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8-24-22-26-38-145_deco.jpg

竟然只要4000韓幣就可以吃到刀削麵,而且還附贈水冷麵跟拌飯,這樣超值的組合當然得要一探究竟!

這家位於南大門市場裡的韓順子奶奶手工刀削麵其實是很有名氣的一家店,正好也跟我們這次住的飯店只有一個馬路之隔,所以在規劃行程的時候就理所當然把它安排當作我們的清淡早餐選項(?)剛剛好;而且之前看過其他網友分享來吃的時候,如果遇到用餐時間都還可以體驗一大盤一大盤的食物從頭上劃過驚險感,這對於年輕人可能會覺得很新奇,但為了讓我的阿爸阿木不要為了吃一頓餐心驚膽顫,當天選擇早上到店也因為一大清早客人不多,讓我們可以悠閒安全地吃早餐XDD

如果是搭地鐵前往的話請搭到會賢站之後從5號出口出來右轉直走,店家就會在你的右手邊,路程不到5分鐘超級快速,但需要注意的是5號出口是只有樓梯的設計,所以要馬就是在下面選擇搭乘電梯,不然就請大家當作運動的努力爬上來吧!

MAP.JPG

爬上樓梯右轉後就可以看到南大門場的主街,街道的中間在白天熱鬧的時候還會有很多賣小吃跟名產的小販,不過有一天晚上我阿爸阿木自己挑戰逛街的時候在這邊買了湯匙跟筷子有比其他地方的價錢貴了點,所以如果要買名產還是建議貨比三家一下喔!

20170402_091501.jpg

當天我們前往的時候明明看著地圖就知道他的位置很近就放下心防的一邊走一邊聊天,結果不知道為什麼眼睛很有業障的錯過它,一路越走越不對勁才猛然回頭仔細一看,才發現招牌在遠處嘲笑我們的愚蠢...

你們看,這樣整個店門口都貼滿了菜單跟大大的手工刀削麵店幾個字我們都會看不到,都不知道如何面對韓文老師了XDD

20170402_092039.jpg

20170402_095620.jpg

進入店面之後,馬上可以看到這家店有多迷你,大概就是兩邊的桌子坐滿之後就會有出入困難的狀況,這時我就知道為什麼用餐時間的時候會有碗從頭上過的瘋狂狀況,因為真的就是像台灣的巷弄美食一樣,店面小而巧,除了美味更多了一種在地味的親切感這樣。基本上菜單很簡單,如果不會韓文的話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也都可以融會貫通,但其實當天我們一進門時就被會說中文的阿珠罵馬上就破解了我們是外國人的真面目,直接問刀削麵要幾碗,一切都是沒得猶豫,用超高速的速度進行解任務的感覺。

20170402_092120.jpg

 

20170402_092416.jpg

每張桌子上都有提供餐具、調味料跟泡菜,基本上泡菜就是一種自己要吃的泡菜自己剪的概念,我阿爸阿木看了這樣的設計覺得很新奇一直問大家要不要幫忙剪也算是一種文化體驗啦!但實際上我覺得泡菜不是很合我的口味就是了,但眼看著長輩們剪得很開心我還是很乖巧地吞下了,只能奉勸大家去的時候可以先剪一口吃看看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再大量開剪,不然就會跟我一樣有著回不去只好硬吞的悲劇。

20170402_092405.jpg

坐定位沒多久點的刀削麵組合就氣勢地上桌了!

內容物包含了刀削麵一大碗,拌麥飯跟水冷麵,一碗一碗的全部排列在桌上完全只有無限讚嘆可言,這樣一份真的只要4000韓幣也太誇張的便宜了吧!連我都開始擔心奶奶會不會因此虧錢(干你屁事)

20170402_093051.jpg

 

冷麵

20170402_092303.jpg

口味酸酸甜甜的很清爽,可是他的冷麵不是那種想像中有彈性不好咬斷的口感,反而比較接近冬粉的口感,這讓冷麵狂熱飯的我有點失望沒有很喜歡...

 

拌麥飯

20170402_092318.jpg

請注意,這碗飯是冷的不是熱呼呼的飯喔!麥飯平常我自己在台灣比較少吃到,可是我發現韓國人好像都還蠻喜歡吃這種麥飯類的食物,不知道是習慣還是為了健康就是了,當天飯上桌後我阿爸很開心地拌一拌就往嘴裡送,結果發現是冷飯之後就呈現一種眼神死的臉色,畢竟台灣人還是喜歡熱呼呼的米飯啊!我自己吃了一口是覺得這樣冷冷的飯配上拌飯醬跟海苔吃是還蠻爽口有咀嚼感的,但如果跟我阿爸一樣不愛冷飯感覺的親辜,建議可以直接加入刀削麵的熱湯當作湯泡飯吃,味道超級好吃真心推薦喔!

 

手工刀削麵

20170402_093006.jpg

這碗上桌時熱氣騰騰的樣子完全勾起我們的食慾,加上整晚都是紫菜、豆皮、大蔥這些我愛的食材,說他要不好吃真的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啊!湯頭味道清爽柔和,配上手工刀削麵厚實的口感非常搭配,讓把刀削麵當作早餐的我們完全沒有油膩感的負擔。豆皮還在湯裡吸飽了湯汁,每一個吃起來超美味鮮甜的,讓本來擔心因為分量太多會吃不完的我們最後都非常乖巧的整碗完食無障礙呢!

 

 

韓順子奶奶手工刀削麵(한순자할머니손칼국수)

地址:首爾市中區南倉洞南大門市場4街39-1

營業時間:24HR

 

 

關於會賢站,延伸閱讀:

首爾.會賢|Tmark Grand Hotel Myeongdong。佇立首爾站與明洞站中心點,多種願望一次滿足!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