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3-11-23-58-55-721_deco.jpg68758380

這家大池豆皮店其實就在大名鼎鼎的伯朗大道附近,所以其實我們心目中完美的規劃是先去伯朗大道後再到這裡吃東西,但我們去的當天前透過民宿的主人阿姨提供了另一個秘境景點,看到了更愜意的稻田與海景的風光後,反而對人潮洶湧伯朗大道失去了興趣,最後默默地就直接到這家店用餐了…
豆皮店其實是在巷弄裡的一個小建築,附近大多都是民宅,如果沒有店家的明顯招牌其實很難發現這家店。
 
 
 
我們去的時間是假日接近下午一點,很幸運地正好坐下之前上一輪的用餐人潮正要離開,所以一走進去馬上有位置。一走進去就好像來到了某個民宅裡面的庭院一樣,在這邊擺滿了各種桌椅雖然沒有一致性也沒有什麼設計擺設可言,但是卻更有在地親切感的淳樸。
 
店內採的是自助式的方式點餐,用餐完的杯盤也要自主式的自己分類丟棄,當天我們還一直聽到老闆很逗趣的交代員工要記得留樣本給客人看,才不會造成客人困擾
 
點好餐之後就可以帶著單子跟錢進入屋子內買單,一打開門往內走映入眼簾的是房子裡掛著一根又一根的竹子,竹子上面披著的則是現做的豆皮,看著一片片豆皮透著光線感覺真的超誘人的,加上因為熱氣而讓室內散發著濃濃的豆香味,光是等候著老闆找錢我都已經覺得等不及吃到他們了!
可惜的是,我原本以為室內的工廠是店家做豆皮的場所通常應該是不太願意給別人拍攝,而我又是個不敢開口詢問老闆能不能拍攝的膽小鬼,所以以為那個室內的畫面只能留在我心裡…後來都離開了豆皮店後又仔細看了別人的文章才知道,其實室內的製作豆皮過程還是可以參觀的耶…科科。
付完款後坐在位置上只看到了桌上提供了兩種醬料,分別是醬油膏跟辣椒醬,就是麵攤會吃到的那種古早味油膏跟只鹹不辣的辣椒豆瓣醬
 
 
豆漿 (無糖)$20
口味是很滑順香醇的口感,基本上喝無糖豆漿最害怕的就是喝到豆腥味的口感,具體描述的話大概就是像是吃生黃豆的感覺,但是這杯喝起來完全沒有這個味道,而且明明就沒加糖卻感覺喝起來有天然的甘甜味呢!
 
豆花 $30
一樣是沒有豆腥味的優秀口感,豆花吃起來很滑嫩感覺吃到嘴裡一下就化掉了,我覺得很像布丁的口感,但是卻有著傳統豆花的紮實味道,加上微微甜的糖水一起吃真的是絕配!
我必須要很有怨念的說,這杯豆花我只吃到第一口跟最後一口,其他都被大頭先森一人獨吞…當下我看一大杯到只剩一口的豆花,真的有種想要把他就地正法的衝動(翻桌)
 
 
香煎豆包  $65
這個我必須直接大喊,它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啊!
雖然它的價錢不是很可愛,但是當豆包上桌的時候看著散發出誘人金黃色澤的外表時,我已經未吃就被俘虜了!
因為我本來就是個喜歡吃豆皮的人,但是以前常常吃的不外乎是滷豆皮、炸豆皮、湯豆皮這種,但我從來沒有想過原來還可以用乾煎的方式來料理,真的是完全大開眼界。豆包用筷子分開的時候可以看到內部是很紮實的一層一層豆皮堆疊,不沾醬直接吃可以完全感受到豆香的味道,但沾了一點油膏跟辣椒我覺得更可帶出煎過的香氣與豆香味。
我當天吃的時候還一邊吃一邊苦惱到底要不要點第二份,但最終衝動還是被預計下一站還要吃池上便當的理智給打醒,不然我真心覺得我自己吃一份都不是問題!
 
除了錯過了可以參觀香噴噴的豆皮工廠的機會,當天吃的超開心的我也沒有留意到原來這邊製造的豆皮是遵循古法用柴燒跟完全手工方式製作的,只能說無知真的很可怕,但即使如此嘴巴裡面感覺到的美味真的騙不了人,下次我還要再去一次,這次一定要自己享用一份全餐才過癮!
 
 
 
 
大池豆皮店

電話:08-9862392
營業時間:每日早上6:30~18:00

                假日早上6:30~賣完為止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大池豆皮店-342069559205025

 
 
 
關於台東小旅行,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