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7-04-22-34-48-713_deco.jpg

到了沖繩不能忘記的當然得要豪邁的吃海鮮跟看海景,我們選擇到古宇利島上用餐的しらさ食堂就非常完美的可以完成兩個願望。不僅因為去的那天天氣真的很好所以一路上都是清澈到像是透明一樣的藍天,到達食堂門口往對面一看,更看到了藍藍的大海在面前展開,讓整個人的身心靈都感覺好放鬆壓!

20161001_114718.jpg

20161001_114754.jpg

20161001_115021.jpg

食堂的門口其實是很低調,甚至覺得是一種很純樸復古的感覺。如果要形容我覺得比起食堂的外觀,我個人覺得更像是常常在鄉下會看到的雜貨店的樣子,要不是有導航的話感覺會很容易錯過它!甚至於我們因為安排在它剛開店的時候就前往,車子都已經開到門口了還沒辦法一看出來到底開門營業沒,看看這有多低調~

20161001_105117.jpg

店門口放置了郵筒跟超大座的西薩(沖繩的風獅爺),這得要真的靠近門口才能看到的沖繩式裝潢,感覺別有一番風味

20161001_115050.jpg

 

20161001_105141.jpg

店內的點餐方式是在店門口買用自動販賣機買餐券,基本上可能因為有很多觀光客來過的關係,其實店家很貼心的將每道料理都拍照,也有提供英文跟中文名稱讓你可以有圖有真相的輕鬆選擇餐點,然後買好後掉下的餐券撕半聯給店內的阿姨再找位置坐,餐點就會在做好之後送到你面前。

20161001_105155.jpg

20161001_114420.jpg

20161001_105803.jpg

食堂的座位則有分室內跟室外的位置,室外就是可以面海跟吹著自然風用餐,室內則是有塌塌米的座位區跟冷氣,所以我們這群懶鬼就還是很不爭氣地選擇了有冷氣的室內XDD

20161001_105329.jpg

20161001_105553.jpg

20161001_110005.jpg

 

海膽丼定食 

20161001_105936.jpg

20161001_105940.jpg

一上桌就可以感受到海膽的量很豪邁,滿滿的海膽都已經整個覆蓋住白飯,加上海苔絲舖在表面,光用眼睛看都覺得非常可口。

20161001_110811.jpg

但很遺憾的是因為我有甲殼海鮮過敏的關係,所以一直以來我就只有耳聞好吃的海膽是鮮甜可口,這次當然也不意外的無法偷偷吃一口品嘗看看,畢竟為了偷吃一口而讓整個行程都走不下去會完全得不償失,只能聽說獨佔這碗海膽丼的親辜一邊吃一邊驚呼好好吃,所以就讓我們相信他真的是很好吃的吧!(笑)

 

海鮮丼定食

20161001_110142.jpg

20161001_110151.jpg

如果有跟我一樣不能吃海膽或不敢吃海膽的人也不要難過,因為放手了海膽丼,還會有像這樣子上桌時也是沒在客氣的生魚片海鮮丼等著你呀!!

裡面的內容物有三種生魚片吃起來非常的新鮮彈牙,加上沖繩必吃名產海葡萄,一顆一顆有點類似鮭魚卵與蝦卵之間的口感讓人覺得很驚奇,由於之前曾經吃過的海葡萄是親辜逃逃從沖繩帶回來的禮物,口味則是像是掉到海水裡的瘋狂飽和般的鹹,讓我以為海葡萄就是這樣的味道,但這次自己到沖繩吃了新鮮的海葡萄才發現一點也不鹹,完全顛覆了我之前對海葡萄的印象~

 

炒飯定食

20161001_110242.jpg

20161001_110247.jpg

因為日文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只能依照店家翻的英文名字姑且稱它為炒飯定食XDD

不過實際上就是一般的炒飯,裡面看起來像肉的東西吃起來的口感像是午餐肉,但正體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就如果你是不吃海膽又不吃生魚片的人,那就只好點這道炒飯,至少確定它不是地雷這樣。

 

 

除了食堂本身的裝潢跟氛圍總是有種會在日劇裡面出現的感覺,這家店的阿姨們也是我覺得很喜歡的一部分,從我們進到食堂點餐開始,食堂的阿姨就一直用非常友善的笑容跟親切的指引我們如何完成點餐,而且她的親切真的就很像是自己的家人一樣的溫暖,不是讓人覺得有負擔的感覺。餐點上桌的時候店內的阿姨也很親切的開了門喊著餐點的名字,然後在想起來我們其實是外國人之後還笑咪咪的用很卡但是語調很可愛的中文為我們解說餐點的名字跟怎麼吃會最好吃的方法!

直到目前為止我都還可以想到那天用溫暖笑容接待我們的阿姨,更覺得這樣的濃濃的人情味值得大家到古宇利感受呢!

 

 

しらさ食堂

地址:沖繩縣國頭郡今歸仁村古宇利 176

電話: +81 980-51-5252

營業時間:11:00~20:00(7-9月)

     11:00~18:00(10-6月)

 

 

 

關於快閃沖繩,延伸閱讀:

沖繩.北谷町|美國村。彷彿進入時空隧道的異國風情,但熱狗還好捏~

泡麵.沖繩そば。昆布湯頭濃郁不膩口,沖繩限定絕對必掃貨名產!

沖繩.國頭|美ら宿屋。輕鬆擁有無敵海景的洋風獨棟別墅,晚上還有隱藏版美景。

沖繩.恩納村|萬座毛。遠近馳名的象鼻石與夕陽,感受大自然的單純美好

沖繩.新都心|HOTEL SToRK。超~迷你的房間,體驗住在浴室上的神秘感覺。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