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754670775_f9da823acc_b.jpg

距離上一次在部落格發文不知不覺竟然已經4~5個月了!

除了因為工作的關係讓熊熊的發文慾望被無止盡的加班撲滅,當然還有一個更大的原因是因為這段時間我經歷了人生清單裡面的結婚環節,所以在蠟燭兩頭燒的狀況下才會很久都沒有更新(有人想聽這些理由嗎?)

回到重點,關於結婚這件事情從決定要開始籌備到真正結束大概花了約9個月的時間,比起網路上看到很多前輩說的需要一年以上的籌備時間來說感覺似乎稍嫌不足,不過現在回頭想想好像對我來講這9個月真正在處理婚事的時間也不過就是一開始的一個月跟最後緊繃的兩個月,其餘的時間也就是不斷的加班,過日常生活,更甚至還跑去歐洲玩了一趟XDDD

只能說除了我是個少根筋的事主之外,讓我可以不這麼有負擔的原因就是我選擇一大群的神隊友才能讓我在這件人生大事上面完全順利的完成!!!

 

首先這一系列的神隊友聯盟裡面我第一個就想介紹的是我選擇的婚紗工作室-橘子白攝影。

 

我必須說雖然我平常的選擇困難症跟猶豫不決症非常的嚴重,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籌備婚禮的期間這些毛病都沒有跑出來騷擾我的決定!(歡呼)

在選擇婚紗的時候我就非常明確的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一個會引導兩個顏面神經失調的超強攝影師,拍照的風格是自然有溫度、照片檔案全拿、不要有奇怪的贈品也不要有禮服加價的悲劇。有鑑於我在閨蜜結婚時陪著他去挑婚紗公司的小小經驗,對於那種挑照片要挑到加價加到天荒地老,但不加價就會讓店員跟攝影師生氣氣的經驗覺得恐怖,所以我幾乎是直接剔除所有傳統的婚紗公司直接研究工作室。

然後怎麼說,所謂的研究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工作室其實也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所謂的自助婚紗就是我得當一個很有想法的人,而且要很有時間可以到處去試婚紗後單租婚紗再搭配喜歡的攝影師拍照。但事情可不是拍完照就結束了!選擇這條不歸路也代表拍完婚紗之後面臨的會是還需要在婚禮當天繼續很有時間的去找尋命定婚禮禮服。喔賣嘎,這個對於我這種懶惰鬼跟身陷無止盡加班地獄的處境來說完全躁鬱,所以看完之後馬上淘汰自助婚紗!

當然現在也有很多工作室也有跟禮服公司配合包套,針對不同的禮服公司配合會有不同的訂價,更還有可以包含婚禮當天的一白二晚禮服,這個看起來感覺比較符合懶鬼如我的需求,可是看來看去也看到不少人分享關於這樣的包套也是有可能會有喜歡的禮服加價或找不到神禮秘的悲劇,所以我也是好生猶豫...

最後大概看了一個禮拜之後覺得這樣也不是辦法,反正看來看去都不會增加經驗值,就只好先以風格挑了2.3家工作室抓了大頭先森就決定用行軍式的直搗龍穴方式比較一下,而橘子白也是其中的一家,更是我們預約去約談的第一家,只因為我喜歡他們拍照時從照片流露出來的自然與舒服,就連色調都是我喜歡的那種有溫暖的感覺,還有一個很無聊的小原因是因為覺得他們的名稱【橘子白】很可愛,於是它就雀屏中選為第一家造訪的開端。

約到工作室碰面的當天從店門口看到裡面簡約清新的樣子其實就是我喜歡的風格,一走進去接待我們不是所謂的婚紗業務而是攝影師兼老闆-阿睿本人,還有除了攝影之外全都包的萬能地下老闆-寶寶。

