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8-02-23-06-49-991_deco.jpg

所謂的「快吃快走」意思就是韓文的「빨리먹어!빨리가!」,在韓國吃飯的時候,如果吃到比較在地或韓食的餐廳,餐廳的阿珠罵都會在你一進店的瞬間開始用LTE級的速度開始一連串的服務SOP,從給餐具、點餐、上菜都是像瞬間就變出來的速度,想當然爾身為食客遇到這樣有殺氣的狀況也得要乖乖的好好吃飯,然後吃飽之後快點付錢說掰掰這樣,如果吃得稍微慢一點或是用餐太久,老是覺得背後會有一雙阿珠罵關愛(X)壓迫(O)的眼神正在盯著你這樣。雖然說每次遇到的時候都無法分辨到底是我自己多心還是阿珠罵真的這麼恐怖,但我自己覺得是這樣的體驗一種很奇妙的韓國文化,也跟這家站著吃韓牛的用餐文化很符合。

這家店其實有名到不需要我再多敘述,實際上我也去吃了兩次,但是因為第一次去的時候整個被這個超級快的用餐方式嚇歪,導致回來之後整理照片才發現因為又要拍又要吃的壓力之下,不是拍到糊糊沒有焦距的照片,就是只有肉剛放上去還沒熟的照片,整個就是一場無法挽回的悲劇。還好老天爺還有給我第二次機會再次造訪,才讓我可以順利地孵出這篇文。

這家夯店位於新村站附近,從7號出口出來後沿著前方一直直走兩個路口,在第二個路口過馬路後爬上一個小斜坡,店就會在你的右手邊跟你說哈囉!我自己走過去的時間大概花不到10分鐘,非常的簡單好找~

不過因為這家店只提供牛肉一個菜色,所以白飯跟泡菜如果想要吃就得要自備,如果想要在路上就把這兩項單品順路購買完成,那就會建議你在7號出口出來後先過馬路,過完馬路後右轉直走,路上就可以遇到便利商店買泡菜跟白飯。特別小提醒:記得白飯要請便利商店的店員幫你微波喔!不然等到牛肉都熟了之後才發現飯還是冷冰冰硬梆梆,這時只能萬念俱灰的捶心肝了...

擷取.JPG

整段路有點困難的地方應該就是這個過完馬路後必須要挑戰的小斜坡,但是為了吃,這一切都不算什麼!

20150914_150759.jpg

只要克服這個小斜坡,就可以看到店門口了,但老實說我覺得招牌其實不是很明顯,第一次去的時候如果不是因為店門口有人排隊,根本不會知道其實已經到達目的地,不過第二次我們刻意的避開了用餐時間,到達的時候店門口前面是超完美的空無一人,只能說這種不用排隊直接進入的感覺非常之爽快阿!

20150914_151504.jpg

20150914_153923.jpg

一進店後報上用餐的人數後就會快速的被帶到傳說中的汽油桶烤爐旁,然後再來就是很快速的點餐,是說其實也沒什麼選擇,因為這家店就只有牛肉可以點...特別提醒一點,因為只有賣牛肉,所以基本上都得要依照去的人頭點幾份這樣;但如果是一個人去的話就必須要點兩人份唷~

20150914_153435.jpg

店內的一景,明明是非用餐時間但是人也不少,甚至我們吃飽結完帳要出去的時候外面還是開始排起了小小的隊,隊伍之中竟然還有穿著住院衣服跟拖著點滴的人來吃,真的無法確認是因為太好吃所以不惜從醫院偷跑出來,還是這其實是那位仁兄的cosplay,反正在看到這樣的造型時我當下傻眼到不行就是了!還有如果仔細看了照片會發現色調似乎灰灰的,但這個灰灰的顏色並不是因為相機的問題,而是店內的煙霧造成的,所以來吃這家店的時候得要有心理準備等等上了地鐵會很容易被人發現剛剛去吃了烤肉XDDD

20150914_152026.jpg

20150914_152109.jpg

韓牛非常快速的上烤盤,牛肉是有先醃漬過的,所以一放到烤盤上就馬上有醬料的香味撲鼻而來

20150914_151528.jpg

再來隨餐會附上沾醬一碗,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口味;青辣椒數根與辣醬,雖然每次看到青辣椒都很想挑戰像韓國人一樣大口大口吃入,但...最後的結果都只能吃到一兩口就放棄了!因為真的是不可承受之辣啊啊啊~

20150914_151611.jpg

 

20150914_151905.jpg

另外在烤盤上也會放上一碗醬,我個人吃起來的味道感覺跟剛剛看到的沾醬沒有差別太多,只有這碗裡面有放了蒜頭,然後加熱之後吃起來的味道會比較甜一點,我們吃的時候還有把已經差不多熟的牛肉丟進去滾一下,吃起來會味道會比較重。

20150914_151912.jpg

烤好的牛肉就會像這樣,非常誘人的在叫你吃它。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是外國人的關係,還是阿珠罵每一桌真的都會桌邊服務,反正我去吃的兩次經驗都是完全不用動手自己烤,只要肉熟的差不多該翻面的時候阿珠罵都會非常及時的出現奪走我們拿在手上準備自己翻面的夾子跟剪刀,然後超快速的把肉都翻面完成,肉熟了之後也會在背後突然出沒的提醒我們快點吃。

20150914_152237.jpg

雖然說我其實真的也不清楚韓牛應該是什麼味道,但是這個烤好後的牛肉吃起來是真的非常柔軟好入口,也因為事先醃漬過的關係,其實用沾醬就可以吃到甜甜鹹鹹的滋味,是真的蠻好吃的,而且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都沒有吃到有難咬或過老的牛肉,每塊都是多汁又香甜的味道,這樣子的美味除了歸功於牛肉跟醃料的完美搭配,我個人覺得盯著你乖乖依照他的控制進食的阿珠罵也是美味的關鍵XDDD

20150914_152433.jpg

 

因為沒有其他菜色只專注在吃牛肉這件事情,我們從進去店內點餐到吃完出來只花不到半小時,真的是超快速的一餐!然後如果沒有另外買白飯只單吃牛肉,我覺得吃飽出來之後並沒有很明顯的飽足感,所以吃完之後還可以在短時間進行下一餐非常深得我們的心(貪心鬼無誤)XDDD

 

 

站著吃韓牛서서먹는갈비집

地址:首爾特別市麻浦區老姑山洞109-69番地(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노고산동 109-69번지)

電話:02-716-2520

營業時間:12:00~20:30 (賣完會提早打烊)

 

 

 

關於韓式烤肉,延伸閱讀:

首爾.永登浦|敏赫阿爸烤肉店(황가네꼼장군)。不只是偶像,更厲害的是烤肉!

首爾.清潭洞|清潭谷(청담골)。跟著斗俊吃飯趣,體驗高級地段的平價韓食。

關於新村,延伸閱讀:

首爾.新村|一麵(이찌멘)。享受不被打擾的一人用餐時光。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