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21-15-49-37-000_deco.jpg

這個私房隱藏版景點原本沒有在我們的行程規劃裡,原本我們的規劃是先靠海的長濱住一晚民宿後,隔天直接殺到池上吃便當、大池豆皮店,還有一睹遠近馳名的伯朗大道與金城武樹,但就在入住民宿的隔日早餐時間裡,民宿的阿姨聽了我們規劃後語重心長的說了伯朗大道已經因為太多觀光客而少了的淳樸的味道,所以建議我們可以在離開長濱之前到附近的金剛大道走走看看。

然後我們聽著民宿阿姨說的這麼生動就耳根子很軟的馬上決定調動計畫,於是揮別了長濱的民宿之後我們就說走就走的前往這個據說是當地人才會知道的隱藏版景點,而路線因為我們是以汽車代步,所以就是沿著花東濱海公路(台11線)往花蓮的方向開,然後google map可以直接搜尋「長濱 金剛大道」這樣就可以像下圖一樣準確地找到地點喔!

擷取.JPG

如果像我們一樣往花蓮的方向開,基本上金剛大道的入口就會在你的左手邊,所以入口正好跟行駛方向是對面的方位,我們自己當天走的時候也因為入口不是很明顯而錯過它又繞回來,所以請留意這個「長光社區」的石柱標的物或是路標「東13」起點的指示牌,然後就在這個地方進去就與金剛大道的距離不遠了喔~

20170311_112538.jpg

20170311_112551.jpg

20170311_112524.jpg

其實金剛大道是位於忠勇自行車道整條路境內的一個小景點,這個自行車道總長是約7公里的路程,一路上除了金剛大道之外還有很多歷史遺址跟欣賞景觀的晀望點,不過就以前往金剛大道的路途我印象中都是上坡居多,我們這天也有看到好幾個自行車好手戴著齊全的裝備正用力地踩踏腳踏車行進,心裡完全只有覺得他們很勇猛的感想,像這樣的上坡要我騎應該會要了我的小命吧...

20170311_112620.jpg

20170311_112637.jpg

20170311_112225.jpg

過了幾個彎之後,傳說中的金剛大道就輕輕鬆鬆地開車到達了(騎自行車的應該至少有瘦一公斤吧)!一進入眼簾的就是綠油油的稻田跟一望無盡的筆直道路,雖然當天的天氣不是怎麼拍都會美翻天的藍天白雲,但是我覺得這種雲霧瀰漫山頭的感覺也是蠻仙氣的,兩旁的稻田雖然並不是超廣闊的面積,但是一片翠綠的樣子隨著微風擺動著也是另一種平靜舒服的感覺。民宿阿姨有告訴我們,可惜現在的稻田是剛插秧不久的狀態,如果是等到稻子都完熟的時候,一片金黃色的稻穀佈滿金剛大道的兩旁,那個自然景色更是漂亮。

20170311_110502.jpg

20170311_110520.jpg

20170311_111241.jpg

主要道路的旁邊也有幾條通往稻田深處的小徑,當天我們挑了幾條小徑走入看看,還遇到了超天然的牛大便肥料就理所當然的出現在路上,真的是有夠天然的啦!

20170311_110818.jpg

20170311_111153.jpg

我們一路往前走到準備回頭,但卻在回頭後發現了驚喜,就是原本是群山的景色瞬間變成了筆直的道路配上了一片大海的景觀,如果來的時候是天氣極好的狀態,想必可以看到路的盡頭會是一片亮晶晶的大海閃耀著,不過一次可以看到山景海景還是非常的讓人滿足,只能說這個心目中亮晶晶的大海跟金黃色的稻田就會成為我希望再次造訪長濱的理由了(收進口袋)

20170311_110707.jpg

20170311_110825.jpg

在金剛大道的附近也有一個地面彩繪,在彩繪的旁邊就是傳說中的望海亭,覺得在這邊居住的人真的好慢活,可以在這個望海亭發呆度過悠閒什麼都不想的時光

20170311_110901.jpg

20170311_110919.jpg

而且這天我們在金剛大道大概是約1個小時的時間慢慢晃晃都真的沒有遇到什麼遊客,這時真的很謝謝民宿阿姨的介紹讓我們可以有機會到這個地方讚嘆大自然的美好,也避開了人群有個悠閒慢活的行程呢!

 

 

關於台東小旅行,延伸閱讀:

食.大池豆皮店。一吃就會愛上的香醇好滋味,激推香煎豆包【台東|池上】

台東.海稻村。地中海風獨棟民宿,享受在海浪聲裡睡下與甦醒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