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7-07-22-55-50-559_deco.jpg

三清洞這個地方幾乎是我每次去首爾都會造訪的地點,除了這邊有鬆餅跟萬元包包讓我每次都想要來之外,三清洞的歷史建築與現代建築交錯的景色無論是春夏秋冬也都讓我覺得很漂亮又舒服。但是常常在這裡走跳的我卻從來沒有聽過有這家韓食餐廳,直到這次因為帶著我的阿爸阿木到韓國心想著要帶他們吃一些厲害的韓食料理,才像是緣分到了一樣估狗到這家,而一點入網友分享的文章之後我就下定決心必須要來,因為照片裡的王排骨實在是太超過太吸引人了啊(吶喊)

前往的路線基本上就是先走到三清洞的主街後往Beansbins coffee的方向走,而北莫谷就在Beansbins的斜對面巷子裡。因為餐廳並不是在路邊的關係,我們當天去的時候是看到路邊有立牌提是我們轉彎到巷子裡,更好辨識的是立牌上是有中文「北莫谷」三個字,又有可愛的大韓民國萬歲吃的超香的認證照,所以請大家要仔細看看路邊的立牌唷!

至於我們每次到三清洞的公式路線都是從安國站步行到三清洞主街,如果想知道這段路如何步行,可以參考我之前寫過到Beansbins coffee的文章喔!點我點我

北莫谷.JPG

20170401_174728.jpg

20170401_174737.jpg

順著小巷子走不到一分鐘,就可以看到餐廳了!餐廳的建築是韓屋形式,外觀看起來就有一種很專業的味道,門口還掛著一個「2017米其林」的標誌,看到這個讓我們對食物的美味度更加期待!!!

20170401_174804.jpg

20170401_174838.jpg

20170401_174847.jpg

店內的座位也是傳統的韓屋形式,所以是需要脫鞋才可以入座的喔!然後店內一角看到有很多簽名板也是一種美味保證的感覺,但老實說這些簽名誰是誰我真的看不出來XD

20170401_183005.jpg

裡面的空間是被劃分成好幾個房間隔開的,每張桌子的編號很酷的是使用韓國花牌,像我們當天坐到的就是「光桌」,不過光這個字在韓綜常常看到的意思都是不太幸運的意思,不知道花牌裡的光牌代表的意思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就是了!XDD

20170401_175516.jpg

對了!這邊小小提醒,由於店內的餐桌都是需要席地而坐,雖然這樣的用餐方式很傳統也對年輕人來說新奇,但事實上對膝蓋不好的長輩可以會有一點點負擔,像這次我的阿爸阿木做到這種位置的時候無論坐下或起身都需要多花一點時間,所以如果是要帶長輩前往的親辜,這可是你需要考慮的小小細節喔!

另外需要提醒一點的是,雖然我們在出發前看到有網友分享店內是有中文菜單的,但實際上我們去的時候老闆提供的菜單都是純韓文,而且當天我留意了一下好像也沒有可以用中文溝通的店員,所以如果是完全不會韓文的親辜記得去之前得要先確認要點些什麼,這樣才不會歪腰的點錯。或者,如果你的願望清單就是招牌的那幾道菜的話,那菜單上都有圖片可以對照,就請你不要害羞地直接跟老闆來個比手劃腳,相信應該也可以幫助你點餐的~

20170401_175402.jpg

點完菜之後阿珠罵就會立馬送上吃韓食一定會有的小菜們,我覺得他的小菜口味都很不錯沒有地雷!最推薦的是沙拉,原因是因為沙拉醬酸酸甜甜好開胃~

20170401_175528.jpg

 

生韓牛拌飯 (한우육회비빔밤)W10000

20170401_175659.jpg

20170401_175706.jpg

一直以來就只有在韓劇韓綜看到這傳說中的頂級美味,但是事實上我們從來沒有吃過...所以當看到菜單裡面就這樣直白的寫著韓牛兩字,讓我們整個眼睛發亮瘋狂地說必點,就連上桌時我自己覺得因為那坨韓牛所以有特別發亮的感覺XD

食用的方式則是將白飯跟辣醬倒入韓牛跟生菜的碗後拌勻就可以開吃了。是說我還真的沒有這樣吃過生牛肉的經驗,之前看到韓國人喜歡吃生牛肉加水梨的菜色就一直有種想嘗試但又害怕會有肉腥味的掙扎,但這次的生韓牛拌飯是非常完美的好吃,整碗完全沒有肉腥味,微辣的口感配上生菜的鮮甜讓我的湯匙一直停不下來,更覺得下次可以真的去挑戰水梨拌生肉的料理了~

20170401_180054.jpg

 

