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31-01-57-10-416_deco.jpg

每週六除了是上班族最期待放假的日子之外,對於我來說也是每週可以偷偷假裝自己還是學生身分的日子,跟著親辜一起上個韓文課後,我們總是會想要在課後找一些可以吃吃喝喝的地方好好的拉賽,這家從親辜髒髒看到抹茶專賣店就是在這樣的時機下讓我們手刀衝去品嘗。

這家抹茶館位於東區是各種特色料理的一級戰區,不過從捷運忠孝敦化站走過去大概不到10分鐘的時間,在門口就可以看到很有日式裝潢的風味。這天因為是非常臨時起意要去吃的,還好我們的下課時間是下午4:30,到餐廳的時間大約才5點多,非常幸運的一進店裡面問就馬上位置可以入座,後來結完帳出店門口後還在門口看到了排隊的長長人龍,真的是太幸運了!

20160430_171514.jpg

20160430_171524.jpg

20160430_171536.jpg

20160430_171550.jpg

店內的裝潢都是以淺色的木頭與抹茶的代表色綠色為主,是讓人感到很舒服的顏色,可是雖然我們去的時間不算是尖峰的用餐時間,店裡面仍然人潮不少,所以左拍右拍都會拍到一大把人的情況之下,我就只有一張店內的照片可以交差了...

20160430_173243.jpg

由於我本人是抹茶控的身分,所以光顧像這樣子的抹茶專賣店的經驗也不少,但這家抹茶館跟以往去的專賣店比較不一樣的是,可以感覺到他在鹹點方面也有用心的設計了餐點。以往去過幾家不管是在台灣或日本的抹茶專賣店,都會比較著重於所有的餐點都要跟抹茶有一些關聯,但這裡菜單完全沒有這樣的情況,所以如果是一起來的朋友不是很喜抹茶這味的話,在這邊也不會有沒有東西吃的窘境喔!

這天我們點餐的時候也因為下課後的飢腸轆轆加上本來就患有眼睛餓的疾病,還一度點餐點點到被店員以三個女生會吃不完的理由阻止我們,所以我們只好從善如流的刪除了好幾道想吃的餐點,但事實證明當天即使我們已經是被阻止過的份量,三個人一路吃下來也真的是撐到不行...

 

黑麻香濃豚骨拉麵 $250

20160430_173917.jpg

這道一上桌就可以聞到麻油的濃郁香味,真的是光用聞的都會分泌口水,原本以為又是豚骨又是麻油的組合會讓整碗麵吃起來偏油膩的感覺,但是沒想到跟想像中不同的是湯頭喝下去只有濃郁香味但是卻不膩,就算吃到最後一口麵已經有點涼掉了也不會有過油的口感,配上煮的稍微偏硬的細麵一起入口,真的是讓人驚豔的美味!

 

烤明太子飯糰 $100

20160430_174049.jpg

點的時候還以為是小小的份量,結果一上桌就看到兩顆超級結實的飯糰正在跟我們打招呼,這個飯糰是將明太子醬擠在醬油味的飯糰上後再烘烤,所以飯體跟明太子吃起來都有點偏硬的口感,我個人吃起來是覺得中規中矩,算是可點可不點的一道。

 

明太子茶泡飯 $90

20160430_173903.jpg

因為本來就喜歡吃湯飯或茶泡飯類的東西,所以看到有這道真的覺得不點會對不起自己,餐點上來的時候就看到飯上面有著滿滿的明太子,看起來就很誘人啊!把高湯加入飯裡面之後,明太子的鮮味加上高湯和芥末的微嗆,吃起來很清爽順口,而且這個跟其它鹹點比起來份量不算太大,所以吃下去感覺完全沒有負擔。

 

黑蜜抹茶拿鐵 $150

20160430_173421.jpg

抹茶拿鐵漂浮 $150

20160430_173438.jpg

其實我也是後來才知道這家抹茶館其實是從日本京都來台灣開店的品牌,但比起在日本喝到的抹茶飲品都會比較偏甜的口味,這天我們點的兩杯飲料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錯覺,覺得味道上都好像有稍微做過調整喝起來甜度不會這麼重口味,不過因為我是抹茶控的關係,所以不管是偏甜還是不偏甜,我都覺得好喝耶~

 

木斗抹茶提拉米蘇 $200

20160430_182622.jpg

在MENU上看到這個提拉米蘇就三人都秒決定必點不可,果然甜點一送上來就覺得氣勢十足!平常因為提拉米蘇的原料都是巧克力的關係,其實我很少吃這類東西,但是這次在抹茶館卻因為整個提拉米蘇裡使用巧克力的部分都改用抹茶代替,讓我可以無顧慮的大口吃它。吃起來真的是入口即化的濕潤柔軟,也因為抹茶本身帶有一點苦澀的茶味,所以讓提拉米蘇的奶味不會甜膩,就算前面的鹹點已經讓我們有飽足感,但是這道甜點還是非常順利的被我們解決了。

 

抹茶西米露及抹茶冰淇淋 $160

20160430_182841.jpg

嗯!就算再好吃的店也還是會有地雷等著被引爆,這道名字聽起來好像很厲害的甜點就是當天我誤觸的地雷。原因是我到現在還無法理解為什麼好好的日式甜點裡面會有枸杞?然後因為枸杞的味道導致整碗的吃起來都沒有抹茶的香氣,從頭到尾都只有我在吃中藥的錯覺...

 

整體來說,除了那碗類中藥的甜點之外,當天其餘點的餐點都還表現得不錯,不過由於菜單上的鹹點真的有好多看起來都好誘人,所以我覺得我應該會再因為想要吃吃看其他的鹹點再去第二次XDDD

 

抹茶館 Maccha hous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8號

電話:02-2711-9555

營業時間:11:00~22:00

 

關於抹茶控,延伸閱讀:

首爾.弘大|O'SULLOC Tea House。來自濟洲的綠茶,終於不再與它擦肩而過。

京都.宇治|中村藤吉本店。抹茶控絕對不可錯過!

 

 

arrow
arrow

    接喜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