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27_075353.jpg

是的是的,在眾多的去日本就是要吃一蘭的信徒派中,我也是會雙手同意的信徒之一,而自從知道一蘭終於要跨過大海來到台灣開店的時候,也真的是抱著一半擔憂跟一半開心的心情來著。開心的是終於不用一定得要到搭飛機才可以吃到這個常常另人想念的美味;但卻又擔心會不會跨過大海之後這碗麵的味道會變得不夠道地。不過其實不管我是否擔心還是開心,日子數著數著是也等到了它真的開幕的日子了。

開幕之後,當然像一蘭這樣響噹噹的名號也吸引了大把大把跟我一樣熱愛一蘭的信徒們展開超強的功力,無論是看新聞還是聽朋友說,得到的資訊都是排隊排到昏天暗地不要不要的,於是對於排隊這種東西沒有什麼耐心的我就也一直因為這個致命的原因而一直沒有去嚐嚐鑑定味道是否道地。不過,就是在某一天不知道是正好跟逃逃聊到了什麼話題,反正過程不重要的可以略過,重要的是兩個人講著講著就突然都覺得好想吃一蘭又好討厭排隊,再來話題就轉到了不然反正一蘭是24小時營業的,我們就熱血的早上七點去吃總就不用排隊了吧!

於是就這樣5秒內達成了協議,還硬邀約了另一個已經吃過一蘭的單純傻孩子跟我們一起衝早場一蘭,所以說,人生遇到願意一起跟你做一些瘋狂事情的朋友真的很重要,還有遇到單純好揪的朋友也很棒棒呢!

但老實說,其實當天最後我們因為家住信義區都有一段距離,最後改約了7:30啦!

 

當天我們從捷運象山站走過去步行不到5分鐘的時間,然後當然就是如我們想像中的一樣,店門口完全空空如也,不同於我在別人的照片裡看到那個大排長龍的樣子,早上7點多就是可以很狂的照到只有封鎖線的照片,然後完全不要狼狽地揮汗就可以抬頭挺胸的走進門口XD

20171027_074318.jpg

20171027_074418.jpg

走入之後就被工作人員咻咻咻的帶到了座位上,基本上內部的裝潢跟日本的一蘭真的蠻像的,也有空位指示板可以讓你知道現在哪裡有空位可以入座,不過畢竟我們是早上場,當然完全不用在乎空位的直接坐下,速度快到我都還來不及多拍幾張照片就已經被帶到定位了...

20171027_081115.jpg

20171027_081130.jpg

20171027_081217.jpg

當然座位的分布跟日本很像的是也有分一小區一小區,然後每個區域裏面都像圖書館的包廂一樣有獨立的空間,當天我們入座的區域是隔板沒辦法活動移開的單人座位,不過其實我也不知道台灣是否有這種隔板可以活動的設計啦(挖鼻孔)

20171027_074503.jpg

座位下方有很方便的掛包包設計,衛生紙跟牙籤也直接是壁掛式的,更有提供置物籃讓你自行取用

20171027_075312.jpg

座位前方的一蘭歷史介紹在日本常看到,可是看到的永遠是日文版,這次坐在座位上看著超容易閱讀的中文版,還真的讓人有一種吃了翻譯吐司的感覺耶!XD

20171027_074514.jpg

 一路上總覺得前進的腳步莫名有點太過快速,這種怪怪的感覺一直到了坐到座位上看到了點餐的單子才想到哪裡不對勁,原來是因為台灣的點餐方式不是在門口購買餐券後入場,而是用座位上直接劃單點餐的方式進行。是說,雖然這樣的改變在台灣算是順應民心的一種舉動,可是對我說卻真的有一種失去吃一蘭的一些小小樂趣這樣...

20171027_074557.jpg

20171027_074610.jpg

點完餐之後就可以按鈴請服務人員收走單子,當然當然,如果點的餐太少需要追加或者是交卷後才發現漏點了什,也都可以透過牆上的追加點餐單補強唷!

