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4_065140.jpg

雖說到杜拜走跳這件事情聽起來就是一件很威的事情,但是我們畢竟不是什麼財閥富二代,杜拜也是很順便的經過就進來看看的情況,所以當然還是要得選擇經濟實惠的飯店落腳。當然...說沒有想住帆船飯店的欲望是騙人的,可是你懂得有時候口袋空空的現實永遠可以一秒K.O.所有不切實際的慾望XDDD

因為我們在杜拜是全程租車的方式展開行程,所以當初逃逃在找飯店的時候就完全不需考慮飯店對於要去的景點到底是不是真的方便,只需考慮從杜拜起飛到法蘭克福是凌晨的飛機時間可以快速又順利的抵達即可,所以當看到這間飯店的照片與價錢都符合我們的需求之後,當然就二話不說地直接下訂。

20171006_093854.jpg

20171006_093826.jpg

白天從飯店門口看出去的街景,是的!杜拜真的就是這麼灰濛濛~

20171006_093844.jpg

當天我們到達杜拜的時候其實是清晨的時間,一下機後真的可以感受到杜拜人世界之最的慢吞吞作業,不僅過海關的時候慢吞吞,就連銀行換匯也完全不服輸的慢動作進行,正當我們以為這只是全世界公務員的習性後,我們竟然還遇到了一下就把前面的慢動作打敗的慢吞吞界大魔王,就是租車公司的承辦人員,每張單據都要看個神久還不夠,還會在看好收起來之後又請你再拿出來一次的鬼打牆好幾遍之後才終於交車給我們。

不過即便如此我們也還是在一大早的時間就抵達了飯店,辦理C/I的時候因為長程搭機的疲累加上一大清早真的也不知道要幹嘛,所以我們直接問了飯店是否可提早入住,幸運的是飯店竟然告知我們只需多付一些費用就可以提早入房,換算下來一個人也不過再多付個幾百塊台幣卻可以換來好好洗個澡跟小憩一下,馬上就獲得全數旅伴的同意掏錢付款呢!

20171004_102314.jpg

上方的圖片是飯店櫃檯,但關於大廳的照片等到我此時此刻要寫文章的時候才發現顏色都嚴重的曝光,所以只好偷偷地用飯店自己拍攝的照片代替。基本現場看跟官網提供的照片蠻像的,建築物跟擺設都有8成像,就是印象中似乎沒有這麼寬敞就是了,入住的期間也有看到大廳都會有迎賓飲料提供,算是還蠻用心的啦!不過...真心覺得飯店可以拍到像這樣的全景好厲害,我都有點想問它是用什麼相機拍攝的勒(被揍飛)

1135755_16062014090043834779.jpg

(圖片來源:Al Manar Grand Hotel Apartments官網)

20171006_151324.jpg

電梯有分一般跟透明電梯兩種,像圖片中間看到的就是透明的電梯~

20171004_102301.jpg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飯店的走廊跟配置會讓我想起台灣有些溫泉飯店,我每次走在走廊上的時候都會覺得跟小時候台中谷關的某家飯店的感覺好像XD

20171004_065502.jpg

20171004_065510.jpg

除了因為飯店本身的價錢很實惠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讓這它雀屏中選,那就是它有提供有廚房的房型。基本上我們出發前就篤定杜拜是個過境順便停留的國家,且抱持著這一生應該也只會來這裡一次的概念,並沒有想要在這邊花費很多錢,精打細算如我們早就有共同的意識想要把預算都花在重頭戲的歐洲各國,所以這個有飯店的廚房就很完美的解決了我們的用餐問題,基本上我們有好幾餐都是用從台灣攜帶的泡麵加上在超市買到的生熟食一起搭配,整個也是很滿足的吃好吃巧。

對了!飯店左邊走路不到3分鐘就有一家小型的超市,所以買東西還蠻方便的唷~

雖然也不是說完全沒住過附廚房的飯店房間,但這一開門後看到的大空間廚房還是覺得好威啊!!