S__67944556.jpg

一開始是由阿睿跟我們洽談,雖然剛開始前五分鐘會覺得他人高馬大似乎脾氣不是很好XD

但洽談的過程中卻意外地其實蠻平易近人,從拍照風格的介紹到拍攝方案的說明,每個細節都說得非常的詳細跟有條理,更另人放心的是關於價錢的部分是完全透明的列出一張表讓你看詳細,完全沒有隱藏版或灰色地帶的加價,當然也不需要經過爾於我詐的殺價跟凹贈品,就是清清楚楚的一口價,這對於我們本來就不喜歡隨便亂殺價的我們更是福音,另外對於我們的每一個提問都可以侃侃而談的回答,回答問題的時候完全不猶豫超有自信,讓人非常有安全感。

讓人心花開的是橘子白除了攝影之外他們也自己經營婚紗租借,所以只要選擇橘子白的包套就是婚紗拍照三套禮服加上儀式當天的一白二晚馬上搞定,而且也因為是自營婚紗的關係,根本不用擔心有需要有搶婚紗檔期的問題。更貼心的是因為我是訂結同一天而正對於是否要多租一套而苦惱時,他們竟然不是鼓勵我額外租一套禮服,而是建議我選擇一套晚禮服是訂婚跟婚宴都可以穿的這樣就節省一套的費用,完全感受到他們是站在當事人的立場思考。當天寶寶更是熱情的展示他們的婚紗給我看,我都還記得他們介紹婚紗時眼睛發亮的說每一件都是精挑細選帶回來的自信感,而且店內一大排看起來典雅不浮誇的款式更讓平常走邋塌漢子路線的我也覺得可以輕易駕馭。

於是洽談之後對於這家工作室我完全就是心花怒放的喜歡,完全忘記身邊親友敦敦教誨的告訴要多比較幾家之後再選擇的建議,直接就一口答應下訂簽約,速度快到我自己都不太敢相信,但我們確實就在短短的幾小時內搞定了別人可能要看個十天半個月的婚紗。簽約當天阿睿就很阿莎力的馬上開了洽談所有細節的LINE群組,期間我們有任何疑難雜症都直接透過LINE聯繫,阿睿對於每個問題的回答都是明確而肯定的說明,就連約排拍照時間跟試禮服時間都還是由他來提醒散仙的我們。

拍照前的挑禮服跟選場地溝通,懶惰又沒有時間的我當然也沒有辦法做出像很多人說要準備的PPT,只記得當天還蓬頭垢面的兩手空空去工作室,但超神等級的寶寶還是有辦法在問不出我想要什麼衣服的狀態之下,依照他自己認為的我的樣子找了禮服試穿,而且還真的非常符合我想要的不浮誇質感路線感覺,更甚至還可以立即告訴我這些禮服可以怎麼樣搭配造型比較好,然後什麼禮服還可以靠其他配件變成不一樣的造型,而且寶寶非常可愛也很熱情的一邊幫忙穿禮服還可以天南地北的一直亂聊,更在過程中不停給予很多自信心跟讚美,與其說是禮秘在跟你挑禮服,我更覺得是跟好朋友一起挑選感覺整個很放鬆。

另外場地挑選也是只很任性給了阿睿我喜歡的照片樣子跟說了我想要拍芒草就沒了。當天討論的時候就只能傻笑地看著他,但沒想到帥氣如他竟然只自己看了手機10幾分鐘後就馬上想出可以拍攝的景點,更在確認地點後只花了5分鐘就排好拍攝路線跟每個場景要穿的禮服,立即安排好的那一瞬間我都覺得他的背後散發光芒一樣,簡直就是懶人救星壓!

拍攝當天整個團隊也超貼心照顧我們,無論是耐心教導兩個顏面神經失調的人拍照,一直要高分貝引導我們笑跟稱讚我們提升自信心,更要忍受大頭仙森一整天只想把自己當作陳雷或謝雷...就像這樣的紳士風格,就硬生生的得要拜託他把自己想成歌壇紅星謝雷才可以對到頻率,當場把旁邊的人都笑得人仰馬翻...