20171027_074527.jpg

不過,雖然我們打著早上一定不用等的如意算盤,但是其實也覺得自己早餐吃一蘭真的是有些荒唐,可是進入到店裡面原本懷有的應該是全場空蕩蕩的想像卻被現場也有個六分滿的入座率嚇到,左想右想都萬萬想不到竟然也有這麼多跟我們一樣是把一蘭當早餐的夥(ㄈㄥ)伴(ㄗ˙),只能說有志一同壓

20171027_080513.jpg

交卷後拉麵很快就上桌了,我習慣點的是【基本口味+基本濃郁+基本蒜泥+有蔥+有叉燒+1/2辣+超硬麵】,當天還加了一顆半熟鹽味蛋,麵上桌後就可以聞到真的是熟悉的一蘭濃濃高湯味,整個口水都要流下來這樣,連碗跟餐具都跟日本當地的一模一樣真的是讓人很感動說。

20171027_075335.jpg

於是餵完相機吃後,再來當然是我們二話不說的大快朵頤,基本上我覺得跟日本吃到的口味有七分像,但是叉燒不知道為什麼有感覺比日本吃到的稍為薄柴了一點,除了這一點之外,無論是麵體跟湯頭的味道都蠻道地的,加上就算平常不嗜辣但是絕不能錯過的一蘭辣醬,真的有一種到了日本的錯覺感耶!這時就很感謝從小到大的自我訓練讓我有強健的腸胃,就算在早上時刻吃到像這樣濃郁的拉麵都不會有甚麼不舒服的反應,才可以一圓這好想吃一蘭的夢想,當然吃到最後也不免俗的一定要看到這個證明完食的碗底文字!!!

20171027_081025.jpg

因為是在座位上直接點單的原因,所以吃飽之後就帶著服務人員跟著拉麵一起上桌的用餐明細一起往出口走,就可以看到結帳櫃台跟可以買袋裝一蘭拉麵伴手禮的地方,袋裝一蘭拉麵我曾經心血來潮的在日本購入買回家吃過,但老實說沒有好吃真的不推薦購入就是了。

而且我必須再哀號一次吃一蘭就是要買餐券材道地啊!希望下次有機會光顧的時候可以把那個可以在販賣機前苦惱的買餐券小樂趣還來(雙手合十)。

最後還是要來展現迷妹的自尊心,在這個我喜歡一蘭而我的偶像也喜歡一蘭的默契下,我竟然在店內的LED燈板內看到了我們HIGHTLIGHT的一蘭點餐單,當下有一種心裡灑花的喜悅感,不過韓國人的吃辣跟我這種小兒科真的差太多,看他們點餐單上畫的辣醬份量我實在是心由餘而力不足啊...

20171027_081155.jpg

 

 

一蘭 台灣台北本店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

電話: 02-2758 3868

營業時間:24HR


檢視較大的地圖

 

 

關於日式吃放,延伸閱讀:

食.名古屋台所。日式小確幸,大口吃下超厚實手作漢堡肉【台北|大同】

食.世界的山將。名古屋夢幻炸雞翅,好吃好吃好好吃!【台北|信義】

食.老永順。懷念台味的日式料理【台北|文山】

食.矢場味噌豬排 。道地的日本名古屋風味,吃一次就讓人回味無窮。【台北|中正】

關於信義區美食,延伸閱讀:

食.請慢用法國(Bon Appetit )。放慢腳步,好好品嘗法式風情【台北|信義】

食.世界的山將。名古屋夢幻炸雞翅,好吃好吃好好吃!【台北|信義】

食.武鼎越豐。意圖讓人撐破肚皮的越式料理,可惡的美味啊!【台北|信義】

食.好滴(Drip cafe)。松菸好去處,聊天吃美食放鬆一下剛剛好~【台北|信義】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