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05_111907.jpg

是的!在去年除了怎麼去也去不膩的韓國之外,其實也去了非常快閃的沖繩四天行程,在睽違許久的日本旅遊中,我們還仗著一起去的好旅伴會開車的緣故所以挑戰了每個去過的人都推薦的自駕玩透透方式,果真有車的旅人像個寶,每天爽爽的吹著冷氣看著窗外的風景,真的是跟之前習慣的苦行僧一步一腳印的方式截然不同呢!

拉回正題,關於沖繩的旅遊當然還是會用像是龜行的速度慢慢的一篇一篇寫出來,而今天要先搶先介紹的就是這個我拍胸脯大力推薦去沖繩必掃貨的泡麵「沖繩そば」!

老實說其實要去沖繩之前,對於沖繩的名產我知道的除了苦瓜跟海葡萄還是苦瓜與海葡萄,然後就在一次前往便利商店大冒險的時候,同行的朋友就看到貨價上面放了這個大打著「沖繩限定」四個大字的泡麵,然後可想而知的就是遇到限定兩字就會腦波歸零的我們這群人,就決定買來吃吃看這個限定的口味到底是怎樣厲害?

但沒想到原本只是抱持著大冒險想法的我們,就在泡來吃的那一瞬間完全對它的口味驚艷不已,還立馬立志得要在看的到有賣這個泡麵的地方大掃貨,甚至我還瘋狂到在OUTLET裡面的超市也不小心了買了這個泡麵...所以當旅程結束扛著行李要回來台灣的時候,我的行李裡面沒有買什麼苦瓜或海葡萄的名產,反倒是這個泡麵佔據了我的行李箱內不少的空間呢!XDD

20170305_111918.jpg

泡麵的背面長這樣,有著龜毛貼心服務的日本人還把這包裡面可能的過敏原都標註了出來,但我都已經吃了超多包之後現在才看到這裡面也有蝦的成分...只能說這個蝦應該是沒有很毒啦!至少對於我這個甲殼類過敏的悲情人來說,完全不會讓我吃完後癢癢的...

但是如果沒有像我這種神農嘗百草精神的人,還是建議你要注意一下成分喔~

20170305_111826.jpg

包裝裡面很簡單,就只有一塊麵跟高湯粉末與七味粉包,只能說台灣的泡麵調味包真的是豐富到無人能敵!

20170305_111804.jpg

麵體是比較寬扁的粗麵,其實當初看它寫著是「そば」兩字,真的下意識地就會想到是蕎麥麵那種細細的麵,所以打開包裝後看到麵體跟預想中的不太一樣還很認真地懷疑一直都有字亂念亂解釋的我是不是又自己腦補了一堆沒用的意思,可是後來上網估狗才知道我並沒有念錯字,它確實就是俗稱蕎麥麵的日文字,但是在沖繩的「そば」跟其它地方不一樣的是,這裡指的就是像泡麵麵體這樣白色扁平的麵條,更聽說這個麵的原料並不是用蕎麥粉製作而是用小麥粉...

算了!我知道以上的解釋越講越複雜,反正重點就是他是寬扁的粗麵體,結束。

20170305_112025.jpg

這邊必須先含淚說明,其實我們在當地都是吃碗裝的版本,但碗裝跟袋裝裝的規格差很多啊!吃碗裝的時候隨著口味不同裡面都會有像是培根的肉片或是一顆一顆的蛋塊跟蔬菜,但是袋裝的就只有非常樸素的一包粉,規格差的有點多的說,煮之前還偷偷嚐了一下粉末的味道,吃起來有濃濃的柴魚味就跟我吃碗裝的湯頭味道很像,還好這個粉末沒有背叛我,不然真的會傷心欲絕啊~

20170305_113913.jpg

當天煮的時候為了彌補沒有豐富配料的遺憾,所以我翻了一堆冰庫裡的魚丸還有新鮮的豆芽菜投入,身為蛋鬼的我當然也不忘記打了一顆蛋花下去,整碗看起來就變成這麼彭派了!更神奇的是泡麵的湯頭竟然跟這些配料都還蠻融合的,也沒有因為加了配料而改變味道,一樣吃起來就是有種湯頭濃郁但是完全不油膩的清爽感

20170305_114044.jpg

撒上七味粉之後湯的味道會比較多元,而且還會變得更好吃。

只能說日本人的七味粉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明明就是紅紅的似乎很辣,但是每次撒在食物上吃都不是感覺到辣味,而是覺得會讓食物味道變得更鮮明的魔法粉末,而我吃過最好吃的七味粉就是在清水寺附近買的(不知不覺離題...)

20170305_114111.jpg

麵體跟之前說過的一樣是寬扁的粗麵體,煮完之後就能看的出來麵體的模樣,另外要說這個麵因為比較粗的關係,記得得要多煮一下才會軟嘿!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從沖繩帶回來的泡麵已經全數被消滅完了(大哭)

其實除了真的好吃之外,我一直覺得這個泡麵的味道跟小時候浪味出一種湯泡麵的味道非常相似(現在還有人浪味嗎……)

可是因為那個泡麵的本體與名稱我早就忘記了,但腦海中一直記得那個懷念的味道,所以當時吃到的時候真的覺得好懷念啊!不過由於是可惡的沖繩限定關係,所以吃完了真的就沒有辦法在台灣補貨了,只好期待下次去沖繩的機會再瘋狂掃貨,到時我一定會把袋裝跟碗裝全部都打包帶回當戰鬥糧食的!!(握拳)

 

 

關於泡麵蒐集癖,延伸閱讀:

泡麵.台風冷麵(태붕냉면)。吃盼君推薦的好味道,豈能不入手❤

泡麵.辣炒年糕麵(라볶이)。想念辣炒年糕時,有它就解決困擾了!

泡麵.便當泡麵(도시락)。回答吧!1988,聽說是韓國人記憶裡的那個味道。

泡麵.小小兵泡麵。環球影城限定款,但...它竟然有香蕉的味道~BANANA!!

泡麵.どん兵衛豆皮烏龍麵。超大塊豆皮!泡麵蒐集癖此生最愛的日本泡麵~

關於快閃沖繩,延伸閱讀:

沖繩.北谷町|美國村。彷彿進入時空隧道的異國風情,但熱狗還好捏~

沖繩.恩納村|萬座毛。遠近馳名的象鼻石與夕陽,感受大自然的單純美好

沖繩.國頭|美ら宿屋。輕鬆擁有無敵海景的洋風獨棟別墅,晚上還有隱藏版美景。

沖繩.古宇利|しらさ食堂。有著濃濃人情味的海鮮​​丼與海膽丼,好吃好滿足!

沖繩.新都心|HOTEL SToRK。超~迷你的房間,體驗住在浴室上的神秘感覺。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