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1-22-17-58-02-564_deco.jpg

在記憶裏面,小時候爸媽總是會在假日的時候帶著我跟妹妹去台北的某個都是賣牛肉麵的街道內大快朵頤,然後吃完之後還會去點一杯酪梨牛奶當作甜點,這樣的平凡卻又美好的幸福,還有那碗讓我忘不了的牛肉麵味道一直都是小時候美好的回憶之一。

但是漸漸地我們長大了,開始有了自己的生活與想法,家裡可以再次出發一起去外食的機會慢慢地減少著,就連那個記憶中總是一靠近就會有撲鼻而來濃郁牛肉湯味的街道,也就這樣突然的消失在我們的生活中,就連有的時候突然想要再帶著爸媽一起前往,也不知道那些店家去了哪邊?只能靠每次在大台北有機會吃到牛肉麵的時候,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遇到那個回憶中的味道。

這家富宏牛肉麵位於西門町的邊緣商圈跟熱鬧的徒步區有一點距離,就連我們會遇到它也算是誤打誤撞之下發現的。相遇的那時候只不過是在晚上騎著機車突然路過,但看到明明早已過吃飯時間卻仍然人潮不絕的景象,然後像我這樣腦波弱的人就會開始覺得這家店應該很厲害,就決定把它放進要來嘗試的口袋名單。

20161031_201218.jpg

你看,這就是晚上10點多經過店門口會看到的景象,整條街明明像睡著一樣,但卻只有這家店暫停了時間沒有前進...

 

但又要先說Sorry的是,我其實總共前後去了三次,但是每次去的時候人潮都非常的多,所以關於店內的照片與菜單每次我都無法抓到時間點好好拍一張,所以就只有食物的照片啦(默默飄開...)

20170121_182803.jpg

一靠近店門口就會聞到撲鼻而來的牛肉湯香味,聞的我腳步都默默地加快直衝店內找座位,店內的裝潢就是很簡樸的桌椅,但裡面有冷氣也有電視還蠻舒適的。等坐定後老闆就立即問要吃什麼,而菜單就都貼在牆壁上,請大家看看牆壁參考之後直接口頭點餐就可以了!除了一定會有的牛肉麵,店內也有牛雜麵、水餃、細粉﹑滷肉乾麵等...,算是蠻多選擇的,而小菜則會放在門口的冰箱內,滷味部分有豆干跟豬耳朵;其它則是干絲、黃瓜、海帶絲、台式泡菜...

另外提醒一下,點麵食的時候老闆也會詢問需要寬麵或細麵,收單上菜時需要先付款,也請大家可以留意唷!

在桌上也放了許多吃牛肉麵會搭配的配菜跟調味料,分別有牛油、辣椒跟酸菜;如果需要蒜頭的人也可以到門口跟老闆拿一些自己到座位上剝皮

20161031_202108.jpg

20161031_202119.jpg

店內的黑白醋看起來就是很有復古風的古早味瓶子阿XDDD

20161031_203712.jpg

 

牛肉麵 (寬麵) $95

20161031_201610.jpg

牛肉麵 (細麵) $95

20170121_175710.jpg

牛雜麵(寬麵) $105

20161031_201557.jpg

嗯!你沒有看錯我也沒有打錯,這碗用肉眼看都覺得料很多的牛肉麵只需要95元沒錯,連牛雜麵都比市面上的價格便宜許多,是不是整個佛心來著!!完全不誇張的說,要用這個價錢在現在的台北吃到一碗牛肉麵真的是很難的事情,就算真的吃到了也不會像在這邊吃到的這碗如此的料多味美,所以第一次去吃的時候看著價目表上面的價錢我真的有認真的看了兩三遍才可相信我沒有看錯...

寬麵是使用刀削麵,細麵則是使用拉麵的麵體,配上燉的入味又軟爛的牛肉與完全不油膩的紅燒湯頭,吃起來真的是非常的清爽跟美味,真的是完全不油膩的口感非常厲害,牛雜則是完全沒有內臟的牛腥味,也是燉軟爛好入口,就連牛筋都是不用費力的可以咀嚼!

而喜歡濃郁的牛油香味的人,也非常推薦剛剛上面介紹過的牛油跟酸菜,尤其是牛油只要放小小一匙到湯裡面,湯頭的味道就會馬上升級變的濃郁滑口完全跟原本的口味差異超大,真的要說明我只能說就像是動過了整形手術前後的人一樣差異這麼大(真心不誇張!!)

 

各式小菜 $30/盤

20161031_201450.jpg

20170121_175605.jpg

小菜部分老實說就是小菜,沒有特別驚豔的口感但是也不至於到難吃,唯一可以說的是海帶絲不是硬梆梆而是已經煮軟的口感,是我自己是喜歡的海帶絲口感喔!

 

在店內用餐的話還可以有汽水可以喝,另外也可以免費加湯,真心覺得像我們這樣的小資族想要吃得飽飽飽又吃的省省省,這家牛肉麵真的是不能錯過的口袋名單! 而且我第一次去吃後就覺得這個味道跟小時候那個牛肉麵街的口味有幾分相似度,後來回家問了爸媽還帶了牛肉麵給他們評鑑後才知道,以前記憶中的那個街道就是鄭州路,而這家牛肉麵也就是從鄭州路搬遷過來的店家,雖然不能百分之百確認是以前常光顧的店家,但這麼不經意地找回了小時候的懷念味道可真的是一個幸運的巧合呢!

 

富宏牛肉麵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洛陽街69號

電話: 02-23712388

營業時間:24小時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