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5銀電鍍白K-切線圓弧戒-內刻指紋 (6).jpg

關於婚戒這件事情,其實一開始的婚禮規畫裡面是一個我一直很想要忽略精簡的項目,一方面是我們兩個真的都沒有帶首飾在手上的習慣,一方面是我有曾經收過兩條T牌的手鍊都被我搞丟的荒唐紀錄,所以我們一直都在考慮有沒有必要去挑選一個名貴的婚戒浪費錢(?)。

後來這個猶豫被我拋諸腦後好一陣子後,突然有一天我看到有人分享去自己DIY戒指的文章,這才又把這件遺忘許久的猶豫撈出來。我當時認真了看了幾篇文章又研究了手作戒指的大概價位,發現它的價錢比我想像中的便宜許多,如果我們只是想要留個紀念的形式來說,這樣的方式反而符合了紀念的意義,這時這件該辦但還沒辦的燙手山芋頓時間就像突然生命像找到了出路一般的得到了答案XD

決定要以手作戒指方式打造婚戒後,再來就是稍稍的研究了一下市面上目前有提供這樣服務的店家,無論是熱門到百貨公司都有設櫃的品牌或者是一般的工作室我都認真的看了一輪,最後鎖定了【黑角設計】工作室最深得我心,無論是看其它網友的分享或是直接瀏覽他們的FB上的圖文,都讓我覺得這是一家有溫度也舒服的店家,他們細膩的對待每一位客戶,更看到了每個首飾在他們闡述生成小故事中是多麼的特別跟有意義。於是,我看完這些推薦跟文章後考慮個幾天就很篤定的直接FB私訊他們諮詢價格跟相關事宜,不得不說他們的私訊也回的非常快,而且詢問的問題也都很迅速又親切的回答,於是...再來當然就是又沒有貨比二家的直接下訂!

對!我整個婚禮的選擇幾乎都是鎖定目標了就會直接下訂XDDD

預約了日期後,他們還會提供一些戒指的範本先讓我們參考,並請我們選擇大概想要的樣式圖片給他們,當然如果有自己已經設計好或希望他們提供意見的部分都可以隨時跟他們聯絡,更貼心的是一切都選擇完成後,竟然連當天到現場要喝什麼飲料也都可以先選擇,這時受到這個小小貼心的服務,就先讓我人未去就對他們加分不少。

終於到了預約當天,黑角設計位於林家花園附近,所以我們是直接搭捷運到府中站後步行過去,由於店的地址其實是在蠻蜿蜒的小巷內,我們一路走著走著都覺得在這菜市場附近有一家設計工作室似乎有些不太合理,不過就當我們覺得是否走錯路的時候竟然就到達了店門口,而眼前看到的真的就是在一群舊公寓中唯一看起來很有設計感的空間,很神奇的感覺。

20171210_223653.jpg

20171210_223640.jpg

一推開門後,內部的空間設計的更是獨特又可愛,復古的深色牆面配上深色的家具,但在這沉穩的顏色內又擺設了許多童趣的玩偶,我個人覺得很有歐洲路邊小店的感覺呢!

20171210_221246.jpg

 

20171210_190633.jpg

20171210_190638.jpg

20171210_221332.jpg

有別於等待區的歐洲小店風,往裡面走看到的是一張大木桌與牆上各式各樣的工具,看著這些排列整齊有序的工具說真的還蠻有療癒感的耶!也好像也可以感受到使用主人是個多麼愛惜他的工具般的細膩感受~

20171210_222231.jpg

20171210_222253.jpg

由於手作戒指都是採預約制一對一的教學,當天當然就只有我們一組客人了,而教學課程就由工作室的老闆兼老師跟可愛小助手幫助我們完成。原本我還以為老師會是有點年紀的師傅,但實際上這位神通廣大的老師其實是個走文青風的年輕男生,害我都差點要脫口而出問他我是否應該叫你弟弟這樣的年輕;而可愛的小助手更就是跟在讀大學的女生一樣清秀耶!

入座之前我們需要先穿上圍兜兜防止碎穴等等留在我們的身上,這可愛的圍兜兜女生穿是還蠻適合的,但當天大頭先森穿上去後真的有一種很不和諧的喜感XDD

20171210_190728.jpg

坐定之後,馬上熱呼呼的飲料就送上了,我還記得當天是個冷冷的冬天氣溫,當這杯熱飲送上的時候真的有窩心的感覺呢!

