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_20160822-020657.jpg

去年看完了首爾場的Beautiful Show之後,就一直呈現一個跌入BEAST深淵的概念,還拍胸脯的保證下次的演唱會我一定還要再去,所以當知道孩子們要回歸的時候,我跟親辜們就一直殷殷期盼著公告演唱會日期的到來。除了孩子們的表現真的很棒之外,對於b2uty來說,今年的演唱會意義真的很不一樣,除了是第一次以五人制的身分開演唱會,更因為未知的未來走向讓人覺得必須要參加。

但殊不知可惡的CUBE遲遲不公布演唱會日期,還在孩子們重要的回歸期發生了令人難過的公司內部紛爭事件,讓我超級害怕這個期待已久的演唱會會因為這樣胎死腹中。還好最後的最後,演唱會還是順利地公布了日期,但卻是在超級趕的開演前一個月...

我們知道消息後就匆匆忙忙的先訂了機票跟飯店,卻因為時間太近的關係根本訂不到便宜的機票,可是為了演唱會真的是心一橫的不看金額就刷了下去,就在訂好機票與飯店後還很放心的想說依照去年買票的經驗應該沒有這麼可怕,沒想到當天等到開放一般售票的時候,竟然發生場地圖的彩色座位都是幻覺,點進去都是一片灰底的悲劇,最後在不到10分鐘就全部完售,當下看到一個都不剩的座位數時都不知道是應該要開心還是難過...

於是在第一回合戰敗的我們只好實施B計畫,就是每天半夜一點等待釋票XDDD

雖然陸陸續續都有S席的票讓出來,但我們這次的目標是想一天在魚池一天在座位區,可是每天釋票的搖滾區都是只有數字出來點進去卻沒半張,讓我們從一開始的士氣滿滿都差點想放棄直接買兩天的S席當個遠觀的老人。不過後來老天爺還是很給面子的讓第一次去首爾看演唱會的親辜髒髒順利地點到了票,這才終於結束了每天半夜1點必須要設定鬧鐘起來搶票的爆肝生活,我們也終於可以滿心的期待演唱會這天的到來。

 

今年的場地一樣是在奧林匹克公園競技場,一出地鐵就可以看到好多的b2uty覺得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前往的路上還可以看到路的兩旁都是BEAST的大型布旗,雖說這次的視覺照真的拍得非常的囧,但是還好因為孩子們的高顏質,看到這樣氣勢的一排還是不禁驚呼真的好帥氣!

20160820_172908.jpg

20160820_172931.jpg

然後在這排旗子的上方漂浮的大汽球,就是優索比在IG上也認證的「양요섭 가수왕」。這個氣球在這兩天的時間裡,無論是白天進場還是晚上散場的時候都是大家爭相拍照的景點,看這個標語我真的是當下也完全點頭如搗蒜,如果優索比不是歌手王的話,我真的也想不到還有誰可以擔當這個身分了!

20160821_162013.jpg

20160821_162755.jpg

在這排旗子之後就是演唱會場地會場了,當然在場地外也跟去年一樣有主視覺圖的大海報,但我必須再說一次這次的設計無論是第一次看或第N次看都真心覺得是非常囧的照片...

20160821_162615.jpg

到達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取票窗口拿票,今年買票的時候網頁一直提醒必須攜帶付費時使用的信用卡到現場核對,但當天取票的時候現場的人員也只有請我們拿出護照或信用卡其一給他們核對即可。

20160820_173148.jpg

取票的對面就是販售周邊的地方,連今年的聯名款設計吊飾在現場也買的到

20160821_162915.jpg

拿好了票之後,因為第一天我們是在魚池的緣故,所以還得要拿著票到另一個窗口拿手環才算完成了程序,第二天在座位區則是只要拿到票之後只要找到入口就可以直接入場了。其實當天官方公布是魚池區要在開演前兩小時依照票上的序號整隊入場,不過因為我們壓根沒有想要跟身強力壯的少女們擠個你死我活,所以我們沒有參與排隊,而是開演半小時前才悠閒地到了現場換完票後慢吞吞入場XDD

20160820_174010.jpg

20160820_173931.jpg

當然,會場外面這次也是有著數都數不完的應援花籃,不確定是不是去年我因為只有看一場的關係所以沒有繞到比較後面看看,總覺得今年看到的應援遠超過去年的數量,而且不管是個人還是團體的應援,真的都非常的壯觀,每個應援上放的照片都選的超級適合的,看了都會讓人默默地露出了溺愛的微笑

