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5-31-20-58-21-553_deco.jpg

 

 

出發去宜蘭之前就有看到有人推薦這個超台味早餐,當時有默默把它放在我的口袋名單內,但就像是命定的相遇一樣,住進了民宿才發現這家店離我們住的地方竟然超級近,用走路不到5分鐘就到了,所以為了不辜負這個註定的相遇,我們決定隔天早上要放棄民宿主人準備的簡易早餐,要用在地人口味迎接宜蘭的早晨。

為了避開人潮我們還早早的在早上6點多就出發,想說這樣應該可以慢慢享受在宜蘭慢活的早餐時光,但真正到店門口時就傻眼的看到了長長的排隊人龍像是在嘲笑我們的天真

20160403_065151(2).jpg

到現在我還搞不懂是因為宜蘭鄉親都是這麼健康有早起吃早餐的習慣,還是這些人都是跟我們一樣以為早點出門可以避開用餐的人潮,結果沒想到結局是大家一起排隊…可是當下為了吃除了乖乖排隊也別無他法,不過由於餐點上桌跟用餐的速度都還蠻快的,實際上其實排隊的時間不是太長。

20160403_065420.jpg

排隊的時候可以先拿點菜單考慮自己想要吃的東西,等到你的時候就把畫好的單子給老闆,然後請記得是點餐時就要先付款喔!老闆心算超級厲害的,我們單子給他之後馬上就可以唸出我們要付的總額,這樣的能力我真心羨慕XDDD

20160403_070149.jpg

 

手工煎餃

20160403_072514.jpg

據說是店內的招牌必點,可是其實不對我的口味,吃起來覺得裡面的肉不是太扎實然後肉的豬腥味有點重,其實我平常吃東西不太會覺得肉有腥味,但這個卻讓我很明顯的感受到,所以如果對肉類腥味有點敏感的親辜就建議跳過它。

 

魯大腸

20160403_072606.jpg

味道是滷得蠻入味的,可是也是覺得豬腥味有點重...

 

豆漿

20160403_072548.jpg

就...豆漿XD

 

手工蛋餅

20160403_072526.jpg

這個強力推薦,本來因為看別人都推薦來這邊一定要點煎餃的關係,有一度想要放棄這個蛋餅,但是最後我還是不敵我內心中蛋餅控的呼喊,還是不顧會吃太撐的風險硬點了下去,但吃了之後反而慶幸我沒有放棄蛋餅控的靈魂,因為它的手工蛋餅皮口感很好,加上是把青蔥加在蛋液裡面一起煎,吃起來有蔥香蛋香跟餅皮的彈性,比起煎餃更是讓人驚豔啊。

 

焢肉飯

20160403_072722.jpg

20160403_072756.jpg

本來吃了煎餃跟魯大腸都因為感覺到豬腥味有點失落,當這碗上桌的時候我內心也飄出了一絲絲對於焢肉味道的不安,很害怕它也會有豬腥味。不過後來還是鼓起了勇氣嘗試了一口才放心,因為這個焢肉飯就完全沒有豬腥味的問題,焢肉是肥瘦肉都有的肉塊滷的非常入味軟爛,用筷子輕輕一夾就會分離,吃進嘴裡的時候充分可以感覺到肉的香味,配上粒粒分明的白飯跟配菜,非常好吃啊~

最推薦的吃法是把上面的半熟蛋戳破之後用蛋黃拌著充滿肉汁的白飯,感覺吃完之後一天的力氣好像也都準備好了一樣!

 

 

城隍早餐

地址: 260宜蘭縣宜蘭市城隍街3號

電話:03-9356413

營業時間:早上04:00-下午01:00

 

 

 

關於宜蘭放空小旅行,延伸閱讀:

食.文昌路炸醬麵。樸素卻美味,白天才有的限定好味道~【宜蘭市區】

宜蘭.市區|舊書櫃。帶走時間與煩惱的小空間,盡情的自我對話吧!

宜蘭.小屋子C。市區內的世外桃源,逃離現實享受放鬆小確幸。

關於蛋餅控,延伸閱讀:

食.廟口紅茶。身為蛋餅控無條件要朝聖的美妙滋味,另外也推咖啡小西點。

關於古早味好迷人,延伸閱讀:

食.麵嫂。我心中的樂華夜市霸王,好味道持續40年【新北|永和】

食.佳興魚丸店。噴汁魚丸要小心!【台北|公館】

食.湖南味。乾拌麵+牛肉清湯+滷味=絕配【台中|北區】

食.巷仔內米粉湯。超平價古早味,熱呼呼來一碗配小菜最對味【新北|景美】

食.大池豆皮店。一吃就會愛上的香醇好滋味,激推香煎豆包【台東|池上】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