20171210_193626.jpg

再來老師就會拿出我們再來之前提供給他們的圖案再確認一遍是否正確,或有其它想法都可以立即溝通,確認無誤之後就會先測量戒圍,並確認要做的戒指厚薄度與寬度,測量與確認好的數字都會一毫米不差的寫在單子上面確認,真的能感受到這個工藝需要非常細膩的作業,而且在確認完所有資料後他們也會馬上幫你計算大概會發生的費用,完全透明化的說明讓你不會因為失心瘋而超過預算!

20171210_191048.jpg

都確認無誤後,就開始要進入了手殘人生的一大創舉,手作戒指開始!

20171210_190751.jpg

首先需要先把戒指的寬度使用蠟條製造出來,我們需要依照剛剛討論的戒指寬度使用類似圓規的東西把它刻劃出來,然後再依照刻劃出來的寬度用小鋸子把它切割出來

20171210_192944.jpg

20171210_193347.jpg

20171210_193540.jpg

20171210_193705.jpg

20171210_193736.jpg

然後把寬度做出來之後再來就是要打造剛剛討論確定的厚度,一樣是先用類似圓規的工具在戒指的上下面刻畫之後,再來就是要用搓刀將蠟條修飾到正確的厚度

20171210_195449.jpg

20171210_194902.jpg

 

20171210_201239.jpg

 

因為我們希望的戒指表面是有弧度圓滑的,所以就必須要繼續戒指的上下圍刻劃出製造圓弧面的範圍,然後再將圓弧狀用搓刀將它先塑型。

20171210_202621.jpg

20171210_203854.jpg

20171210_204052.jpg

大工程都結束後,再來就是要用很多不同的砂紙將戒指的表面及內裡都磨到變成光滑面

20171210_211330.jpg

因為跟一開始說的一樣,這個對戒對於我們的定義其實是紀念大過於實戴,所以當初我們就說好在戒指的內圍要刻上結婚紀念日跟對方的指印,讓紀念的意義更完整,所以內緣的部分也依照計畫的用尖銳的工具刻劃出日期,則指紋就得要使用科技的力量,所以製造的方法就是先在白紙上蓋上清楚的指紋讓老師可以採樣後直接鑄造在戒指上,就如同下圖看到的,蓋指印這件事情還真的頗難的,當天為了蓋個完整漂亮的指紋,整張A4紙都要被蓋到無路可退了XDDD

20171210_215325.jpg

20171210_220848.jpg

以上看似好像沒幾個也沒有很困難的步驟,當天也讓我們花費了2-3個小時才完成,原本一開始還蠻緊張很怕這麼細膩的作業會因為手殘的關係弄得一蹋糊塗,但是其實在製造的每一個步驟,老師都會很詳細也用很簡單的方式跟我們解決,也非常細心的留意我們在每個步驟的狀況,只要有一點快要走鐘的跡象,老師都會像天神一樣即刻救援。所以戒指可是一點也沒有落差的依照老師的步驟一步步的生產出來呢!

另外可愛的小助手除了也擔任了我們即刻救援的小天使之外,他還會在課程中把所有製作的畫面幫忙側拍,然後再將這些側拍提供給我們當做紀念,所以在寫這篇文的時候,其實有很多說明我也都是回頭去看那天的側拍照片想起來的,真的是很貼心的服務耶!

當天做完戒指的原型後,再來就會討論關於戒指的材質與顏色,基本上我們是選擇很基本的銀戒電鍍,但若是希望可以雙色或有其它的材質的話都是可以參考,選擇的當下他們也會直接跟你分析材質的差異跟計算詳細的報價,讓你可以在很清楚的資訊之下去選擇自己需的方案~

20171210-IMG_4929.jpg

最後就是戒指完成的網美照了!除了首圖看的的照片之後,我個人真的很喜歡戒指內崁指紋的設計,有種這戒指就是專屬於你的獨特感。

925銀電鍍白K-切線圓弧戒-內刻指紋 (5).jpg

 

 

我們都覺得這個戒指跟想像中想要的樣子完全符合,在這個戒指上雖然沒有華麗的素材跟名貴的品牌,但這個親手為對方做的戒指屬於我們獨一無二的戒指款式與紀念!

 

 

 

黑角設計 Black joker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昌街24巷5號

電話:02-22752899

https://www.facebook.com/BlackJokerTW/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