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1_103109.jpg

在國內旅遊就是要追求一個完全放鬆的概念,所以每次在找住宿的地方目標都是看起來療鬱又舒服的地方,這次在台東的小旅行當然也不意外的選擇了在海岸線上的民宿,去之前光看照片就覺得很迫不及待了呢!

因為我們在台東用租車的方式旅行,當天是在台東市區拿車後一路走走停停的玩到了長濱再入住覺得非常剛好,因為長濱離台東市區是有一段距離的,應該算是在台東跟花蓮的中間,如果是沒有開車的親辜,建議出發前要先確認交通動線~

這天我們其實是晚上才到民宿的,還因為前面的行程延誤所以錯過了跟民宿老闆約定的時間,我們在確定來不及後打給老闆道歉,沒想到老闆還反過來叫我們不要緊張慢慢開車,也超詳細的告訴我們要怎麼走比較快,也因為民宿是在一個小山坡地上,他們還在路口等待帶著我們開車上去,讓人感到好窩心喔!到達之後才驚喜地發現因為我們不是在旺季來的關係,所以當天其實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入住,也就是說我們只花了一間房間的費用就不小心的升等成包棟了XDD

房子裡面共有兩層樓,一進去就看到整個敞開挑高的開放空間,用不同風格的家具擺設成幾個空間,每個空間看起來都很舒服寬敞

20170310_213625.jpg

20170310_213828.jpg

20170310_213704.jpg

20170310_213935.jpg

廚房則是所有的器具都非常齊全,你可以想到的簡單烹調器具都有,而且抽屜裏面還有補充了咖啡跟茶包,如果需要都可以自行取用。但很可惜當天晚上我們已經吃飽了才前往,不然如果在這邊自己煮一餐感覺好像也很不錯!

20170310_213722.jpg

20170310_214740.jpg

20170310_214800.jpg

往上到房間區的樓梯整個就是用一種只會在電影或電視看到的豪宅迴轉樓梯的概念,看到的時候像我這樣的都市俗都覺得太夢幻了,還一直上上下下很多次偷偷過過這種豪宅千金走上走下的感覺,不過現在想想覺得自己蠻蠢的,真正的千金小姐應該都是使喚傭人走上走下吧XDDD

20170310_214035.jpg

20170310_213754.jpg

每間房間都配有一副房間門鑰匙跟樓下門的鑰匙,民宿老闆娘離開前還跟我們說今天這個家就交給你們照顧了,聽起來超級像是要把珍貴的女兒交到我們手上一樣

20170310_214653.jpg

上樓之後走到盡頭就是我們今天要入住的大雙人房,其他還有提供標準雙人房、三人房跟四人房的房間各一間

20170310_214553.jpg

房間裡面的擺設算是有一點類鄉村風的感覺,木頭的家具加上藤椅感覺簡約舒服,床頭還會提供一些小點心。當天晚上入住的時候外面的景色已經是漆黑一片,可是一打開窗就可以清楚地聽到海浪聲,規律清脆的聲音讓我們都覺得很療鬱。

20170310_214143.jpg

20170310_214248.jpg

20170310_214535.jpg

進出門前還看到了這個超可愛的門擋,但是好可惜我忘記問民宿老闆可以在哪裡買到,真的很想帶他回家壓~

20170310_214317.jpg

房間裡都有獨立的衛浴也都是乾濕分離的設計,但我自己是覺得沒有浴缸有一點點可惜,如果可以在這邊泡澡應該會更讓人有放鬆的感覺...

20170310_214211.jpg

房間內會提供基本的備品,吹風機不是壁掛式的(喔耶),但要小提醒這些備品都放在衣櫃裏面,所以要記得打開衣櫥才可以看到他唷!

20170310_214454.jpg

當天晚上我們一路好眠到早上,起床後才看到房間另一邊還有一個小門(對!我遲鈍...),一打開門看到的可是一片可以讓人躺在上面的涼床,然後面對的可就是長濱海岸線的海景,雖然昨天聽著海浪聲入睡已經知道這裡一定離海邊很近,但這時看著青翠的草地搭配著閃亮亮的海水才知道這間民宿外的風景有多麼漂亮,無論是各個角度看到的風景都不一樣,加上民宿都周圍沒有其他很靠近的建築物,真的是說要看山景或海景都可以一次滿足。

20170311_061918.jpg

20170311_062031.jpg

躺在涼床上看出去的風景就是這樣,雖然我們去的時候天氣不算真的很晴朗,看出去的風景有一層霧霧的感覺,可是不得不說長濱這一條海岸線的風景真的很漂亮,無論是各種天氣配上海水我覺得都有不同的感覺。

20170311_101639.jpg

下樓之後在外圍附近走走看看,還可以看到這棟昨天晚上因為天太黑看不到的面貌,原來它本身是一棟藍白相間地中海式的建築物,在一片草地上更顯得漂亮呢!

20170311_103138.jpg

20170311_103213.jpg

住宿隔日民宿還會提供早餐,早餐的麵包還是長濱這邊有名的柴燒麵包,飲料則提供的是手工豆漿跟果汁,吃不夠都可以請老闆娘幫你追加唷!除了奇異果是因為我自己偏食不吃之外,其他我那天都吃光光了,尤其是柴燒麵包吃起來真的有種燻製的香味,真的是在一般的麵包店吃不到的味道。

20170311_093338.jpg

民宿的老闆娘會幫忙準備好之後還跟著我們一起用餐聊天,透過跟老闆娘聊天才知道這個民宿其實是原本從業建築的老闆自己建造而成的,裡面的一磚一瓦跟每一件家具都是親手打造跟挑選的,而且她還建議了好多長濱跟台東其他各處的景點給我們參考,連在地人口袋私藏的景點也都超熱情的提供給我們。

這棟民宿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會常常回憶那邊的風景與熱情的民宿老闆夫妻們,還約定了下次我們還要再去一次,希望下次去的時候老天爺可以賞一個霹靂無敵好天氣,讓我們可以看看在藍天白雲之下到底會有多漂亮~

 

海稻村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寧埔村10鄰3-3號

電話:0911-063961

FB:https://www.facebook.com/starboard2015/

 

 

關於來去住一晚,延伸閱讀:

台北.CASA@信義安和。偽背包客體驗,交通便利的市區HOSTEL。

花蓮.安棠德木屋。不規劃的放空假期,就在日式木屋慢慢渡過。

宜蘭.小屋子C。市區內的世外桃源,逃離現實享受放鬆小確幸。

關於台東小旅行,延伸閱讀:

台東.長濱|金剛大道。山景海景一次滿足,當地人私藏在口袋的隱藏版景點

食.大池豆皮店。一吃就會愛上的香醇好滋味,激推香煎豆包【台東|池上】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