20160820_173907.jpg

20160820_173948.jpg

20160820_173955.jpg

20160820_174027.jpg

20160821_162640.jpg

20160821_162728.jpg

20160821_163233.jpg

20160821_163248.jpg

20160821_163401.jpg

20160821_163625.jpg

20160821_163648.jpg

 

雖然說是很完整的看了兩天,但真的要紀錄的時候才發現腦容量不是太足夠,所以我下面會用很流水帳的方式寫下場地跟表演的紀錄,裡面可能會有大量的花癡語氣請大家多多包涵XDD

 

**關於場地**

 這次我們兩天的位置分別是第一天魚池區的D區與第二天的S席31區,因為去年演唱會也非常巧的買到S席31區,更甚至於與我們這次的位置跟去年只差前後一排,所以對於座位區的視野我大概都可以預知到可能的方位,但第一天的魚池區畢竟是離舞台最遠的區塊,再加上去年在樓上時親眼看到魚群們超級猛烈的推擠不願退後的記憶,卻讓我在進場有一點緊張。

20160820_175415.jpg

20160820_175423.jpg

可是等到真的進到了場地裡面後才發現我多心了!

今年舞台是放射狀的設計,然後我們買到的D區就只有前面幾排的少女們看似很平和的站在走道排,中間空出了不算小的空間可以讓人很舒服站在原地就可以看到舞台全貌,更甚至我們當天都已經站在算是這個區域很後面的方位往舞台上看還是覺得很清楚!

這個跟我想像中完全不同的魚池真的太美好,那天除了避開韓站的高跟鞋與大砲之外,整場的視線都超級良好又完全不擁擠。更讓我們感動到不行的是因為D區的正前方就是第二舞台,左右兩邊都有延伸舞台,背後又只隔了一個音控台就是環狀延伸,也就是說當孩子們離開主舞台之後,我們在D區都可以自由地流竄到他們經過的方位,然後等著我們的就是真人比例大小的生人,整晚好幾次我們都情不自禁地當了魚群跑來跑去,完全就是一個生人看到飽的概念!!!

我之前還以為在台灣的fanmeeting看到的第四排生人大小已經是上輩子救了國家換來的,但在這次的Beautifl Show才知道人生驚喜是沒有極限,誰能預料到我竟然可以在首爾主場裡面看到完完全全生人比例的孩子們,更甚至於他們臉上的汗水與每一個小表情都可以清楚看到,真的太感謝老天爺了!! 

20160820_180336.jpg

但想不透的是,第一天在魚池區整場下來都有感受到冷氣,可是反而在座位區是處於完全沒冷氣的感覺,所以在第二天看完之後又跟去年一樣覺得屁股濕濕的…

第二天的座位區則是可以看到整個演唱會場地的設計,這時我才發現昨天看不到的第二舞台上原來有BEAST的LOGO設計,坐在位置上之後我們看著第一天站的魚池區還是覺得像一場夢一樣不真實,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第二天的魚群量看起來比第一天還要多,當下又好慶幸第二天我們選擇了座位區回歸老人的行列XDDD

20160821_164110.jpg

20160821_164116.jpg

而兩天的場內應援都是在安可曲的時候舉起手幅,但很白癡的是第一天在領手環的服務台我明明眼睛就已經看到了桌上放了應援手幅,心裡也想著等等拿了手環之後要記得拿,結果這個心裡面想好的念頭再次想起來竟然已經是人都已經進到魚池區超久燈光都暗下來要開始的時候,只好非常傷心的眼看著別人拿著手幅應援;還好第二天的座位區手幅是貼心地放在座位上,才讓我們至少可以參與到一場的舉手幅活動。

20160821_164400.jpg

而且第二天舉起手幅的時候,我們的貼心忙內東尼還提議要跟大家一起拍照,照相的時候其實明明知道根本看不清楚哪一個才是我,可還是覺得是跟孩子們的第一張合照而超認真的舉起手幅,後來還一直拿這張照片到處炫耀是我跟BEAST的第一張合照,更甚至我直接捨棄囧到爆炸的主視覺照,用了這張超有愛的合照當作這篇文的首圖XDD

