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06-22-22-27-685_deco.jpg

湯料理對我來說一直都是一種很療鬱的味道,心情煩悶時、身體微恙時,這時候我總是會想要來一碗熱呼呼的湯為自己好好修復一下,好像喝了些暖暖的香香的湯水後就會讓自己加了一點心靈的力量,可能就像有些人在這種時候總是會喜歡來個甜點讓自己好過點,而我的奇特打氣方式就是喝碗湯。尤其是天氣冷的時候因為容易手腳冰冷的關係,每一餐正餐都會很渴望要有一碗湯才會是完整的吃完一頓飯的程度這樣。

當初知道有這家關於湯料理的專賣店的時候其實是很躍躍欲試的,看到別人分享菜單上有好多好多的湯水種類每一個光看名字都覺得會是好喝的湯,所以就找了一天來朝聖看看這個奇特的專賣店。不過其實它的位子算是蠻隱密,雖然是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的一級餐廳戰區裡面,但找這家店的時候還很不小心的迷路了一下...

20170521_181202.jpg

店門口看起來是很樸實的感覺,全透明的玻璃可以直接看到整個店裡面的所有光景,看起來是很簡約乾淨的風格,門口的地上還有一個鑲在地面上的小標誌,還蠻可愛的!

20170521_181307.jpg

20170521_192555.jpg

20170521_181327.jpg

店內的桌椅幾乎都是木頭色的,位置還蠻多的,我們當天是比用餐時間再早了一點去用餐,到吃飽要離開的時候店內的位置已經坐了八分滿左右。牆上地上還保留了一些磁磚裝飾,讓我有一種回到家裡家常放鬆感覺。

20170521_181331.jpg

20170521_181458.jpg

20170521_183514.jpg

20170521_192515.jpg

進門之後店員會親切的詢問是否是第一次來用餐,並引導我們到座位上後介紹點餐方式跟環境。餐廳每天都提供大約6~8種湯品可以挑選(海鹽巫婆湯是每日固定供應的素食湯品,每日都會是不一樣的食材),這些湯品都會在MENU上用紅筆打勾,可以選擇單點湯品跟附餐或是使用套餐的方式,然後選擇完後就可以到櫃台點餐付款,餐點則是會由店員幫忙送上桌。

20170521_181506.jpg

20170521_181515.jpg

20170521_182809.jpg

店內的餐具都是自取的唷!如果店員提供的水喝完也可以自己去續壺不用等待~

20170521_182323.jpg

20170521_181639.jpg

 

小開胃菜

花生醬玉子燒豆腐 / 黃金泡菜   $50/盤

20170521_183355.jpg

黃金泡菜就是那個該是它的味道,夠味好吃但是沒有驚艷;另外一個我覺得可以不用點,三個分開來都是好吃的東西,但合在一起吃就什麼味道都吃不出來...

 

大沙拉套餐 (大沙拉+小碗湯+飯 or 貝殼麵 or 麵包)

燻鮭魚沙拉

20170521_184348.jpg

必須大力稱讚這個沙拉真的份量又多又好吃,本來以為是套餐沙拉應該說大也不會大到哪裡去,但是沙拉一上桌我就驚嚇到了!這個分量可不是開玩笑的多,而且裡面的料豐富到不行,鮭魚大片又新鮮,蔬菜、水果都很清脆香甜,還有起司跟南瓜一大塊,加上清爽的和風醬我覺得真的很好吃很值得點!!!!

甜咖哩碎豬肉燉湯+野菇炊飯

20170521_184512.jpg

這個與其說是湯還不如說是湯水比較多的咖哩醬汁,味道是偏日式的甜味所以吃起來口感是比較溫和清淡的。配上碎豬肉跟馬鈴薯,湯匙每舀一匙上面都是滿滿的料,配上白飯一起吃真的會一口一口的停不下來,可惜它的飯雖說是野菇炊飯但是沒有野菇的香氣,飯也偏濕軟不是我愛的偏硬Q口感,如果不是配這個咖哩燉湯一起吃,這碗飯應該會直接被把入冷宮。

 

家溫度套餐 (小碗湯*2+飯 or 貝殼麵 or 麵包)

辣牛腱肉燉湯+鹹蛋起司豬肉燉湯+麵包

20170521_184428.jpg

雖說是辣牛腱湯,但裡面竟然還加了一顆水煮蛋,於是身為資深蛋鬼,有蛋有牛肉我就給分!!!湯本身只有微微的辣味完全不會讓你辣到通體舒暢,是一種若有似無的曖昧辣感,如果你只能吃一點點辣那我覺得應該是可以承受的了,裡面的牛肉給的蠻大方,口感也燉的非常軟爛,湯配上麵包一起吃非常加分~

鹹蛋起司豬肉燉湯則是看起來就是很衝突的口感,所以我就很冒險的點下去了。沒想到這兩個中西食材加在一起反而把湯的口味變得濃郁又溫潤,鹹蛋的鹹香味加上起司的口感意外的超級搭配,覺得喝起來是玉米濃湯那種濃厚的口感,這個湯意外的配上飯一起吃很搭配,完全就是一種混搭的極致啊!

 

當天我們兩個人超貪心點了兩個套餐跟小菜,吃完之後都飽到要崩潰,所以奉勸要來用餐的朋友們不要像我們忘記它其實都是湯湯水水再加上澱粉,可是要好好地控制點餐的分量才不會像我們一樣失控!不過其實之前是看人家點了鹹蛋芋頭湯看起來好好喝才會吸引我來吃吃看,但很可惜去的那天沒有供應這個湯品,後來認真研究才知道原來他們每天都會把當天供應的湯品寫在Fackbook上,只能怪我自己沒有好好研究導致撲了空,下次我一定還要去吃吃看那個看起來就很厲害的湯~

 

家·溫度 湯專門店 (台北光復店)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3號

電話: 02-8773 5531

營業時間:11:00~21:00

FB:https://www.facebook.com/soupstockstore/

 

 

關於大安區美食,延伸閱讀:

食.米克諾斯 | Mykonos。隱藏在巷弄的地中海風情【台北|大安】

食.椅子咖啡 | Fabrica。選張你的椅子享受慢活時光【台北|大安】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