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2_081302.jpg

到釜山沒有吃過豬肉湯飯可是天理不容的行為,所以這次規劃的釜山兩天一夜快閃行程當然就要在抵達的第一餐不囉嗦的直奔湯飯店來拉開一天的序幕。因為我們選擇了不浪費時間的搭乘紅眼班機到釜山,在沒睡飽的清晨抵達飯店寄放行李之後就立即跳上地鐵前往草梁站,抵達之後從一號出口出來走路不到5分鐘就可以看到店門口,我個人覺得非常顯眼,只要走的路上注意右手邊,店家就會在右手邊的轉角處跟你說哈囉唷!

擷取.JPG

其實這家店是在草梁傳統市場/夜市的入口,所以走過去的路上右手邊看到這個有點像天下大將軍的裝置藝術就代表已經快到了,所以如果害怕走錯的話認證個標的物準沒錯!

20171202_090736.jpg

店門口的招牌非常明顯,如果不認得韓文的話也不用擔心,你可以認招牌右上角有用中文寫著【大建】兩字,是不是很棒棒(拍手)。實際上我們去的時候讓我們開心的可不是熟悉的中文而是旁邊寫的24小時營業,也因為這樣營業不停歇的原因我們才能在一大早就來吃超想吃的湯飯當早餐,真的是太感謝老闆了~

20171202_080425.jpg

進入後果真...就只有我們一組客人XD,不過好處就是可以很肆無忌的拍攝店內的樣子啦!

20171202_084402.jpg

20171202_080840.jpg

20171202_080850.jpg

20171202_080808.jpg

我們自己隨便找了一桌坐下來,一開始因為桌上沒有菜單的關係,我們一行四個人一直遠望遠方貼在牆上的菜單研究著,就在此時阿珠罵一個箭步給了一份菜單,整個真的有被即刻救援的感覺!順便介紹一下,當天我們拿到的菜單是有英文/日文跟中文的版本,所以雖然菜單沒有圖片可以參考也不用怕會點錯喔~

20171202_080618.jpg

點完餐之後阿珠罵就會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用小菜跟配菜把這個桌子擺滿,是說每次看到這樣的情景都覺得韓式料理真的很療癒,擺滿一桌看起來就是爽爽的~

20171202_081308.jpg

20171202_081340.jpg

 

豬肉湯飯 6500

20171202_081415.jpg

20171202_081427.jpg

一端上桌就是充滿了高湯的味道,更因為用的是石鍋上桌時還滾燙燙的香味更再加倍,剛上桌看著豬肉湯裡面接近乳白色的湯汁就讓人流口水,差點都不顧會燙傷的危險想要直接拿著湯匙開動啊!但還好最後還是理智戰贏了衝動,還是乖乖地安全進食,基本上韓國的湯飯都是沒有調味的,所以如果不想吃高湯原味的人就可以用桌上的配菜跟蝦醬/鹽巴/辣椒等等一起放入湯內食用。我自己是覺得如果是完全沒有調味的狀況之下喝起來的味道難免還是有一點豬腥味,所以推薦還是多少加入一點鹽巴調味會讓湯汁的味道變的香甜可口,而我喜歡的組合則是一開始先吃辣韭菜+鹽巴,吃到中間的時候在淋上泡菜蘿蔔湯汁,這樣一次可以吃到兩種味道真的很滿足啊!

而身為湯飯狂粉的我,平常在家如果用湯澆白飯總是會被罵的行為在這裡就馬上變成了合理的行為,說甚麼我都是跟韓劇裡的示範一樣,把白飯直接搖一搖讓他與鐵碗分離後直接投入湯內(要注意鐵碗很燙喔),只能說湯飯真的好好吃,可以吃到白飯放在湯裡的濕潤感,但是又同時可以吃到白飯的顆粒感而不是煮成粥的軟爛口感,我整個真的是一邊吃一邊讚嘆能夠合法的享受這樣的美味真的讓人很感動。

20171202_081302.jpg

 

白切肉拼盤(中)25000

20171202_081348.jpg

20171202_081356.jpg

這盤強烈推薦一定要點,沒點真的會搥心肝,原因當然是因為它太~好~吃~啦!

這盤一上桌不管賣相還是口味都是沒話說的第一名,與之前我也曾譽為幫血腸平反不好吃的救星【血腸實錄】比較,這邊的的血腸就是比較傳統的只有糯米/冬粉,但是吃起來完完全全不會腥,如果不是他的外表還是黑黑的,我真的不會意識到自己在吃血腸,反而比較有像台灣吃到的糯米腸跟粉腸的的綜合體,口感QQ的真的好美味。豆腐是類似傳統板豆腐的口感,但比起台灣的豆腐更扎實,不是走軟嫩路線的感覺,吃起來很有口感豆味很濃~另外白切肉的瘦肉不會乾柴,肥肉也不會油膩膩,吃起來是水嫩水嫩的口感,配上一點點醬汁一樣會有讓肉香甜可口的效果,雖然平常我也是個敢吃肥肉的人,但是我覺得敢吃跟覺得好吃是兩回事,但這個白切肉真的把肥瘦肉都料理的很好吃,而且完全沒有豬腥味!

當天我們因為熬了夜其實有一點精神不濟,但吃完了這碗溫暖的豬肉湯飯跟好吃到不合理的白切肉拼盤後,我們一行人都感到精神百倍,真心推薦來釜山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平實的美味!

 

 

大建名家豬肉湯飯(대건명가돼지국밥)

電話:051-442-1117

地址:부산동구중앙대로231번길5 

營業時間:24小時

 

 

關於不要害怕吃血腸,延伸閱讀:

首爾.惠化|血腸實錄(순대실록)。顛覆血腸刻板壞印象,原來它好美味呀!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