舊石器排骨-大 (구석기갈비)W63000

20170401_180029.jpg

就是這個光看照片就會被吸引的心癢癢的排骨,上桌的時候還能聽到肉跟蔬菜在熱鍋裡滋滋作響的聲音,結果等鍋子一放定位後大家都嚇到了,因為這個排骨真的豪豪豪大啊!他本人的尺寸大約跟一個女生的手臂一樣粗,而且重點是肉的份量可是沒有再跟你客氣的非常大塊,我們點的大份總共是兩根都是這種KING SIZE的王排骨,光為了要將肉的部分從骨頭上取下後再剪成適合入口的大小都需要兩個人聯合手術,而且不誇張地都因為分量太多而剪到手痠。

20170401_180407.jpg

肉塊本身的口感是軟而不爛,嫩嫩又富有肉汁的肉塊配上下方的蒜味醬汁甜甜鹹鹹的風味更是一絕;蔬菜因為是生菜直接放在鍋裡用餘溫加熱所以吃起來很爽脆,而且很神奇的是蔬菜配蒜味醬汁也超級搭,這樣一口肉再配一口蔬菜很有解膩的感覺,唯一的缺點應該只有我們都是小鳥所以份量真的過大吃到超撐,真懷疑大韓民國萬歲三個這麼小的孩子是如何可以一人一支排骨拿在手上啃,太厲害了!

 

大蒜菜包肉-中 (마늘로스팅보쌈)W28000

20170401_180035.jpg

這個上菜時也是氣勢十足,傳統的韓式餐盤裡擺上像花一樣盛開的三層肉薄片,光是視覺就可以直接幫它打100分的高分了!三層肉吃起來完全沒有油膩感,再配上油炸過的蒜片跟中間的涼拌洋蔥一起入口更是清爽,另外這道也有附上生菜,覺得用生菜包肉吃起來就是會有消除罪惡感的錯覺,一片一片包著肉吃都覺得自己健康了起來這樣。

 

綠豆煎餅 (100%녹두전)W10000

20170401_180237.jpg

這道我就覺得還好,個人比起這邊的口味,更喜歡的是廣藏市場那種厚厚的綠豆煎餅口感,這邊比較偏向一般吃烙餅的口感,但是一起吃飯的同行親辜也有人比較喜歡這裡的口味,只能說真的是見仁見智了啦

 

餃子湯  (갈만탕) W 15000

20170401_180525.jpg

嗯!我承認這個是我因為覺得看起來很好吃所以應要點的一道,原因是因為之前曾經在新村路邊買過一家覺得好好吃的蒸餃,導致每次看到這種韓式餃子都會有好想點的毛病。湯底的味道是用大骨熬的湯加上人蔘提味,喝起來是清爽又帶著一點淡淡的藥膳味道。但是不喜歡蔘味的人可能會有一點卻步,就像我本身是無法接受濃烈蔘味,所以在高高興興地看他上桌之後卻聞到明顯的蔘味讓我有點想逃避它,不過最後礙於這道是我硬要點的責任感上我還是有喝了,只能說是我可以入口的程度但是不會一直想要喝就是了!

另外餃子部分有兩個口味,一種是辣椒口味一種則是豬肉口味的餃子,吃起來是料很實在麵皮偏厚的口感,但是辣椒口味的餃子真的很辣,不敢吃辣的人可要小心喔!

 

當天要離開前去上廁所還發現他們竟然超用心的把廁所裡面布置成像迷你的小森林,裡面布滿了綠色植物跟假花假草,都覺得好像是開了一扇門就到了別的世界這樣,所以雖然是一個很蠢的分享,還是建議大家去的時候可以去廁所參觀這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最後吃飽喝足後要離開前才發現因為到餐廳時太著急所以忘記拍餐廳的外觀,只好趁要離開前拍一下已經不連戲的黑夜中的餐廳外觀,其實我只是想認證他真的是很傳統的韓屋建築裝潢這樣啦~

20170401_191226.jpg

20170401_191108.jpg

20170401_191218.jpg

 

 

北莫谷(북막골)

地址: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삼청동 30-2

電話 :02-730-0980

官網:http://www.7300980.com/

營業時間:11:00~21:30 (週六~日15:00~16:00為休息時間)

最後點餐時間:20:30

 

 

關於安國站/三清洞,延伸閱讀:

首爾.三清洞|Beansbins Coffee。不是甜點控也絕對會被俘擄的美味鬆餅。

首爾.三清洞|大瓦房(큰기와집)。一起來個醬蟹、鰻魚吃放吧~

首爾.安國|星星茶坊(별다방)。一起與紅薯夫婦許下願望吧!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