20171117_142238.jpg

然後阿睿就在這樣的荒唐之下還是拍出了像這樣子非常不得了的照片,簡直不可思議啊!

26779182578_fda0bc6c87_b.jpg

38840278180_e3d77dffec_b.jpg

甚至細小到幫我們訂便當買飲料幫我們加油,更在每一套髮型跟造型做完之後,阿睿都會親自過來確認是不是需要調整後跟新秘老師討論修正。當天配合的vicky老師人也超好,一路上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的妝容,只要有一點小細節需要調整他總是會第一時間一個箭步衝過來,還跟我分享了好多化妝訣竅跟工作趣事,但很可惜當天沒有合照只好用這張偷偷摸摸的照片代替。

20171117_131000.jpg

印象深刻的還有因為當天氣溫很高,新秘老師看我冒汗還好親切的跟我說加油再忍耐一下;更還有當天我只是隨口跟新秘老師討論了一下口紅的顏色,在隨後拍照就定位的時候寶寶很認真地過來跟我確認口紅顏色是不是我喜歡的,還叮嚀我不喜歡一定要說。當下真的覺得這樣把所有小細節都放在心上真的很溫暖,就連配合接送我們的計程車司機大哥(需自費)人都好好,比起大家都說拍婚紗拍到好累崩潰的狀況,在當天真的沒有這樣的感覺,而且阿睿拍照更是快狠準的早早在6點以前就拍完收工。

在拍完照的當天我們就看到阿睿先提供一張照片搶先看,沒想到效果好到我們一直互問對方這真的是自己嗎?

39754668735_22043fbf67_b.jpg

就連拿給身邊的親朋好友看大家都超級驚呼阿睿的功力,在他的相機中原來我們也可以是像這樣有變成網美的機會,更有蠻多朋友都問我是不是去拍了很高級的貴婦婚紗才有這樣的效果,稱讚到我的屁股都要翹起來了。選片的時候更是因為好看的照片太多而難選到不行,明明就知道是檔案全拿但還是為了要放那些入本而煩惱了很久,更崩潰的是還得要在每張都好看的照片裡面選出謝卡跟放大無框照的照片,頓時真的覺得網美的人生很難這樣XD

26779178258_9f687f4c88_b.jpg

38840269270_902ef6e2f9_b.jpg

38840295820_39761d9926_b.jpg

38840299620_3ea9a8ced9_b.jpg

40608575552_98c6c3e7b0_b.jpg

40608605212_da245c609f_b.jpg

我真的非常幸運在茫茫的婚紗攝影中找到橘子白,在籌辦婚事的期間每一個小細節都因為有他們的幫忙而變得圓滿完美,他們提供的服務不但專業精準,更甚至把每個人都當作朋友一樣的在乎及對待,每一次到工作室除了聊正事之外更多逗留在那邊的時間都是在聊天打屁,也因為他們的用心,所以才能透過相機鏡頭把每張照片都拍攝的如此有溫度。

對了!他們也超有愛心的在幫助流浪貓狗,每次去都還可以看到小貓餵食秀超療癒的~

S__67944555.jpg

最後為了感謝世界無敵帥的攝影師阿睿,我決定也要還給他一張當天空暇時間為他拍攝的網美照片,真心覺得我拍得非常帥!!!如果他有機會看到的話希望他會喜歡XDD

20171117_114444.jpg

 

 

關於那些結婚大小事,延伸閱讀:

婚紗.橘子白攝影。何其幸運,一次就遇到如此有溫度的命定婚紗工作室(中)。

喜喜.音樂 | 拒絕無聊的婚禮音樂,搞死自己但爽度超高的偏執狂歌單(韓/粵/中/英/日文)

 

 

橘子白攝影

官網:http://orange-white.tw/tag/橘子白攝影/

FB:https://www.facebook.com/chutzpai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93巷5號

電話:0987-123-417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