20160821_165951.jpg

跟第一天不一樣的是,因為是坐在位置上的關係,所以可以稍稍地從魚群變回人類,除了耀眼的孩子們之外,還可以看到整場的聲光效果與每首歌曲的搭配。另外很讓人感動的是看著燈暗了之後整場的手燈亮起的畫面還有大家超級整齊劃一的應援口號,比起在於魚群區時因為焦點都在追逐生人所以會忽略很多,第二天就可以明顯感受到這個壯觀的視覺與聽覺的震撼,據當天晚上不得不要去趕飛機中途離場的逃逃說,他出了會場往地鐵走去的路上,沿路都還可以很清楚地聽到場內的應援聲音,就可以想像當下在其中一起大喊著應援是一件多麼讓人印象深刻的事情。

更甚至直到都已經演唱會結束要一個禮拜了,聽到當時的歌單都還會默默地在心裡喊著應援口號,然後腦海裡就會立即記起來那兩個晚上的感動...

 

**關於表演**

 一開場的《Highlight》就讓我起雞皮疙瘩了,原本聽專輯的時候就很喜歡這首歌,沒想到現場聽到更是讓我覺得這首沒有變成主打歌真的太可惜了,無論是氣場或是舞蹈都超級帥氣,尤其第一天照斗俊特寫時他露出的可愛微笑引起全場人的高聲尖叫真的超級犯規的,再來就是一連串的快歌到了《Shock》,整齊劃一的應援口號真的感受到了b2uty們的愛,每次看這首歌的舞台都超喜歡優索比在副歌的時候把麥克風交給台下的大家唱,然後臉上總是會出現超有自信又驕傲的表情好像說著:「這就是我們的b2uty」一樣,所以在他大喊著在大聲一點的時候,我真的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猛喊著Shock!

20160821_170155.jpg

然後再來就是夢幻的第二舞台時間,永遠都忘不了在魚池區的時候直接看著生人大小的孩子們在舞台上跳著舞唱著歌,每個人用輪流的方式一直改變方位,然後到每一個定點都用超真誠的眼神跟每個人對眼好貼心,我都還有印象就站在魚群中一直無限對眼對到飽的害羞感覺XDD

這次看完有立麥的舞台之後,我更加了解自己真的超喜歡BEAST每次的立麥舞台,從去年的《Dream girl》與《 스위트룸 》到今年的《Drive》與《When i》,都是我回來會一直重新找飯拍看的片段,然後在《When i》時大家一起合唱的時候現場的氛圍也超級感動!

在SOLO歌曲之前的過場影片絕對要拿出來說嘴一下,因為就是以女友的視角去模擬這五個孩子是男朋友的時候會做的所有事情,無論是斗俊的裝模作樣型男大主廚(?);起光的與傻瓜一起用餐吧(?);龍少女的總裁不務正業勾搭秘書(?);東尼的叫你讀書你在把妹(?)還是優索比的比起女友你更可愛(?),都搞得全場的女心尖叫連連。

然後就在這個讓人心癢癢的影片之後,SOLO Part開始了!

第一個就是全世界你最可愛的優索比唱了新專輯的《나와》,老實說聽新專輯的時候覺得這首歌如果要在舞台上呈現的話應該會是比較成熟的感覺,但是實際上的舞台卻是完全無違和感用超可愛的方式表演,只能說這孩子真的很懂怎麼讓大家心花開,每一個特寫的小表情都好想要直接把他放到口袋帶回家養(誤)。

第二個是全世界你最帥氣的斗俊終於在出道7年之後第一次唱SOLO曲《Where Are U Now》,一開場是先用吉他伴奏的方式清唱,中間時反差的改成快板舞曲,聽到斗俊終於SOLO真的超感動的,之前就一直想不通他明明唱歌好好聽但為什麼都不SOLO,終於這次演唱會讓我聽到了!龍少女在talk的時候還爆料原本斗俊不想跳舞還硬要把歌改成全慢板,不過還好後來沒有被斗俊妥協,因為我覺得快板比較好聽啊!還說本來是幫斗俊寫trot還約定下次演唱會唱,是說我真的很壞開始在期待說。

第三個是去年SOLO part讓我捏了一把冷汗的東尼,今年的《술 한잔해》他挑戰作詞作曲然後改變路線變成搖滾痞子男,還把每次都只是開玩笑的rap技能認真的放在歌裡面,聽完之後又覺得東尼又進步好多,怒那果然沒有愛錯你!雖然最後一心想要把酒杯送給台下的時候又恢復到善良可愛的東尼有點搞笑,但這次的歌曲跟表演真的很有魅力非常適合他!