20171004_065131.jpg

所有你想的到的基本烹煮工具都具備,電磁爐 / 烤麵包機 / 煮水壺 / 微波爐 一樣不少 ,但老實說住在這的這幾天實際只有用到電磁爐,所以唯一的感想只有火力棒棒煮泡麵很快

20171004_065839.jpg

20171004_065830.jpg

20171004_070026.jpg

烹調與用餐工具也都很齊全,但唯一囧的是它沒有附洗碗精啦!我們其實也有掙扎過要不要自己買洗碗精,但無奈看到的都只有超大罐的家庭號,我們也不可能拖著它周遊歐洲,這樣只用個一兩次就拋棄的狠心行為我們真的做不出來,還好旅伴中有用正義跟智慧化身的夥伴教我們用熱水浸泡後再洗來化解這個悲劇(手比愛心)

20171004_065851.jpg

20171004_065925.jpg

20171004_065943.jpg

20171004_070002.jpg

房間裡也有洗衣機喔!看起來似乎很厲害,不過因為也沒有洗衣粉的關係,所以實際上我們的衣服還是用手洗沒有用它就是了XD

20171004_070021.jpg

冰箱一打開就有很多清涼的飲料,但這些都是要自費的喔!

20171004_070034.jpg

房間扣除了廚房部分其他空間也非常寬敞,但必須說還是很有小時候跟家人出遊時會住的那種懷舊的溫泉飯店房型感覺

20171004_065155.jpg

20171004_070132.jpg

比起其他看起來都頗大的設備不一樣,房間的電視倒是很小一台,不過無所謂我們也從來沒有打開來看過,阿拉伯文太難了啊~另外桌上的放的礦泉水跟冰箱幫你冰好的不一樣是免費的唷!我們基本上只有開這瓶之後其他的飲用水跟飲料都是自己到賣場外帶回來了,自己買便宜很多呀!

20171004_065214.jpg

浴室也是無法跳脫我回憶中的那個溫泉飯店形象,空間也是頗大該有的都有,但就是沒有這麼現代就是了。另外吹風機又是我不喜歡的要罰站在浴室吹乾的款式

page.jpg

20171004_065817.jpg

20171004_065745.jpg

是說一開始看到這個馬桶旁邊有沖洗頭的裝置我還非常百思不得其解,但是隨著在其他的場所也不斷看到一樣的配置讓我好奇心的查了一下才發現這個可不是像我想像的拿來清洗馬桶方便,而是拿來如廁完後洗屁屁用的耶XD

20171004_065756.jpg

不過神秘的是我們在這裡預訂了兩間雙人房,明明價錢是一模一樣但是内裝卻完全不一樣,不同於我們這間房間有中島廚房的設備,逃逃他們房間的則是比較常看到的平面廚房而且也沒有洗衣機,到底配房的邏輯在哪我到現在為止還是參不透啊!

20171004_065315.jpg

20171004_065414.jpg

最後要分享的是這家飯店是有地下停車場的,但是不同於它的房間坪數頗大的認知,停車場的位置倒是蠻小的,每次停車都像是面臨一個艱鉅的關卡一樣要挑戰。

另外在入住的第一天我們還很認真的詢問飯店要如何才可以進入停車場,飯店的人員不加思索的跟逃逃說必須要有人下車走到櫃檯請他們開閘門,而我們也就傻傻地相信了,還一直在每次進出都一直無奈的覺得這個裝置也太不親民。直到都出出入入了好幾次後才被不同的飯店人員告知其實直接用房卡感應閘門旁的小黑盒就可以自主進入...當下知道這個事實後我們真的都想掐死那個黑白講的人,讓我們像傻子一樣跑來跑去的!!!!

不過除了這個無言的小插曲以外,飯店本身算是乾淨舒適,如果是跟我們一樣秉持的小資遊杜拜的朋友也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喔!

 

 

 

艾爾馬納爾公寓大飯店(Al Manar Grand Hotel Apartments)

http://almanargrandhotel.com/

電話:+971 4 265 8999

地址: 41 Kuwait St, Dubai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