝,但退冰之後紅茶就變的太過甜滋滋,所以建議口味如果跟我差不多的話就一定要趁還冰的時候趕快飲用才可以喝到美味喔!

 

蘿蔔糕加蛋

20160228_131352(2).jpg

口味是台式白蘿蔔糕,上桌的時候還熱騰騰,基於我本來就是蘿蔔糕與各式各樣蛋料理的熱愛者來說,這個加上蛋後煎的酥脆,我覺得好好吃!

 

南部粽

20160228_131204.jpg

說真的我其實從來沒有搞懂南部粽跟北部粽的差別是什麼,有可能因為我就是個土生土長的北部孩子,所以對我來說口味習慣也喜歡的粽子是飯粒像油飯一樣一顆一顆的,造成我自己一直以為粽子就只有分米粒粒分明很香的粽子,跟米黏黏的粽子;直到這次朋友點了南部粽來吃我才知道我一直以為的米很黏的粽子就是南部粽,真是井底之蛙壓。但以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吃南部粽的口味來說,這天點的粽子是我還可以接受的只有表面黏黏的,裡面還是微微的可以吃到米粒感,連本來就嗜吃南部粽的朋友也說這個粽子的口味恰到好處,是他喜歡的味道。

 

小西點

20160228_131159.jpg

這盤上桌的時候我有點傻眼,除了這個小西點的SIZE硬是大了好多倍,更奇妙的是它就這樣躺在盤子裡上桌。我一開始還一直觀察附近的人怎麼吃這盤東西,卻發現每桌的人都很酷的直接用筷子輕鬆的截斷它後再送進嘴巴裡XDDD

這天點的是原味跟咖啡兩個口味,原味的奶味很重,吃起來外酥內綿的口感很好,但是完全讓我驚豔的是咖啡口味的小西點,除了與市面上的小西點口味不同之外,這個咖啡口味的小西點咖啡香超級濃郁又甜而不膩,讓原本喜歡小西點一吃後就讚不絕口,朋友說我吃下第一口的時候眼神真的有因為好吃的關係讓瞳孔微微放大,起初他們還覺得我浮誇,結果當也嚐了一口之後每個人的表情也都跟我差不多的說(菸)

我們還因為太好吃所以很瘋狂又再去買了外袋包裝的帶回家,結果一包裡面有10個的巨無霸包裝讓我帶回家之後,才兩三天的時間也全部被掃空!

 

雙蛋蛋餅

20160228_131343.jpg

因為我是各式蛋料理的愛好者,所以當看到菜單上有一道叫做「雙蛋蛋餅」的時候,我完全就像被控制的一樣直接劃下去點餐,原本我以為只是很平凡的為了像我這樣的蛋鬼設計的打兩顆蛋下去作蛋餅,但在它上桌後我才發現我太膚淺的小看了它,它可是雙面都有蛋的蛋餅阿阿阿~上桌的時候餅皮雙面的蛋看起來超級鮮嫩好吃的,而真的入口後才知道它不只只有看起來好好吃,實際上它也真的好好吃,餅皮很有彈性,加上雙面都裹了雞蛋,所以是蛋香包覆餅皮的味道,非常軟嫩又有彈性的口感,我連吃到嘴後一塊都不斷地稱讚,也變成了我心目中到目前為止的蛋餅爭霸戰裡第一名!!!

 

 

 

廟口紅茶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電話:(03) 832-3846

營業時間:06:00 ~ 01:00

 

 

 

關於蛋餅控,延伸閱讀:

食.城隍早餐。美好的一天就應該從焢肉飯開始,蛋餅也滿分【宜蘭市區】

關於古早味好迷人,延伸閱讀:

食.麵嫂。我心中的樂華夜市霸王,好味道持續40年【新北|永和】

食.佳興魚丸店。噴汁魚丸要小心!【台北|公館】

食.湖南味。乾拌麵+牛肉清湯+滷味=絕配【台中|北區】

食.巷仔內米粉湯。超平價古早味,熱呼呼來一碗配小菜最對味【新北|景美】

食.文昌路炸醬麵。樸素卻美味,白天才有的限定好味道~【宜蘭市區】

食.大池豆皮店。一吃就會愛上的香醇好滋味,激推香煎豆包【台東|池上】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