第四個是龍少女,雖然這個孩子總是每秒都會長得不一樣,然後我常常默默覺得跳舞的時候他都在放電,可是這次的solo曲《불시착》真的有感受到他的帥氣跟認真跳舞(?),兩天看下來整個對他大加分,也讓我在掉入BEAST坑後第一次真心稱讚少女帥氣!

最後是今年讓我有點囧的起瓜,只能說我真的不是喜愛重口味的難搞b2uty,《니가 뭔데》一開場看到他外套裡面沒有穿衣服就覺得不妙,沒想到歌曲的後半段是直接看到傳說中名品肌肉,雖然現場的各式女性同胞都在尖叫,但是我心裡的起瓜只是個有純真笑眼孩子,我想應該是我還沒有準備好看到他長大成為猛男,整個表演我心裡只有想要叫他穿衣服...更甚至後面talk時他說原本在選擇要不要唱《궁금해》的時候我整個心碎,因為本來就期待這次演唱會可以聽到這首歌,沒想到竟然被名品肌肉打敗沒有出現...

solo結束後,串場影片開始撥出從2016年往前轉的歷年經典歌曲,台下的每個人看著銀幕上每一首歌曲都跟著了魔一樣的一起跟著唱,連中間有應援的地方也一個都沒有漏掉超團結,最後時間停在了2009年後熟悉的音樂就出來了,沒錯!竟然是《Bad girl》,聽到的時候整個不敢置信只有喔賣尬的感覺。

雖然我不是老飯,但是在掉入坑內的時候也乖乖惡補過所有的資訊,也很想要有機會可以聽到這個出道曲,但是這首歌實際上已經好久沒有唱過了,所以當看著五個人在台上笑的超級燦爛的唱出這首歌,心裡面真的好感動!但他們給的驚喜當然不只這首,下一首的《Mystrey》更是讓全場陷入瘋狂中,不只因為這首歌也是很久沒有唱的冷門歌曲,另外更因為在宣傳期的時候斗俊曾經在節目裡面說過這首的舞蹈是讓他覺得很害羞不想回想的一首歌,但卻沒想到卻排進了這次演唱會的歌單,每個人一邊跳一邊帶著害羞的笑容超級可愛的。只能說果然是傳說中最疼歌迷的BEAST,b2uty想聽什麼他們就會用心的安排,這段表演也是我當天最最最喜歡的一段,回來之後到目前為止每天都還會去找不同的飯拍重新看過一遍,然後看著每個孩子的小表情就覺得很幸福。

演唱會當然也有全部都是熱門經典歌曲的部分,因為linghtless》設計的是用獨幕燈光秀的效果來表演,所以在大家各自找理由去定位的時候,全團最不會說話的龍少女竟然擔任叫大家關手燈的角色,第一天真的支支吾吾到想要叫他乾脆用寫的還比較快,這種跟表演時反差一萬倍的形象真的太好笑了!第二天沒想到他自己還痛定思痛的把話說順了,還在台上叫東尼快點滾讓全場笑翻;另外唱到《비가오는날엔》的時候,除了一定會有的大合唱之外,歌曲進行到一半台上竟然真的下起了雨,在遠遠的地方看著舞台效果非常驚人,也有讓我稍稍釋懷了關於一直覺得CUBE對這次演唱會真的不用心的感覺。(真的只有稍稍...)

當唱到《Ribbon》的時候後方大螢幕出現了好多孩子們分享在IG上的照片,配著這首歌的旋律完全有一種鼻酸酸的感覺,明明孩子們這麼努力,但是卻因為太多的因素導致他們只在這個位置上。也真的在這場演唱會後直到未來的走向明朗化之前,現在每次聽到這首歌只會想到那兩天他們在台上用盡全力的跳舞唱歌,還有他們背後的一張張笑得好開心的照片。

安可曲則是由完全沒有伴奏的《butterfly》開場,這些吃CD的孩子就算是沒有伴奏聲音也是好聽的要命,但第一天的優索比卻唱著唱著就哭了出來,看著他一直止不住的眼淚真的很心疼,當下大家能幫他做的也只有幫他唱出他的部份讓他平復心情,但接著唱的《Oasis》時孩子們站到了第二舞台,他們站在有著BEAST的LOGO昇到的高處,因為我的方位只能看到優索比不斷地流出眼淚,後來回來看了更清楚的飯拍才知道那天斗俊也雙眼紅通通的一直看著台下的b2uty,讓我現在聽到這首歌都不由自主地會覺得心酸。

