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25-23-11-36.jpg

 

這家炸醬麵是當初看Running Man的時候就下定決心放進一定要去吃吃看的口袋名單內,如果有看過這一集的親辜一定可以了解我的衝動,這一切都是因為劉大神跟來賓金俊鉉把這個炸醬麵吃得太過美味才會讓人看了就燒起了一把一定要征服它的熊熊烈火啊!

當然,美味還是需要付出一點代價的,這家餐廳是在有點距離的九里站,據我們從轉乘京義中央線的往十里站開始計算,往十里站到九里站要搭乘7站,搭車時間大概是20分鐘左右;到了九里站之後,還必須從3號出口出來後過馬路到“對面”的公車站搭乘7號公車到『長者湖水公園장자호수공원』站(總共9站),搭車時間應該也要25分鐘左右。然後下車後請現尋找麥當勞,往麥當勞方向過了馬路後直走在第一個路口右轉,然後繼續直走並且往左手邊注意,就可以看到餐廳在二樓跟你招手。

擷取.JPG

雖然上面說的路途有點遙遠,然後餐廳又在二樓,不過慶幸的是它的招牌比想像中的還要明顯,而且更有利的是...招牌上的字是絕對看得懂的中文字「李河」!!!

20150913_203505.jpg

從有點像公寓的大門進去上到2樓就順利到達了喔~

20150913_203522.jpg

一上去就看到了很有氣勢的燈牌

20150913_203546.jpg

到餐廳門口就可看到Running Man的足跡,氣勢不凡的劉大神好帥氣啊~

20150913_214007.jpg

20150913_214000.jpg

20150913_214012.jpg

這天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快9點了,所以晚餐的用餐人潮已經散去,反而很有VIP的感覺。

一坐下之後就很快速地拿到了菜單,也不知道到底是像這樣子的中華料理餐廳菜單是不是都會有中文的配備?還是因為要照顧觀光客的關係?反正菜單上除了韓文跟英文這種基本的配備之外也有中文說明,所以雖然餐廳內沒有配備會說中文的店員,但有中文的菜單一定可以讓點餐更輕鬆愉快!

20150913_203813.jpg

20150913_204458.jpg

20150913_212951.jpg

快速地點完餐之後,再來就是會得到一些醬料跟泡菜。

這些由左上到右下分別是:淡色醬油、醃黃蘿蔔、白泡菜、辣榨菜

20150913_204520.jpg

 

糖醋肉

20150913_204736.jpg

上桌的時候熱騰騰的一直冒煙,甜甜酸酸的香味真的很讓人食指大動,導致在拍照的時候還一直被同行的朋友催促動作快一點…而且它本人真的超級大一盤的,如果要形容真的會可以稱它為一個糖醋肉小丘差不多。

在吃這個糖醋肉之前,我其實從來沒有在韓國吃過道地的糖醋肉跟炸醬麵這種料理,還甚至在看一起用餐吧第二季時,有一段具大英跟白秀智爭論糖醋肉應該要怎麼吃的時候覺得他們演得有點誇張了。但是吃了之後才知道,韓國人的糖醋肉真的跟我們一般吃的不太一樣,台式的是把糖醋醬都均勻的裹在肉上,所以不太有酥脆的炸物口感,但他們是把里肌肉炸的香香酥酥之後再配上酸甜的糖醋醬,這樣酥脆跟酸甜的感覺一起吃下去真的很美味。

P.S. 比起具大英的醬要倒在肉上一起吃,我個人是比較支持白秀智的炸肉沾糖醋醬的吃法,具大英咪呀捏~ XDD

 