20160820_203226.jpg

20160821_193457.jpg

最後一首則是專輯出來後每天下班時覺得加班好辛苦都會聽的잘 자요》,聽現場唱真的好聽到爆炸,而且在第二天的時候斗俊還整個大忘詞導致原本被堆積著感性的氣氛一下子被他搗亂成搞笑現場,而且最可憐的受害者就是接在他下面唱的東尼完全笑到唱不出來就算了,笑的一直顫抖的畫面還被特寫鏡頭照在大螢幕上,其他哥哥也沒有要救他的意思只顧自己笑到崩潰,只能說這樣又哭又笑的才是我們的神經病BEAST啊!

20160820_204226.jpg

 

**關於雜七雜八**

其實非常慶幸決定看了兩場,這次的演唱會感受到了孩子們的用心與在乎歌迷的心,雖然歌單跟大致上的表演沒有不一樣,但是兩天的氛圍真的有很大大差異,第一天很多的瞬間都會讓人覺得雞皮疙瘩全開,然後總是存在著感傷的氣氛;而第二天比起第一天的狀況,無論是表演或是talk都比第一天來的放鬆許多,尤其是後半場五個瘋子都一起學起瓜的sexy舞蹈又學了斗俊的扭屁股,完全可愛的不行啊!

還有很值得一提的是演唱會的最後四個哥哥拱著東尼跳舞又發送愛心的,看著他們在台上玩的這麼開心,就覺得堅持要來看演唱會真的是來對!

在看完演唱會後還看到了BEAST拿了兩天的應援手幅拍了認証照,兩天的標語分別是「BEAST一起走吧」與「b2uty會跟著」,看著笑著的他們拿著這些標語,一切的擔心與不確定感真的頓時間放下了很多,我想身為b2uty除了繼續支持與相信他們會對未來做出正確的決定之外,真的沒有其他能為他們做的!

FB_IMG_1471798632204.jpg

真心的希望他們一切都好就好,然後我有信心一定可以再期待下一次的相聚,오래보자 비스트!

 

關於HIGHLIGHT / BEAST,延伸閱讀:

LIVE.CELEBRATE in TAIPEI | HIGHLIGHT。這是個又驚又喜的禮物,謝謝社長們的疼愛。

LIVE.Beautiful Show 2015 in Seoul | Beast。掉坑只要一瞬間,爬不出來怎麼辦?

LIVE.Cinderella | 양요섭。第一次體驗音樂劇,帥氣與實力兼具的梁王子最高。

LIVE. Can you feel it in Seoul | HIGHLIGHT。謝謝你們的堅持,讓我們成為彼此的光吧!

LIVE. Can you feel it in Taipei | HIGHLIGHT。因為有你們,所以很幸福❤

FM. All The Beast in Taiwan| Beast。迷妹生涯最巔峰,第四排真的好威!

泡麵.台風冷麵(태붕냉면)。吃盼君推薦的好味道,豈能不入手

首爾.三清洞|大瓦房(큰기와집)。一起來個醬蟹、鰻魚吃放吧~

首爾.惠化|血腸實錄(순대실록)。顛覆血腸刻板壞印象,原來它好美味呀!

首爾.清潭洞|清潭谷(청담골)。跟著斗俊吃飯趣,體驗高級地段的平價韓食。

首爾.回基|Chokom Cafe(초콤커피)。雜貨風的耀燮姐姐咖啡店,但已成回憶...

江原道.正東津|COFFEE SUN。等待名品日出的休憩處,我的愛豆全都來過!

京畿道.烏耳島|紅燈塔。跟著BEAST一起鼓起勇氣挑戰親餵海鷗初體驗~

首爾.新論峴|BROTHERHOOD KITCHEN。HIGHLIGHT專輯拍攝地,好拍到連IG網美都會拍到手抽筋

我的海外迷妹記錄,延伸閱讀:

LIVE.One Fine Day in Seoul | 정용화。人生第一次的韓國控,少女心大爆發。

關於海外買票技能,延伸閱讀:

必學.Interpark|註冊、買票、領票。跨海迷妹必備技能,自己的票自己買!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