三鮮炒馬麵

20150913_205020.jpg

這也是第一次嘗試的料理,每次只有在韓綜或韓劇才能看到的炒馬麵,其實一直都很好奇它的味道,原本還擔心印象中炒馬麵看起來都紅通通的會很辣,但實際上桌的時候看到的本人色澤似乎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是比較接近咖啡色的感覺,讓我對他的辣度戒心降低了不少。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炒馬麵都是一樣的麵體,但是李河的用的麵體吃起來有介於一般麵條與義大利麵條之間一種很微妙的口感,最大力推薦的是湯頭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辣,微辣加上炒蔬菜跟海鮮的甜味,而辣味裡面還有胡椒的味道,喝起來意外的順口。

 

海鮮炸醬麵

20150913_204951.jpg

這個就是特地來這家店吃的目的,一端上桌就噱頭性十足的槌子炸醬麵,本人也是沒有在客氣的非常大份,連餅皮都罩不住的麵量都默默地跑出來真的好超過XDD

20150913_205044.jpg

當初看著劉大神他們在這邊吃的津津有味的時候其實還有點害怕會不會是綜藝效果,但是自己真的來吃之後瞬間想要跟劉大神搓手說崔松黑唷!因為這個槌子炸醬麵除了外觀很吸引人之外,味道也是沒有在馬虎的超級美味啊~

裡面除了料很豐富的海鮮之外,原本包覆在麵外面的餅皮敲碎之後沾著炸醬吃也會有香香脆脆的口感,但是這個炸醬麵雖然看起來很安全口味卻是意想不到的偏辣,所以吃起來比只有甜鹹的口味更不容易膩,當天我們在吃炸醬麵之前其實還到了其他地方硬吃了兩個份量也超級多的正餐,原本還擔心在這裡會因為根本就還是飽的情況之下吃不出它的美味,但是隨著很合胃口的關係吃下來,我們還是比想像中的有用通通把它吃光光了!

但是這邊提醒一下,因為麵的份量真的不小,如果是兩個女生的話點一份炸醬麵就很夠吃了喔~

 

吃飽之後還有上了一份甜點,但老實說我已經完全忘記它是什麼味道了,只能說應該是不需要特別記憶或描述的味道吧XDDD

20150913_212609.jpg

 

最後當然我們也順利地在進到店裡的第一時間就認出了劉大神錄節目時坐的位置,真心感覺位置上好像有光芒一樣

20150913_204238.jpg

 

 

李河

地址:경기구리시수택동875-3번지2층(京畿道九里市水澤洞875-3號2樓)

電話:031-551-6533

營業時間:1100-2200

 

 

關於Running Man,延伸閱讀:

接機.Running Man|런닝맨。機場初體驗,結果內牛滿面

FM.Running Man|런닝맨。你們是一生一定要見一次的人!!

首爾.新堂|NENE炸雞(네네치킨)。不愧是劉大神加持,金架馬西打!

LIVE.Gouge Show in Taipei | 개리。這個晚上他是帥氣饒舌歌手!

江原道.金裕貞|Rail Park鐵道腳踏車(강촌레일파크)。輕鬆感受大自然美景。

京畿道.正往|紫禁城(자금성)。路途遙遠的炸醬麵疙瘩,RM名單達陣再一發!

關於京畿道,延伸閱讀:

京畿道.龍仁|愛寶樂園(에버랜드)。幼稚鬼的天堂,一天真的不夠玩!

京畿道.花井|王豬腳(왕족발)。涼菜豬腳超美味,為了它路途遙遠也絕對值得!

京畿道.元堂|元堂烤鰻(풍천민물장어)。好吃到欲罷不能,幾次都想再去吃!

京畿道.白石|명家진家(명가진가)。明明是吃花蟹鍋,最後竟然被醬蟹俘虜?

京畿道.烏耳島|紅燈塔。跟著BEAST一起鼓起勇氣挑戰親餵海鷗初體驗~

關於炸醬麵,延伸閱讀:

首爾.梨大|梨花城(이화성)。貪心鬼最愛,一次滿足炸醬與炒碼麵的願望清單。

仁川.中區|燕京(연경)。嗯!果真是對身體好的清淡白炸醬麵啊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